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體 | 投稿 | RSS
  训导文集 圣教法典 信理神学 多语圣经 释经原则 圣经发凡 教义函授 慕道指南 弥撒总论 再 慕 道 同 根 生 剖析闪电
  天主教理 教理纲要 神学辞典 思高圣经 圣经注释 圣经十讲 神学词典 天主教史 礼仪问答 告解指南 辩护真理 圣月汇集
  梵二文献 神学论集 神学导论 牧灵圣经 圣经辞典 认识圣经 要理问答 祈祷手册 弥撒礼仪 大赦汇集 新答客问 宗教方志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普世教闻

斯卡拉布里尼亚尼修女:实践教宗关於移民的指导方针

时间:2018-01-04  来源:梵蒂冈电台  作者: 点击:

(梵蒂冈电台讯)天主教圣卡洛女修会(Congregazione delle Suore Missionarie di S. Carlo Borromeo Scalabriniane)是一个以照顾移民为主要使命的修会,该修会的修女通常被称为“斯卡拉布里尼亚尼”(Scalabriniane)修女。近日修女们发表公告称:“欧洲对来自非洲的呼救声负有责任”,现在是时候按照教宗方济各在《世界和平日文告》中提出的建议采取行动了,即接纳、保护、发展和融合移民和难民。

元月1日庆祝的世界和平日以移民为主题。教宗称移民是“寻找和平的男女”。当天中午12点,教宗在三钟经祈祷活动中,谈及为移民和难民提供援助的公民组织,教育、慈善和教会机构,并勉励说:“我们千万不要熄灭他们心中的希望;我们不要扼杀他们对和平的期盼”;我们应该“慷慨地致力於建设一个更加友爱与友善的世界”。

教宗方济各的勉励极为紧迫,然而,并不是每个人都觉得应该作出积极回应。事实上,欧洲许多国家以隔离墙来接待那些远道而来的人,即使他们是冒着生命危险来寻找新机会的。斯卡拉布里尼亚尼修女对教宗的呼吁表示特别的感谢。该修会总参议埃特拉•莫迪卡(Etra Modica)修女说,教宗的话给予她们支持,肯定她们的神恩,并且激励她们省思自己正在做的事,好能更新和改进她们的工作。

圣卡洛女修会也发表公告说,“欧洲对那些来自非洲公民的呼救声负有直接责任”,现在正是“各个单独国家打破边境的时刻,无论是在欧洲,还是在非洲,好能以教宗方济各所建议的四个动词开始付诸行动,即接纳、保护、发展和融合移民和难民”。

埃特拉修女继续说:“我们曾经劫掠了他们,现在我们依然通过战争、不同程度的迫害、以及贩卖我们的炸弹和武器等,掠夺移民和这些难民所属的国家,剥夺他们的权利,例如:受教育、工作、居住和成家的权利。因此,在这层意义上我们是负有责任的。再者,我们每个人,即每个个体、每个居民,由於我们的抵拒和封闭,阻止、掠夺、窃取和拒绝了他们的权利。这份公告也源於我们身为公民该做的良心省察。”

全球有2.5亿移民,其中有2250万难民。那麽,教宗方济各在世界和平日文告中提出的四个动词,能否成为建设更友爱、更安全社会的具体步骤呢?关於这个问题,埃特拉修女答道:“是的,这四个动词始於教宗方济各清晰明确的观点,可以在不同层面得以落实。这几个动词总言之是要求我们以人为本。此外,这几个动词所包含的不仅是单向的进程,更包括了双边的进程,因为它们涉及接纳者与被接纳者。我认为,这些行动引导我们恢复此刻遭受严重伤害的普世博爱精神,它们有助於我们熄灭那正在剧烈窜动且有可能成为真实移民政策的不容忍导火綫。”

斯卡拉布里尼亚尼修女在帮助移民的领域展开了一些活动:从学习研究,到唤醒大众意识;从收容所和过境点的协助,到陪伴那些决定回国的人;从发出呼吁以克胜封闭与不容忍的趋势,到作出实际行动以加强基於普世友爱的世界观。

上一篇:印度喀拉拉邦:反对十字架被拆毁的抗议游行,八人受伤, 包括修女下一篇:信理部前部长指责教宗旁的阿根廷亲信使其遭罢黜
发表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发布人身攻击、辱骂性评论者,将被褫夺评论的权利!
评论(共有 0 条评论,点击查看更多)
推荐资讯
河北保定非官方教会十名神父被带走和“失联”
河北保定非官方教会十
当局要求教会禁未成年人进堂,否则不让开堂及接管孤儿院
当局要求教会禁未成年
闽东教区郭主教被驱逐出主教府,露宿街头;多位神父和老人家也无家可归
闽东教区郭主教被驱逐
以「独立」压制中国教会,同时欢呼中梵协议
以「独立」压制中国教
郭希锦主教:情愿被打压也不加入爱国会
郭希锦主教:情愿被打压
天津教区李思德主教逝世
天津教区李思德主教逝
教宗周三公开接见:合一并不消除合法的多样性
教宗周三公开接见:合一
宣化教区崔泰助理主教及副主教再次被政府人员带走
宣化教区崔泰助理主教
相关文章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