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體 | 投稿 | RSS
  训导文集 圣教法典 信理神学 多语圣经 释经原则 圣经发凡 教义函授 慕道指南 弥撒总论 再 慕 道 同 根 生 剖析闪电
  天主教理 教理纲要 神学辞典 思高圣经 圣经注释 圣经十讲 神学词典 天主教史 礼仪问答 告解指南 辩护真理 圣月汇集
  梵二文献 神学论集 神学导论 牧灵圣经 圣经辞典 认识圣经 要理问答 祈祷手册 弥撒礼仪 大赦汇集 新答客问 宗教方志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普世教闻

研究露德圣母显现的历史学家洛朗坦神父安息主怀

时间:2017-09-15  来源:亚洲新闻社  作者: 点击:

贝鲁特(亚洲新闻) - 这位伟大的露德圣母显现历史学家洛朗坦神父(René Laurentin),是神学家和注释者、梵蒂冈第二次大公会议的专家,于9月10日在巴黎郊外的埃夫里安息主怀,还差数周他在10月19日便会年届一百岁。

他走到生命尽头时思想仍然清晰,对于教会的一切都存在好奇心,甚至东方教会也有研究。我们在巴黎市郊埃夫里西雍之母修院一次会议中,他罕有的拒绝接受访问,反而问了很多黎巴嫩战争的问题,他对事件密切跟进。

关于黎巴嫩圣母在战争前后的显现,他同意为我的著作《蹂躏与救赎》(Dévastation et rédemption)写序言,由圣若瑟大学宗教学系出版(再版)。

在黎巴嫩的特别显现(1970)似乎已被遗忘,但有被列入《显现大字典》(Le Grand Dictionnaire des apparitions)当中,该书由斯卡罗(Patrick Sbalchiero)编辑,当中包括大马士革。

后来,他的视力大减,但没有改变他不屈不挠的科学好奇心。他仍然在每年2月11日去露德,参加显现纪念日。透过他的作品,使这些显现的可信性。

多年来,圣母在全球各地显现的次数倍增,自然吸引他的兴趣,促使他写出《圣母一再显现的意义》(Multiplication des apparitions de la Vierge aujourd'hui, que veut-elle dire ?)一书,是他写的150本书中最著名的作品之一。

他只要有时间,会到一些圣母显现的地方,用他的辨别标准来审视他们,并与那些声称目击的人士会面。

他当然熟悉默主歌耶的圣母显现。每年,他都会发布该朝圣地提供的新数据,直到教会当局对这些显现要求他停止谈论。不过,他从来没有停止过这些探讨。

事实上,他的经验使他能够把一切都放在眼里,进行必要反复考证,突出指称的显现的一致性(和不一致),并找到精髓。

他时常说:「我以系统地的怀疑,不是以调查官的态度,而是以同理心,这改变了我的疑虑。」

露德圣母朝圣地院长卡贝斯(André Cabes)的悼文写道:「我们看到和欣赏洛朗坦的是一位神学家的坚强、历史学家的严谨和记者的敏锐,他深深表达了这份精神。我想强调他有信徒的热情,见证了圣母玛利亚对伯尔纳德所承诺的喜乐。同时,许多人珍惜他的情谊。」

洛朗坦神父的丧礼将于9月15日星期五,上午10时30分在巴黎市郊埃里夫主教座堂举行。

上一篇:苏格兰教会获国会支持 奉献国家予圣母无玷之心下一篇:门徒彼得骨骸 出现罗马教堂?
发表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发布人身攻击、辱骂性评论者,将被褫夺评论的权利!
评论(共有 0 条评论,点击查看更多)
推荐资讯
河北保定非官方教会十名神父被带走和“失联”
河北保定非官方教会十
当局要求教会禁未成年人进堂,否则不让开堂及接管孤儿院
当局要求教会禁未成年
闽东教区郭主教被驱逐出主教府,露宿街头;多位神父和老人家也无家可归
闽东教区郭主教被驱逐
以「独立」压制中国教会,同时欢呼中梵协议
以「独立」压制中国教
郭希锦主教:情愿被打压也不加入爱国会
郭希锦主教:情愿被打压
天津教区李思德主教逝世
天津教区李思德主教逝
教宗周三公开接见:合一并不消除合法的多样性
教宗周三公开接见:合一
宣化教区崔泰助理主教及副主教再次被政府人员带走
宣化教区崔泰助理主教
相关文章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