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體 | 投稿 | RSS
  训导文集 圣教法典 信理神学 多语圣经 释经原则 圣经发凡 教义函授 慕道指南 弥撒总论 再 慕 道 同 根 生 剖析闪电
  天主教理 教理纲要 神学辞典 思高圣经 圣经注释 圣经十讲 神学词典 天主教史 礼仪问答 告解指南 辩护真理 圣月汇集
  梵二文献 神学论集 神学导论 牧灵圣经 圣经辞典 认识圣经 要理问答 祈祷手册 弥撒礼仪 大赦汇集 新答客问 宗教方志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普世教闻

菊地功总主教:赞同教宗的讯息,并欢迎斐洛尼枢机访问日本

时间:2017-09-19  来源:亚洲新闻社  作者:Tarcisio Isao Kikuchi 点击:
日本明爱主席新潟教区主教对昨天教宗给日本主教的信发表看法。斐洛尼枢机此行也将访问福岛核电站。此外还有日本教会与新慕道团之间的关系“还没有解决。”

东京(亚洲新闻)- 日本明爱主席新潟总教区总主教菊地功总主教,针对教宗对日本主教的信向《亚洲新闻》评论说:“教宗的信对所有的日本主教是一种鼓励,让我们再一次反省在无信仰世界的福传使命。”教宗的信是由费洛尼枢机亲自带到日本,并在教廷驻日本大使馆内向所有日本主教宣读。 此外,总主教对教宗对教会神恩运动的态度表示赞赏,即使日本教会跟“其中一个神恩团体的问题还没有解决。”这主要是指日本教会之前跟“新慕道团”之间的协议。 万民福音部部长斐洛尼枢机此次也将访问福冈核电站,视察教会对海啸灾民的援助工作。
 
斐洛尼枢机于周日下午6时到达东京,并在日本主教举行的正式欢迎宴会上宣读了教宗的信。
 
日本大部分主教在圣座驻日本大使馆的圣堂参与了欢迎费洛尼枢机的活动,并聆听了教宗的信。 然而遗憾的是,由于受强台风泰利的影响,南部有些主教无法前来东京参加聚会。
 
当天下午六点,我们一起用日文咏唱圣神诵之后,费洛尼枢机首先发言表达他此次访问日本的喜乐心情和希望,枢机说,这次访问将是一次朝圣之旅,因为他将访问日本殉道者的圣地和受海啸袭击地区。
 
然后他用意大利文宣读了教宗给日本主教的信,宗座大使馆为我们准备了信件的日文译本。
 
日本主教团主席高见总主教正式接受教宗的信件之后,我们一起举行了晚宴。
 
所有的主教都非常高兴收到教宗个人且亲密的信件。我原想在信中会宣布教宗将访问日本的消息,但是却没有出现。因此,我多少有些失望。
 
我很欣慰地看到教宗非常了解日本的殉道圣人,因为这些圣人是今天日本教会的财富。我也非常感恩教宗对日本教会在宗教交谈和环境保护方面的肯定。我相信教宗理解我们在福冈灾难之后反核的立场。
 
教宗在信中指出了日本教会作为社会的少数群体所面临的福传工作的困难,这让我很受启发。 我们常常会想这些挑战非常巨大而不可改变,但是教宗的信息不但鼓励日本主教,更鼓励整个日本教会再次反省我们在无信仰环境中传播福音的使命。
 
在2011年东北地震之后的六年中,整个日本教会通过明爱在灾区所做的慈善工作,将成为我们通过慈善协助受苦的人,为世界带去光明见证的机会。 我希望枢机在周五访问仙台时,能够见证这些努力。 那天我将陪同枢机,深入福冈灾区的志愿者站点拜访。
 
我们最后要解决的就是关于神恩运动。 众所周知,日本主教与新慕道团之间的问题持续了很长的时间。对此,我们与教廷甚至教宗本人多次交换了意见和看法。
 
在此,我想我必须澄清日本的主教们完全明白教宗在信中提到关于神恩的重要性。我们也不反对在普世教会存在此类的神恩运动。但是我们想要说的是,这些运动,不管是何人发起的,很多时候在很多地方的教会小团体内造成分裂,比如在一些日本堂区,参与主日弥撒人数达到十人,本堂神父就觉得算不少了。我们只是希望这些运动能够有勇气和意愿跟当地主教报告和协商他们活动的内容和方式。
 
今天,斐洛尼枢机将飞往福冈接见在那里的神学修生,然后他将访问长崎、广岛、大阪,周五访问仙台。 本周六他将在东京接见哲学修生,并于主日与所有日本主教在东京主教座堂举行弥撒。
 

下周一,费洛尼枢机将与主教们全天讨论日本的福传工作,并于周二返回罗马。 

上一篇:一个年轻传教士初尝亚洲滋味下一篇:孟加拉国达喀尔: 基督徒「善牧」展览吸引了数百名印度教徒和穆斯林
发表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发布人身攻击、辱骂性评论者,将被褫夺评论的权利!
评论(共有 0 条评论,点击查看更多)
推荐资讯
河北保定非官方教会十名神父被带走和“失联”
河北保定非官方教会十
当局要求教会禁未成年人进堂,否则不让开堂及接管孤儿院
当局要求教会禁未成年
闽东教区郭主教被驱逐出主教府,露宿街头;多位神父和老人家也无家可归
闽东教区郭主教被驱逐
以「独立」压制中国教会,同时欢呼中梵协议
以「独立」压制中国教
郭希锦主教:情愿被打压也不加入爱国会
郭希锦主教:情愿被打压
天津教区李思德主教逝世
天津教区李思德主教逝
教宗周三公开接见:合一并不消除合法的多样性
教宗周三公开接见:合一
宣化教区崔泰助理主教及副主教再次被政府人员带走
宣化教区崔泰助理主教
相关文章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