繁體 | 投稿 | RSS
  训导文集 圣教法典 信理神学 多语圣经 释经原则 圣经发凡 教义函授 慕道指南 弥撒总论 再 慕 道 同 根 生 剖析闪电
  天主教理 教理纲要 神学辞典 思高圣经 圣经注释 圣经十讲 神学词典 天主教史 礼仪问答 告解指南 辩护真理 圣月汇集
  梵二文献 神学论集 神学导论 牧灵圣经 圣经辞典 认识圣经 要理问答 祈祷手册 弥撒礼仪 大赦汇集 新答客问 宗教方志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普世教闻

斯里兰卡资深记者去世,享年八十五岁

时间:2018-02-09  来源:天亚社中文网  作者: 点击:

斯里兰卡痛失一位备受尊敬的新闻工作者及作家,他曾任职该国的英文日报、天主教周报及国际媒体。

韦甘宝(Hector Welgampola)曾担任天主教英文周报《Messenger》及僧伽罗语周报《Gnanartha Pradeepaya(智慧之灯)》的编辑。该两份刋物的办公室均设于斯里兰的科伦坡。

他亦是斯里兰卡《每日镜报》及《星期日时报》的资深专栏作家。

他曾担任亚洲主教团协会社会传播办公室的首任秘书长,亦曾是《South Asian Region News Bulletin》的编辑。

他于一九八七年出任天亚社执行编辑,至二零零一年退休。他还编纂了《Asian Church Glossary and Stylebook》,以及撰写多本书籍。

韦甘宝一月六日于澳洲布里斯班去世,享年八十五岁。

斯里兰卡科伦坡总教区荣休主教奥斯华.戈米斯(Oswald Gomis)说:「他加入科伦坡天主教新闻出任副编辑,成为一位出色的新闻工作者。他随后担任两份周报的主编。」

这位主教说:「不论是英文还是僧伽罗语,韦甘宝都是优秀的作家。他以独特的个人风格,用僧伽罗语撰写了几本书。他在新闻界活跃了很多年,退休后直到最近仍在以自由记者的身份继续工作。」

「他跟妻子和儿孙们一起在澳洲度过退休生活。」

天主教社会传播中心主任拉尔.普什帕德瓦.费尔南多(Lal Pushpadewa Fernando)神父说,韦甘宝一直是天主子民,他敬畏天主,真正爱护天主教会。

费尔南多神父说:「他出来的第一份工作是担任教师,之后加入科伦坡《天主教新闻》出任副编辑。」

与韦甘宝合作过的年轻记者马努什.萨马拉纳亚卡(Manush Samaranayake)指出,这位资深前辈培训了一批年轻记者,并经常凌晨三时便上班工作。

本身是佛教徒的马努什说:「他是位老师,并启发了很多年轻记者,是为真理服务的传媒人。」

【完】天亚社英文新闻:

Veteran Sri Lankan journalist dies at 85

上一篇:萨科宗主教:伊拉克目前局势不利於教宗方济各前往访问下一篇:教会举行世界病人日:照顾病人就是宣讲福音
发表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发布人身攻击、辱骂性评论者,将被褫夺评论的权利!
评论(共有 0 条评论,点击查看更多)
推荐资讯
河北保定非官方教会十名神父被带走和“失联”
河北保定非官方教会十
当局要求教会禁未成年人进堂,否则不让开堂及接管孤儿院
当局要求教会禁未成年
闽东教区郭主教被驱逐出主教府,露宿街头;多位神父和老人家也无家可归
闽东教区郭主教被驱逐
以「独立」压制中国教会,同时欢呼中梵协议
以「独立」压制中国教
郭希锦主教:情愿被打压也不加入爱国会
郭希锦主教:情愿被打压
天津教区李思德主教逝世
天津教区李思德主教逝
教宗周三公开接见:合一并不消除合法的多样性
教宗周三公开接见:合一
宣化教区崔泰助理主教及副主教再次被政府人员带走
宣化教区崔泰助理主教
相关文章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