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體 | 投稿 | RSS
  训导文集 圣教法典 信理神学 多语圣经 释经原则 圣经发凡 教义函授 慕道指南 弥撒总论 再 慕 道 同 根 生 剖析闪电
  天主教理 教理纲要 神学辞典 思高圣经 圣经注释 圣经十讲 神学词典 天主教史 礼仪问答 告解指南 辩护真理 圣月汇集
  梵二文献 神学论集 神学导论 牧灵圣经 圣经辞典 认识圣经 要理问答 祈祷手册 弥撒礼仪 大赦汇集 新答客问 宗教方志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普世教闻

美国天主教设立委员会 应对国内种族主义问题

时间:2017-09-01  来源:香港《公教报》  作者: 点击:
3837-24.01_420.jpg
(综合梵蒂冈电台╱天美社讯)美国主教团八月底成立反种族主义专责委员会,旨在应对美国日益严重的种族主义问题。
美国扬斯敦(Youngstown)的默里主教(G. V. Murry)负责带领该委员会,他期待与美国各界共同展开工作,消除人心与社会上的种族主义。他说:「我迫不及待地与我的主教弟兄们,与美国各界一同展开这项工作,倾听那些遭受种族主义侵害者的需求,找到治愈这一仇恨疾病的方式。」
新成立的委员会亦会响应美国天主教会预计于明年推出、应对种族主义的牧函。自一九七九年发表有关种族主义的牧函至今,美国天主教会历年来致力消除该国的种族主义与歧视,希望信众认清「种族主义是罪」;委员会正是要突显问题的严重程度。
近期美国极右势力逐渐抬头,一些针对有色人种和新移民等的仇恨言论与行动令社会担忧,多位美国主教不约而同地呼吁社会团结。其中美国主教团主席迪纳多枢机(D. N. DiNardo)谈及最近三K党和新纳粹份子煽动仇恨的游行活动,谴责这是凌辱和挑战人性尊严。
枢机说:「最近发生的事件显示种族主义的罪恶以何种方式继续折磨我们的国家。反种族主义特别委员会将推动教会和社会一同应对这罪行,聆听受苦者的声音,促进团体之间的相互了解。」
种族暴力造成伤亡
主教团呼吁社会团结
美国弗吉尼亚州夏洛茨维尔市(Charlottesville)八月十二日发生暴力冲突事件,种族主义支持者和反对者同时上街示威,有人开车冲撞游行队伍,造成三人死亡及至少十九人受伤。迪纳多枢机为此发表声明,呼吁美国人建设团结与和谐,终结种族暴力。

另一方面,美国阿灵顿教区艾奇逊神父(W. Aitcheson)为天主教媒体撰文,为他四十多年前在俗时曾加入三K党而寻求宽恕,并借自己迷失信仰而一度相信种族主义的经验,呼吁美国人放下仇恨。 

上一篇:秘鲁利马圣女罗撒禧年闭幕,教宗鼓励信众热切敬礼圣女下一篇:圣地服务希伯来语教友的宗主教代牧,称疲惫不堪请辞
发表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发布人身攻击、辱骂性评论者,将被褫夺评论的权利!
评论(共有 0 条评论,点击查看更多)
推荐资讯
河北保定非官方教会十名神父被带走和“失联”
河北保定非官方教会十
当局要求教会禁未成年人进堂,否则不让开堂及接管孤儿院
当局要求教会禁未成年
闽东教区郭主教被驱逐出主教府,露宿街头;多位神父和老人家也无家可归
闽东教区郭主教被驱逐
以「独立」压制中国教会,同时欢呼中梵协议
以「独立」压制中国教
郭希锦主教:情愿被打压也不加入爱国会
郭希锦主教:情愿被打压
天津教区李思德主教逝世
天津教区李思德主教逝
教宗周三公开接见:合一并不消除合法的多样性
教宗周三公开接见:合一
宣化教区崔泰助理主教及副主教再次被政府人员带走
宣化教区崔泰助理主教
相关文章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