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體 | 投稿 | RSS
  训导文集 圣教法典 信理神学 多语圣经 释经原则 圣经发凡 教义函授 慕道指南 弥撒总论 再 慕 道 同 根 生 剖析闪电
  天主教理 教理纲要 神学辞典 思高圣经 圣经注释 圣经十讲 神学词典 天主教史 礼仪问答 告解指南 辩护真理 圣月汇集
  梵二文献 神学论集 神学导论 牧灵圣经 圣经辞典 认识圣经 要理问答 祈祷手册 弥撒礼仪 大赦汇集 新答客问 宗教方志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普世教闻

哥伦比亚主教团主席:和平需要耐心和勇气

时间:2017-09-07  来源:梵蒂冈电台  作者: 点击:

(梵蒂冈电台讯)在牧灵访问哥伦比亚的行程中,教宗方济各将於9月8日抵达比亚维森西奥(Villavicencio)。在这里,教宗将主持弥撒,将两位哥伦比亚殉道者册封为真福。他们是阿劳卡主教哈拉米略(Jesús Emilio Jaramillo Monsalve)和教区神父拉米雷斯(Pedro Maria Ramírez Ramos);前者於1989年遭仇教的游击队员淩虐并杀害,後者於1948年4月10日被仇教者杀害。除了主持册封真福大典外,教宗还将参加全国修和祈祷大会。

哥伦比亚主教团新任主席暨比亚维森西奥教省总主教乌尔比纳(Oscar Urbina Ortega)9月6日向本台特派员讲述了教宗方济各本次访问的意义,他说:

答:这首先意味着一个声音、一个临在,一次见证,一份召叫,邀请我们跨入新时代,一起行走,向修和迈出“第一步”。我们期待教宗勉励我们不要害怕走这条路;这是一条漫长的路,我们要一步一步地前行,所有人,儿童、青年、成人和老人都要献出自己的经验和诚意。

问:过去天主教会从不知倦地致力於和平进程。今天教会面临哪些挑战,国家带有哪些伤痕?
问:修和的道路坎坷难行,需要时间、耐心、经验和勇气。我们需要花时间与每一位受害者进行修和,这不是一件容易的事。这是一项艰巨的任务,但我们有福音的力量来帮助我们。我们大家都要付出努力,无论是神父、主教,还是平信徒。

问:此刻与革命军(Farc)的和平是否牢固,或者依然存在危险?
答:现在革命军成员转变为一个新政党的程序已近尾声,他们将参加明年5月举行的议会和总统选举。这一切都不容易实现,但人们有意愿这麽做。在比亚维森西奥的行程中,我们安排了一段为遇难者祈祷的时刻,教宗将向我们发表重要讲话。我们充满期待,其他人也是如此,因为教宗将鼓励我们踏上这段新的接纳之路,甚至要接纳之前的敌人,并与他们同行。

问:教宗将在比亚维森西奥册封哈拉米略主教和拉米雷斯神父为真福。他们在哥伦比亚人眼中具有怎样的形象?
答:他们是我们非常敬爱的人。拉米雷斯神父在时间上离我们较远,他死於1948年,年轻一代不太熟知;哈拉米略主教离我们比较近,死於1989年,年轻人对他有更多的了解。主教在这附近的一个城市去世,这里是哥伦比亚广袤的平原,当地农民们都记得他,那些在过去或今天依然因民族解放军队(ELN)的战争而受苦的百姓都记得他。对我们而言,册封他们为真福是标记,鼓励我们为那些受苦者服务并献出自己的生命。

问:哥伦比亚走向修和的标记对拉丁美洲的紧张局势有何意义,能带来哪些愿景,尤其考虑到委内瑞拉面对经济、社会和政治危机?
答:我们必须继续对话和宽恕。如果我们无法与他人展开对话,修和就更难以想像了,无论在哥伦比亚、委内瑞拉或其它国家都是如此。此外,我们不能强制人去宽恕,宽恕必须发自内心。

上一篇:哥伦比亚教会支持全国修和进程,为迎接教宗举行祈祷守夜礼下一篇:美国举办中国教会会议 牧者关注圣召短缺挑战
发表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发布人身攻击、辱骂性评论者,将被褫夺评论的权利!
评论(共有 0 条评论,点击查看更多)
推荐资讯
河北保定非官方教会十名神父被带走和“失联”
河北保定非官方教会十
当局要求教会禁未成年人进堂,否则不让开堂及接管孤儿院
当局要求教会禁未成年
闽东教区郭主教被驱逐出主教府,露宿街头;多位神父和老人家也无家可归
闽东教区郭主教被驱逐
以「独立」压制中国教会,同时欢呼中梵协议
以「独立」压制中国教
郭希锦主教:情愿被打压也不加入爱国会
郭希锦主教:情愿被打压
天津教区李思德主教逝世
天津教区李思德主教逝
教宗周三公开接见:合一并不消除合法的多样性
教宗周三公开接见:合一
宣化教区崔泰助理主教及副主教再次被政府人员带走
宣化教区崔泰助理主教
相关文章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