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體 | 投稿 | RSS
  训导文集 圣教法典 信理神学 多语圣经 释经原则 圣经发凡 教义函授 慕道指南 弥撒总论 再 慕 道 同 根 生 剖析闪电
  天主教理 教理纲要 神学辞典 思高圣经 圣经注释 圣经十讲 神学词典 天主教史 礼仪问答 告解指南 辩护真理 圣月汇集
  梵二文献 神学论集 神学导论 牧灵圣经 圣经辞典 认识圣经 要理问答 祈祷手册 弥撒礼仪 大赦汇集 新答客问 宗教方志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普世教闻

世界主教会议:线上问卷截止日期是12月31日

时间:2017-11-23  来源:梵蒂冈电台  作者: 点击:

(梵蒂冈电台讯)世界主教会议秘书处第14届常务委员会11月16日至17日召开了第3次会议,会议由教宗方济各主持。世界主教会议秘书长巴尔迪塞里(Lorenzo Baldisser)枢机在会上感谢教宗亲临会场,同时也感谢教宗宣布将於2019年10月召开亚马逊地区世界主教会议特别会议。

世界主教会议秘书长首先向所有与会者表示欢迎,并概述了自教宗宣布召开第十五届世界主教会议以来到目前为止所走过的路。他还提到把会议预备文件和问卷寄给相关组织,开通网站鼓励青年填写线上问卷,在社交网站上开设专门渠道,以及今年9月召开的有关青年现况的国际研讨会。

世界主教会议秘书长发言後,常务委员会成员与教宗共同讨论了制定工作文件的准则,好能把仍在进行的咨询阶段的所有不同成果纳入其中。随後与会人士也提供了有关上述国际研讨会工作的一些报告,迄今为止收到的预备文件问卷的答覆,以及仍在进行的线上填写问卷的首批有关数据。会议决定将线上问卷截止日期保留到今年12月31日。

在众多活动计划中,世界主教会议秘书处将於2018年3月19日至24日召开有关青年的会前会议。教宗亲自宣布了这项消息。关於这点,除了受邀的青年可以参加会前会议外,也批准了让青年透过社交网络扩大他们的参与的建议。

最後,常务委员会成员也讨论了有关世界主教会议法则修订的事宜。世界主教会议副秘书长法贝内(Fabio Fabene)主教对此汇报了秘书处进行的相关工作。

会议结束时,世界主教会议秘书处正式宣布下届世界主教会议将於2018年10月3日至28日举行。同时,教宗宣布任命塞尔吉奥·达罗沙(Sérgio da Rocha)枢机为大会总发言人,雅各伯·科斯塔(Giacomo Costa)神父和罗萨诺·萨拉(Rossano Sala)神父为特别秘书。教宗感谢常务委员会成员和所有与会者,赞许他们为这次会议贡献己力,并活出了共融精神。

 

 


 

关于参与2018年主教会议的呼吁
亲爱的青年朋友们,
我们的教宗方济各在征询了各主教团、东方天主教会和修会总会长联合会的意见,以及听取了上届世界主教会议神长和第14届常规会议委员会的建议后,决定于2018年10月召开世界主教会议第15届常规会议。这届会议将以“青年、信德与圣召分辨”为主题。
这个主题意欲陪伴青年走向成熟的生命旅程,使他们能通过分辨进程来发现自己生命的计划并喜乐地予以实现。愿他们敞开心胸与天主和人群相遇,积极参与教会和社会的建设。
为准备这次会议,教宗多次表示想直接聆听当今青年的呼声,让青年的声音在这次世界主教会议上回荡。为此目的,2018世界主教会议特别开设网站,通过面前所有青年的调查问卷,直接聆听青年的需求。
所以,青年们不要错过这个机会,这个可以向教宗及全球主教直接进谏的机会。帮助教宗及世界主教们了解我们的需求,得知我们的现状,好使他们的决策更贴近我们生活,让教会更好的回应我们对她的期待。
这次问卷调查一直开放至12月底(12月31日),大概20至30分钟的时间就可以完成。问卷有6中语言可供选择,虽然没有中文,但是一般大学的英文是可以应付英文问卷的。堂区或者青年联谊会,青年小组等,可以组织集体填写,选择英文比较好的帮助翻译。总之,千万不要错过这次机会。越是没有中文,我们中国的青年就越应该让世界的主教们听到我们的呼声。我们虽不能有主教到场为我们的青年讲话,就让我们通过参与此问卷来表达我们的声音。
堂区神父们,青年工作者们,青年领袖们,所有青年们。发声吧!教会是我们的教会,教会是青年的教会!
http://youth.synod2018.va/content/synod2018/en.html

https://survey-synod2018.glauco.it/limesurvey/index.php/147718

上一篇:《百年通谕》基金会:基督信仰社会伦理务必在数字时代中保护人的尊严下一篇:伦敦举行“红色星期三”活动,纪念受迫害的基督徒
发表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发布人身攻击、辱骂性评论者,将被褫夺评论的权利!
评论(共有 0 条评论,点击查看更多)
推荐资讯
河北保定非官方教会十名神父被带走和“失联”
河北保定非官方教会十
当局要求教会禁未成年人进堂,否则不让开堂及接管孤儿院
当局要求教会禁未成年
闽东教区郭主教被驱逐出主教府,露宿街头;多位神父和老人家也无家可归
闽东教区郭主教被驱逐
以「独立」压制中国教会,同时欢呼中梵协议
以「独立」压制中国教
郭希锦主教:情愿被打压也不加入爱国会
郭希锦主教:情愿被打压
天津教区李思德主教逝世
天津教区李思德主教逝
教宗周三公开接见:合一并不消除合法的多样性
教宗周三公开接见:合一
宣化教区崔泰助理主教及副主教再次被政府人员带走
宣化教区崔泰助理主教
相关文章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