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體 | 投稿 | RSS
  训导文集 圣教法典 信理神学 多语圣经 释经原则 圣经发凡 教义函授 慕道指南 弥撒总论 再 慕 道 同 根 生 剖析闪电
  天主教理 教理纲要 神学辞典 思高圣经 圣经注释 圣经十讲 神学词典 天主教史 礼仪问答 告解指南 辩护真理 圣月汇集
  梵二文献 神学论集 神学导论 牧灵圣经 圣经辞典 认识圣经 要理问答 祈祷手册 弥撒礼仪 大赦汇集 新答客问 宗教方志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普世教闻

加色丁礼宗主教:今年圣诞节,伊拉克基督徒对耶路撒冷的祈祷和团结

时间:2017-12-20  来源:亚洲新闻社  作者: 点击:

 在给宗主教萨科的信息中,提到了「基督徒、穆斯林和犹太人的圣城」的思想。邀请重建伊拉克最近从伊斯兰国解放出来的家园和城市。基督徒和穆斯林必须「携手」重建家园,以「宽容与共处,和平与安全」为宗旨。

IRAQ_-_messaggio_natale_sakooggi.jpg

巴格达(亚洲新闻)巴格达加色丁礼宗主教路易斯·拉斐尔·萨科已向伊拉克基督徒发出了「声援70年来一直遭受不公正对待和流离失所的巴勒斯坦人民」的呼吁,并呼吁「耶路撒冷是基督徒、穆斯林和犹太人的圣城」,这是他在给信众的圣诞节文告并与亚洲新闻通讯社分享。

该位伊拉克的宗主教也反映在最近摆脱了伊斯兰国威胁的国家地区,他要求「恢复居所,并让解放的城镇得到重建」。这是一个「大」的挑战,我们需要根据基本原则去接触这个「新阶段」。

萨科宗主教记得过去基督徒遭受的歧视,圣战分子所造成的威胁和虐待,导致社会从他们的家园离开他们在尼尼微平原的土地。相对于美国在2003年入侵之前的150万人相比口,流徙使基督教社区几乎减半。

今天,这些地区的解放「迫使伊拉克政府」成为所有人的寄养母亲,「认真工作,促进基督徒回归家园和财产,维护他们作为土著公民的权利,承认他们的文化、文明和遗产为伊拉克历史的重要组成部分;防止其历史地理区域发生人口变化」。

在圣诞节的时候,加色丁礼宗主教劝告信徒「从过去吸取教训,摆脱他们的分裂的恐惧、悲观和个人利益、澄清他们的视野、方法,并团结他们的立场,以巩固他们的在真正的国家伙伴关系中的公共事务和政治进程中的作用」。

伊拉克人希望把这个胜利视为向前迈出的坚实一步:实现安全与稳定、处理影响总体情况的后果、把事情摆在正确的轨道上、巩固真正公民的基础、以和平的方式解决悬而未决的问题,通过对话特别是「库尔德档案」、消除腐败、摆脱普遍的宗教歧视、从根本上改变现行法律、政治、社会、教育和经济等方面的问题,并按时安排选举。

在战争与恐怖主义,经济危机与军备竞赛的希望之下,造成国际社会野蛮的圣战暴力事件落后于我们,该位宗主教继续说,对未来的希望是「安全与稳定」的目标能够达到。该位加色丁礼宗主教确定的优先事项包括:巩固真正公民的基础、以和平的方式解决悬而未决的问题,通过对话特别是「库尔德档案」、消除腐败、摆脱普遍的宗教歧视、从根本上改变现行法律、政治、社会、教育和经济等方面的问题,并按时安排选举。

希望基督徒能够与他们的穆斯林兄弟携手重建自己的家园,他们的未来,因为加色丁礼宗主教警告说- 没有宽容和共存便没有未来,为这个「美丽的马赛克就是伊拉克」。他说:「这就是在国际社会的帮助和亲近下,我们必须一起走在希望的道路上的原因,」。 「这是我们的土地,我们想留在这里。」

最后,萨科呼吁伊拉克教会「洞察时代的标志」,回应「教宗方济各经常发出的呼吁」,呼吁基督教社会以放弃对「权力和金钱的渴望」,来「深化」精神因素。除此之外,在耶稣基督的脚步之后,「团结」的方向是「真诚的主动」。

他总结说:「对于穆斯林来说,一个诚实的对话是一个必须超越形式主义的对话」,「建立和平与安全,以及促进宽容、正义、自由及所有人的尊严」。

上一篇:老挝首位枢机,其目标是跨宗教合一下一篇:【圣诞节】基督徒巴勒斯坦人以「苦味」等待圣诞节
发表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发布人身攻击、辱骂性评论者,将被褫夺评论的权利!
评论(共有 0 条评论,点击查看更多)
推荐资讯
河北保定非官方教会十名神父被带走和“失联”
河北保定非官方教会十
当局要求教会禁未成年人进堂,否则不让开堂及接管孤儿院
当局要求教会禁未成年
闽东教区郭主教被驱逐出主教府,露宿街头;多位神父和老人家也无家可归
闽东教区郭主教被驱逐
以「独立」压制中国教会,同时欢呼中梵协议
以「独立」压制中国教
郭希锦主教:情愿被打压也不加入爱国会
郭希锦主教:情愿被打压
天津教区李思德主教逝世
天津教区李思德主教逝
教宗周三公开接见:合一并不消除合法的多样性
教宗周三公开接见:合一
宣化教区崔泰助理主教及副主教再次被政府人员带走
宣化教区崔泰助理主教
相关文章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