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體 | 投稿 | RSS
  训导文集 圣教法典 信理神学 多语圣经 释经原则 圣经发凡 教义函授 慕道指南 弥撒总论 再 慕 道 同 根 生 剖析闪电
  天主教理 教理纲要 神学辞典 思高圣经 圣经注释 圣经十讲 神学词典 天主教史 礼仪问答 告解指南 辩护真理 圣月汇集
  梵二文献 神学论集 神学导论 牧灵圣经 圣经辞典 认识圣经 要理问答 祈祷手册 弥撒礼仪 大赦汇集 新答客问 宗教方志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普世教闻

一个年轻传教士初尝亚洲滋味

时间:2017-09-19  来源:亚洲新闻社  作者:Marcelo Farias Dos Santos 点击:
来自巴西33岁的马些路神父,在金边参加培训班后,前往日本。 他在书本上学习亚洲之后,现在将亲自体验。 柬埔寨教会是佛教界伟大领域的小种子,他将亲自去见证。 作为「天主的爱的工具」是非常重要的体验。
     
金边(亚洲新闻) - 在2009年至2015年期间加入宗座外方传教会(PIME)的传教士培训课程即将结束。 这个国际小组代表了我们传教会的现在和未来。
 
我有幸能够完成这个经历,感谢天主,特别是两个原因。 第一个是我再次遇到了一些很久以前没见过的老朋友。 目前,他们在世界许多地方宣扬福音,每个人都有自己的使命。
 
第二个原因是我发现前来柬埔寨的使命,这是一个拥有动人文化的国家,一个年轻而充满活力的基督徒小区,为每一个人提供了快乐的见证。
 
在意大利服务了七年之后,包括外展传教工作和上课学习,我的上级决定今年送我到日本。 亚洲一直是我的梦想,这个目的地让我想起,这也许是天主对我生命的梦想。
 
不过,我必须承认,我所知道的这个伟大的大陆,并不超越我在许多书籍和文章中所读到的,在一些纪录片中看到的,以及在各亚洲国家见证他们对耶稣信仰的朋友的故事。现在有所改变。
 
对我来说,柬埔寨十天的培训是亚洲大陆的初体验。 我不能否认影响是强大的:文化、语言、气候和社会,与我在西方遇到的任何其他地方都不同。 但它不是吓唬我,这样的多样性已经迷住了,诱惑了我。 我不能说我认识柬埔寨,这需要时间,但是我在这里的经历肯定对我产生了深远的影响,让我多加思考。
 
例如,虽然我们是我们外国人,但人们并不害怕我们,并以欢乐迎接我们,这让我们感到宾至如归。
 
如果我们在世界各地受到欢迎,会是多么美好。 如果每个人都可以在家里有家的感觉。 没有人会觉得自己是局外人。 我们都将成为世界公民,前往我们真正的家园:天堂。
 
柬埔寨教会的生活使我想到很多。 这是一个小教会,基督徒相对属于其他宗教的人是海洋中的少数,特别是不认识耶稣的人不少,反而佛教徒占多数。
 
我已经明白,基督宗教在亚洲是少数宗教。 但是,在书中阅读它是一回事,另一个是用自己的眼睛来看待它。 我们游遍全国各地,参观了几个地方,遇见了许多人,几英哩又几英哩,没有看到一个十字架、教堂、圣母像,以便念一篇圣母经。 在柬埔寨,耶稣教会是真正是在群众的酵母、在田间的芥末幼苗,的中间,一个小的存在,几乎看不见,但是忠实和活泼。
 
除了参加传教士课程的,我们还遇到了一个非常特别的人物,她是第三位唯一的柬埔寨主教约瑟夫查马色拉斯(Joseph Chmar Salas)的姐姐,色拉斯是第一位也是唯一一个(他们的殴打事业正在进行中),只有39岁的柬埔寨主教。1977年9月,高棉罗斯政权实施种族灭绝行为,他在过程中身亡。
 
她的故事深深地触动了我们,特别是因为它没有任何形式的仇恨或怨恨。 尽管经历了暴行,她的话传达了希望和喜悦。
 
这些人的见证让我更新了对使命的热忱,希望能为日本人民提供他们为同胞们所做的一切,就是天主的奇妙工具。
 

谢谢,柬埔寨! 这是一个真正美丽的经历。 亚洲是我欢迎的挑战。 在几个小时之内,我会乘坐那架带我回到意大利的飞机。 在星期天的米兰,我将收到日本十字架的离去和传教任务。 我要离开亚洲,但是我很快就会回来亚洲。 

上一篇:也门被掳的慈幼会神父可望十天内返回家乡印度下一篇:菊地功总主教:赞同教宗的讯息,并欢迎斐洛尼枢机访问日本
发表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发布人身攻击、辱骂性评论者,将被褫夺评论的权利!
评论(共有 0 条评论,点击查看更多)
推荐资讯
河北保定非官方教会十名神父被带走和“失联”
河北保定非官方教会十
当局要求教会禁未成年人进堂,否则不让开堂及接管孤儿院
当局要求教会禁未成年
闽东教区郭主教被驱逐出主教府,露宿街头;多位神父和老人家也无家可归
闽东教区郭主教被驱逐
以「独立」压制中国教会,同时欢呼中梵协议
以「独立」压制中国教
郭希锦主教:情愿被打压也不加入爱国会
郭希锦主教:情愿被打压
天津教区李思德主教逝世
天津教区李思德主教逝
教宗周三公开接见:合一并不消除合法的多样性
教宗周三公开接见:合一
宣化教区崔泰助理主教及副主教再次被政府人员带走
宣化教区崔泰助理主教
相关文章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