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體 | 投稿 | RSS
  训导文集 圣教法典 信理神学 多语圣经 释经原则 圣经发凡 教义函授 慕道指南 弥撒总论 再 慕 道 同 根 生 剖析闪电
  天主教理 教理纲要 神学辞典 思高圣经 圣经注释 圣经十讲 神学词典 天主教史 礼仪问答 告解指南 辩护真理 圣月汇集
  梵二文献 神学论集 神学导论 牧灵圣经 圣经辞典 认识圣经 要理问答 祈祷手册 弥撒礼仪 大赦汇集 新答客问 宗教方志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普世教闻

非洲/乌干达 - 以乌干达殉道者为榜样更新将信仰落实行动的使命

时间:2017-11-03  来源:信仰通讯社  作者: 点击:

 坎帕拉(信仰通讯社)—十月二十八日晚,正在乌干达首都坎帕拉进行牧灵访问、主持坎帕拉总主教区金庆闭幕式的圣座万民福音传播部部长费尔南多•斐洛尼枢机在乌干达殉道者朝圣地主持弥撒圣祭并讲道指出,“今天,我们聚集在首批传教士们宣讲天主圣言的地方、他们创建了第一个基督信仰团体。像首批基督徒那样,今天我们在这里也认真倾听天主圣言,乌干达殉道圣人们英勇地恪守天主圣言,甚至献出了自己的生命”。而且,“从一开始他们就懂得自己所领受的天主圣言的重要性”、见证了他们忠实于圣言、继续通过圣言使自己得到信仰教育。为此,“传教士们返回时,惊喜地发现教友人数激增了、人们对天主圣言的忠诚取得了显著进步”。
传信部长继续强调,“坎帕拉总主教区金庆期间,我对你们的愿望之一就是能够更新福传热忱。而这一更新,没有通晓天主圣言是无法做到的,特别是在家庭中。公教家庭需要与圣经的较直接接触。否则,邪教便会继续乘虚而入”。斐洛尼枢机邀请大家“促进读经活动、默想天主圣言”。
传信部长结合当日福音强调,“因着恩宠,每一名基督徒都是天主的居所”。为此,“我们应该常常牢记至圣的三位一体居住在我们的灵魂中,这一重要的真相说明了圣德在基督徒生活中的必要性”。
将这座建筑祝圣敬献给乌干达殉道者,“上主给了我们一个完满的恩宠的契机,更新我们在信仰内的使命,使之变成行动”。这一努力“涉及了基督信仰生活的方方面面,上主召叫我们去福传”。教宗特别提到了家庭、堂区、工作场所、医院、公共生活中和教育领域等。
二十八日下午,斐洛尼枢机到养老院看望了那里的老人和一座儿童收容所。
(SL)(Agenzia Fides 2017/10/30)

上一篇:非洲/乌干达 - 斐洛尼枢机勉励基督徒夫妇做基督信仰婚姻价值观的见证、教会和社会的建设者下一篇:非洲/乌干达 - 斐洛尼枢机主持坎帕拉总主教区金庆闭幕式、勉励众人“新使命、新前景”
发表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发布人身攻击、辱骂性评论者,将被褫夺评论的权利!
评论(共有 0 条评论,点击查看更多)
推荐资讯
河北保定非官方教会十名神父被带走和“失联”
河北保定非官方教会十
当局要求教会禁未成年人进堂,否则不让开堂及接管孤儿院
当局要求教会禁未成年
闽东教区郭主教被驱逐出主教府,露宿街头;多位神父和老人家也无家可归
闽东教区郭主教被驱逐
以「独立」压制中国教会,同时欢呼中梵协议
以「独立」压制中国教
郭希锦主教:情愿被打压也不加入爱国会
郭希锦主教:情愿被打压
天津教区李思德主教逝世
天津教区李思德主教逝
教宗周三公开接见:合一并不消除合法的多样性
教宗周三公开接见:合一
宣化教区崔泰助理主教及副主教再次被政府人员带走
宣化教区崔泰助理主教
相关文章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