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體 | 投稿 | RSS
  训导文集 圣教法典 信理神学 多语圣经 释经原则 圣经发凡 教义函授 慕道指南 弥撒总论 再 慕 道 同 根 生 剖析闪电
  天主教理 教理纲要 神学辞典 思高圣经 圣经注释 圣经十讲 神学词典 天主教史 礼仪问答 告解指南 辩护真理 圣月汇集
  梵二文献 神学论集 神学导论 牧灵圣经 圣经辞典 认识圣经 要理问答 祈祷手册 弥撒礼仪 大赦汇集 新答客问 宗教方志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普世教闻

【圣诞节】阿什哈巴德的天主教社群正准备迎接一个'明亮的'圣诞节

时间:2017-12-20  来源:亚洲新闻社  作者: 点击:

 年轻人安装灯泡和搭建耶稣诞生的场景。圣尼克为孩子们带来了礼物。后者将参加耶稣诞生的戏剧。一些家庭将普遍地庆祝圣诞节,按照东正教的教会历法,在一月六日和七日再一次庆祝圣诞节。

TURKMENISTAN_-_1219_-_Natale.jpg

阿什哈巴德(亚洲新闻) - 在中亚的土库曼斯坦,小小天主教社群将以大量的灯光庆祝圣诞节,并与国内其他基督徒共融团结。

安德肋·马德吉神父(Fr Andrzej Madej)说:"我们的首都阿什哈巴德,已经充满了光芒。"他是一名波兰无玷圣母献主会神父,也是土库曼斯坦自治传教区(missio sui juris)的神长。"如你所知,亚洲人喜欢光明:不要东方豪华!"

"我们的年轻人已经准备好了耶稣诞生的场景 – 像以前一样大而美丽,有许多天使。" 马德吉神父特别提到。"他们一直在照顾照亮教堂。让我们希望,我们也能从街上看到它。我们的房子前面(与教堂,是在同一所建筑物里),有一大片明亮的星星。"

"不久前某一天,圣尼克(St Nick)带着孩子们的礼物来到我们面前。我们有九十多份礼物,并恐怕可能会不足够分给每一个人。幸运地,是足够的。"

TURKMENISTAN_-_1219_-_Natale_1.jpg

在圣诞节八日庆期结束时,孩子们将会表演一个戏剧。 "每年,这项艺术演出都在感动我们"。

神父补充说: "无玷圣母献主会迪亚哥神父(Diego)来我们这里五天,去帮助我们的灵修准备,并在圣诞节前为教友领修和圣事。"

"在十二月二十四日下午六时,圣诞节前的晚餐,将与我们无玷圣母献主会的团体联合举行。嘉宾名单有八位,但它尚未完成。我们将在晚上十时举行弥撒,并在感恩祭之后将会有宴会、唱圣诞歌和舞蹈 . . 。"

之后,圣诞节开始八天的庆祝,继续每天有晚间弥撒。

圣诞节的庆祝活动也将是一个普世主义的时间。"我们的一些家庭将庆祝第二次圣诞节,于一月六日和七日,与东方礼和东正教基督徒一起庆祝。我们以基督徒合一精神共同庆祝!"

 TURKMENISTAN_-_1219_-_Natale_2.jpg

土库曼斯坦中的天主教团体,在五百六十万人口中,约有二百人,有三名神父服务。

上一篇:【圣诞节】意大利传教士:2017年,继续关怀病人和受教宗到访感动下一篇:老挝首位枢机,其目标是跨宗教合一
发表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发布人身攻击、辱骂性评论者,将被褫夺评论的权利!
评论(共有 0 条评论,点击查看更多)
推荐资讯
河北保定非官方教会十名神父被带走和“失联”
河北保定非官方教会十
当局要求教会禁未成年人进堂,否则不让开堂及接管孤儿院
当局要求教会禁未成年
闽东教区郭主教被驱逐出主教府,露宿街头;多位神父和老人家也无家可归
闽东教区郭主教被驱逐
以「独立」压制中国教会,同时欢呼中梵协议
以「独立」压制中国教
郭希锦主教:情愿被打压也不加入爱国会
郭希锦主教:情愿被打压
天津教区李思德主教逝世
天津教区李思德主教逝
教宗周三公开接见:合一并不消除合法的多样性
教宗周三公开接见:合一
宣化教区崔泰助理主教及副主教再次被政府人员带走
宣化教区崔泰助理主教
相关文章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