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體 | 投稿 | RSS
  训导文集 圣教法典 信理神学 多语圣经 释经原则 圣经发凡 教义函授 慕道指南 弥撒总论 再 慕 道 同 根 生 剖析闪电
  天主教理 教理纲要 神学辞典 思高圣经 圣经注释 圣经十讲 神学词典 天主教史 礼仪问答 告解指南 辩护真理 圣月汇集
  梵二文献 神学论集 神学导论 牧灵圣经 圣经辞典 认识圣经 要理问答 祈祷手册 弥撒礼仪 大赦汇集 新答客问 宗教方志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普世教闻

主教说:谋杀科普特神父的凶手是伊斯兰教狂热者

时间:2017-10-19  来源:亚洲新闻社  作者: 点击:
贝巴的主教阿巴·埃斯蒂加诺斯说: 「殉道者」萨曼·谢哈塔的谋杀的背后是宗教原因。他的凶手穆罕默德·桑巴蒂过去曾袭击自己的亲戚,并烧了他们的家。邻居认为,他是一个知名的激进分子。天主教教会感到悲痛和奉献祈祷。

开罗(亚洲新闻) - 上周四被刺死的科普特东正教萨曼·谢哈塔神父(Saman Shehata)神父的凶手是执法人员所熟悉的。他的名字是穆罕默德·桑巴蒂(Mohamed Sonbaty),贝巴教区主教阿巴·埃斯蒂加诺斯(Abba Estiganous)于10月16日发表的关于「殉道」神父的声明中说。
 
宗教理由似乎是致命攻击的动机。根据初步资料,凶手过去曾袭击自己亲属的穆斯林极端分子。
 
随着科普特神父在埃及首都的郊区的一个地区中被杀害后,埃及教会的情绪仍然很高。在社交媒体上出现了一个视频显示,嫌疑犯在受害者的面部和身体上多次击中之前在追逐受害者。
 
埃及东正教科普特教会已经称萨曼·谢哈塔为「信仰的仇恨」中丧生的「殉道者」,并呼吁政府当局去改变「一个被极端主义毒害的国家文化」。
 
葬礼是在谋杀后一天的上个星期五举行,地点在开罗以南约一百一十五公里的同名省的首都贝尼苏夫(Beni Suef)举行的。当地小区、神父以及许多信徒出席了埋葬仪式。
 
埃及天主教教会也加入了再次打击科普特族少数民族的哀悼。
 
在发给《亚洲新闻》的讯息中,教会发言人拉菲克·格罗伊谢神父 ( Rafic Greiche) 向「殉道者」表达了悲哀和亲切慰问,指明整个天主教小区将会为他的家庭与该国的和平祈祷。
 
与此同时,穆罕默德·桑巴蒂在拘留指令发出后被监禁。后者今天到期。
 
当局正在检查他是否与在埃及活跃的原教旨主义团体有联系。在过去他曾经袭击亲戚,并烧了他们的家。
 
根据一些为害怕报复而要求匿名的邻居的声明,他是一个知名的伊斯兰教的激进分子。
 
甚至于埃及的大穆夫提酋长舒基·阿拉姆(Shawki Allam)也谴责这次袭击与最近发生的六名保安人员死亡的袭击相比。
 
穆斯林领导人谈到「残酷的恐怖主义」,没有区别于「军事人员或平民之间,或一名穆斯林与科普特基督徒之间,要求我们站在一个反对以国家不稳定为目标的激进恐怖组织的前线。」
 
在同一时间,社交媒体上的一个视频显示,另一位穆斯林牧师酋长萨米尔·哈希什(Samir Hashish)说,那些杀害他认为是异教徒的非穆斯林人,不应该像那些杀害穆斯林的人一样受到严重惩罚。
 
在他的看法中,非穆斯林的血液并不如穆斯林那么珍贵,他们不应该被判处死刑。
 
近几个月来,埃及的基督徒小区一直是各种暴力行为的受害者,其中包括五月份的一次袭击针对于一辆载有基督徒朝圣者的巴士,导致几十人死亡。
 
自十二月以来,几乎一百名基督徒(代表全国九千万人口中约占百分之十)已遭到伊斯兰教的极端分子在各种事故中丧生,其中包括于圣枝主日对教堂的袭击事件,以及于去年十二月在开罗的阿巴西亚轰炸圣凯瑟琳的科普特主教座堂。
 

所有这些袭击已经被在该国活跃的伊斯兰国宣称。 

上一篇:帕罗林枢机:帮助基督徒返回伊拉克下一篇:教宗方济各访问缅甸也是基督教青年的祝福
发表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发布人身攻击、辱骂性评论者,将被褫夺评论的权利!
评论(共有 0 条评论,点击查看更多)
推荐资讯
河北保定非官方教会十名神父被带走和“失联”
河北保定非官方教会十
当局要求教会禁未成年人进堂,否则不让开堂及接管孤儿院
当局要求教会禁未成年
闽东教区郭主教被驱逐出主教府,露宿街头;多位神父和老人家也无家可归
闽东教区郭主教被驱逐
以「独立」压制中国教会,同时欢呼中梵协议
以「独立」压制中国教
郭希锦主教:情愿被打压也不加入爱国会
郭希锦主教:情愿被打压
天津教区李思德主教逝世
天津教区李思德主教逝
教宗周三公开接见:合一并不消除合法的多样性
教宗周三公开接见:合一
宣化教区崔泰助理主教及副主教再次被政府人员带走
宣化教区崔泰助理主教
相关文章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