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體 | 投稿 | RSS
  训导文集 圣教法典 信理神学 多语圣经 释经原则 圣经发凡 教义函授 慕道指南 弥撒总论 再 慕 道 同 根 生 剖析闪电
  天主教理 教理纲要 神学辞典 思高圣经 圣经注释 圣经十讲 神学词典 天主教史 礼仪问答 告解指南 辩护真理 圣月汇集
  梵二文献 神学论集 神学导论 牧灵圣经 圣经辞典 认识圣经 要理问答 祈祷手册 弥撒礼仪 大赦汇集 新答客问 宗教方志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普世教闻

两年半前遭伊斯兰国恐怖杀害 利比亚警方寻获21名科普特基督徒尸首

时间:2017-10-22  来源:号角报  作者: 点击:
C_08a_photo2-1-768x432.jpg
(综合报道)利比亚警方日前于城市苏特(Sirte)附近的一个沙漠,发现21具尸体,当中20名是埃及人,一名是加纳人,相信全都是2015年遭极端组织伊斯兰国(ISIS)于地中海沿岸割喉的科普特基督徒。由米苏拉塔刑事部发放的照片,可见遗体被满是血迹的橙色服装盖着。
2015年2月15日,伊斯兰国公开短片,显示21名遭绑架的埃及基督徒,身穿橙色衣服,跪在海边,他们身后站着伊斯兰国武装分子,在讲话后被活生生地割喉。经调查后,外界相信21名基督徒早在当年1月遇害;短片震惊全球,教宗教方济亦发言,称基督徒殉道的情况于现今的二十一世纪仍在发生,表示会为这21名殉道者祈祷。
两年半后,已流传着找回受害者的尸首:实际上,利比亚司法部长萨迪奇(Al Sadiq)表示,于9月下旬所逮捕的一批伊斯兰国民兵中,其中一人是该片段作者,并在审讯期间,告明了杀害这21名科普特基督徒的细节,以及他们尸首的位置。这个消息外传后,重燃了不少遇害者家属的希望,期待至亲的遗体能重返家园。不过,与此同时,在没有图象证实下的媒体报道,仍不能掩饰他们那一份沮丧。现在,官方发放有关的图片,无疑中消除了他们心中的疑问。
21名死者全于苏特担当建筑工人,当中只有20名是科普特基督徒,唯独是那名加纳人阿也里加(Matthew Ayariga)不是基督徒。然而,有指阿也里加在看到工作伙伴的信德生活后,很可能最终也皈依基督。
由于伊斯兰国使用的残酷方法,其画面已成为中东基督徒殉道的象征:在他们被杀害的消息传出一周后,科普特教宗塔瓦德洛斯二世(Pope Tawadros II)已宣布将这21位遇害者的名字,填写在科普特殉道册(Synaxarium)。而他们的殉道纪念日为2月15日,也是伊斯兰国公开视频的那一天。今天,他们被杀的一幕亦被绘到科普特教会的图象,通常描绘他们身穿橙服,被蒙着脸的圣战者带到海边杀害的一幕。
C_08a_photo1-722x1024.png
21名科普特基督徒被杀的一幕,今天经常被绘到科普特教会的图象。

13名科普特殉道者来自埃及北部敏亚省(Minya)一条名为al-Our的村庄。在埃及总统塞西的命令下,当地正兴建一座纪念他们的圣堂,现时已即将完成。在这个时候发现他们的尸首,相信他们的遗体会被埋在该新建的圣堂里,成为二十一世纪科普特基督徒殉道者的圣堂。 

上一篇:亚洲/印度 - 为奥里萨邦被关押的七名无辜基督徒祈祷下一篇:俞兴植主教: 福音有助竞争和出生率下降问题
发表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发布人身攻击、辱骂性评论者,将被褫夺评论的权利!
评论(共有 0 条评论,点击查看更多)
推荐资讯
河北保定非官方教会十名神父被带走和“失联”
河北保定非官方教会十
当局要求教会禁未成年人进堂,否则不让开堂及接管孤儿院
当局要求教会禁未成年
闽东教区郭主教被驱逐出主教府,露宿街头;多位神父和老人家也无家可归
闽东教区郭主教被驱逐
以「独立」压制中国教会,同时欢呼中梵协议
以「独立」压制中国教
郭希锦主教:情愿被打压也不加入爱国会
郭希锦主教:情愿被打压
天津教区李思德主教逝世
天津教区李思德主教逝
教宗周三公开接见:合一并不消除合法的多样性
教宗周三公开接见:合一
宣化教区崔泰助理主教及副主教再次被政府人员带走
宣化教区崔泰助理主教
相关文章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