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體 | 投稿 | RSS
  训导文集 圣教法典 信理神学 多语圣经 释经原则 圣经发凡 教义函授 慕道指南 弥撒总论 再 慕 道 同 根 生 剖析闪电
  天主教理 教理纲要 神学辞典 思高圣经 圣经注释 圣经十讲 神学词典 天主教史 礼仪问答 告解指南 辩护真理 圣月汇集
  梵二文献 神学论集 神学导论 牧灵圣经 圣经辞典 认识圣经 要理问答 祈祷手册 弥撒礼仪 大赦汇集 新答客问 宗教方志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普世教闻

克钦人朝圣者展开三天两夜旅程等待教宗方济各

时间:2017-11-26  来源:亚洲新闻社  作者:Paolo Fossati 点击:

 大约200人从这个偏远的北方,带着这份基督徒的欢乐、祈祷和痛苦展开旅途。 许多人无法见到教宗,因为他们被困在难民营里。他们在圣方济阿西西堂区找到良好住宿。在接下来的几天里,堂区教友将接待约1,300名天主教徒。消息来自本社通讯员。

Myanmar-pellegrini_1.jpg

仰光(亚洲新闻) - 三天两夜的火车和铁路之旅,可以追溯到殖民时期。这是近200名朝圣者抵达仰光的圣方济阿西西堂区的艰苦旅程。他们几乎都是以基督徒占多数的克钦人,他们来自缅甸北部,遭到克钦人民兵军与缅甸政府军的冲突的蹂躏。尽管冲突最近激化,但朝圣者并不想错过与教宗方济各会面的机会,教宗将于11月27日开始他的历史性使徒行程之旅。朝圣者大部分来自克钦邦首府密支那,但是很多人都是从帕敢、葡萄和八莫来的天主教徒。

Myanmar_-_pellegrini_2.jpg

一些女教友说:「我们很累,但我们会得到恩赐看到教宗(图2)。」他们说:「看到教宗,是为了我们看到耶稣的脸,这是一种恩典,一种祝福,现在我们可以快乐而平静地死去。」他们和其他所有的朝圣者一起,带着所有为了经济和安全原因不能现身的人的心愿,来自克钦人的祈祷和痛苦,以此心情争取出席在仰光Kyaikkasan地区举行的11月29日的庄严弥撒,这个活动是教宗访问缅甸的最主要行程。「我们的Idp兄弟姐妹(国内流离失所者)不能离开他们生活的难民营,所以我们希望教宗的访问能够为克钦邦的和平与稳定作出贡献,我们希望改变局势。」

尽管到达仰光面临困难,朝圣者的喜悦是切实的。现年83岁的伯多禄·龙格姆(Petru Longgam)几乎不能承载他的幸福:「我们克钦人是这样的,我们喜欢说话,我们是诚恳的人,从我们转换宗教以来第一次,我们将能够看到教宗,真是不可思议!」

这个大团队是第一个受到圣方济阿西西堂区欢迎的朝圣教友。明天将有500多名朝圣者,后天再有多700人左右。堂区和所有仰光教会一样,与主教团合作,以迎合从全国各地涌入城市的所有朝圣者。

每个堂区都想做出贡献,有几个义工照顾来访的朝圣者。一些准备食物,一些负责洗衣服,以及其他人登记新来的朝圣者(图2)。教宗方济各的使徒旅程,代表了所有缅甸天主教社群见面、交流信仰经验的第三次机会。第一次是在2012年,为圣玛利亚主教座开堂100周年。第2次是2014年,天主教徒庆祝缅甸教会开教500周年。

Myanmar-pellegrini_3_-_parroco.jpg

圣方济阿西西堂区神父雅各布伯神父(图3)在这里服务8年,他对此刻说:「圣父的到访是一个奇迹,每个人都乐于奉献己力,这是一个艰巨的庆祝活动。此活动带着信仰和爱心,我们的堂区约有1,300名信众,我们将尽可能多地接待朝圣者。每个人都欢迎他们,甚至是在这里居住的穆斯林和佛教徒。这也是教宗的旅程,也可能是对话的时暗。这样可以为民族和解进程作出贡献,天主教信仰团结,不分裂。我是一个例子,我是卡伦族,但我有佛教徒的父母亲。」

 Myanmar-pellegrini-4.jpg

距离堂区不远的是启卡Kyaikkasan 空地,那里的工作人员日夜工作,装饰教宗方济各为庆祝弥撒而举办的舞台,它是根据缅甸传统建造的宗教建筑,可以在许多佛教徒寺庙中找到相似的感觉。在山前矗立着一张金色的基督的象征)(图4)。

上一篇:阿拉伯青年为世界主教会议作准备,聚焦于信仰、对话和团结一致下一篇:孟买枢机将陪同教宗方济各到访缅甸和孟加拉
发表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发布人身攻击、辱骂性评论者,将被褫夺评论的权利!
评论(共有 0 条评论,点击查看更多)
推荐资讯
河北保定非官方教会十名神父被带走和“失联”
河北保定非官方教会十
当局要求教会禁未成年人进堂,否则不让开堂及接管孤儿院
当局要求教会禁未成年
闽东教区郭主教被驱逐出主教府,露宿街头;多位神父和老人家也无家可归
闽东教区郭主教被驱逐
以「独立」压制中国教会,同时欢呼中梵协议
以「独立」压制中国教
郭希锦主教:情愿被打压也不加入爱国会
郭希锦主教:情愿被打压
天津教区李思德主教逝世
天津教区李思德主教逝
教宗周三公开接见:合一并不消除合法的多样性
教宗周三公开接见:合一
宣化教区崔泰助理主教及副主教再次被政府人员带走
宣化教区崔泰助理主教
相关文章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