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體 | 投稿 | RSS
  训导文集 圣教法典 信理神学 多语圣经 释经原则 圣经发凡 教义函授 慕道指南 弥撒总论 再 慕 道 同 根 生 剖析闪电
  天主教理 教理纲要 神学辞典 思高圣经 圣经注释 圣经十讲 神学词典 天主教史 礼仪问答 告解指南 辩护真理 圣月汇集
  梵二文献 神学论集 神学导论 牧灵圣经 圣经辞典 认识圣经 要理问答 祈祷手册 弥撒礼仪 大赦汇集 新答客问 宗教方志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普世教闻

教会庆祝圣母加尔默罗圣衣瞻礼:与圣母一起听从天主圣言

时间:2017-07-16  来源:梵蒂冈电台  作者: 点击:

(梵蒂冈电台讯)天主教会每年7月16日庆祝圣母加尔默罗圣衣瞻礼,纪念英国籍圣斯达克(Simone Stock)院长於1251年7月16日在加里肋亚的加尔默罗山上蒙圣母显现的事迹。当时,圣斯达克院长正在为加尔默罗会士们祈祷,圣母赠送他一件圣衣并启示了诸多与他的虔敬有关的恩惠。

瞻礼前一天,加尔默罗会的省会院长若望·格罗索(Giovanni Grosso)神父向本台説明了庆祝这瞻礼的意义。

答:我们心怀感恩之情庆祝这个瞻礼,因加尔默罗会蒙受的所有恩惠和童贞圣母的转祷而感恩。与这瞻礼相关的内容还有许多,其中最主要的当属圣衣的恩典,它涵盖了圣母向敬礼她的人许下的宏恩。这个瞻礼在全世界都广受喜爱:许多地方虽然从未有过加尔默罗会士的足迹,但透过宣讲、善会、第三会团体或其它组织的临在,这项敬礼广为流传,如今世界各地都庆祝圣母加尔默罗瞻礼。

问:正如您所说的,对圣母的敬礼如今已广为流传,这是否也能引导我们与天主建立一种特殊的关系呢?
答:这敬礼本身自然能加深灵修生活,也能帮助我们更深入地寻找天主的面容,尤其藉着祈祷来寻找上主。在加尔默罗会的灵修中,祈祷是一个基本且非常重要的部分。然後,我们也需要对别人善尽本分,秉持爱德关怀弟兄姐妹,首先是自己团体内的弟兄或姐妹,及至所有与我们接触的人。

问:圣衣正是一个与这项敬礼传统相关的标记,圣衣这标记有何特别的意义吗?
答:圣衣是归属的标记,是属於圣母玛利亚、属於教会和加尔默罗大家庭的标记,也是我们努力善度基督信仰和圣洗生活的标记和记忆。与这标记相关的一些特徵包括祈祷,尤其是每日祈祷,以及忏悔、奉献自己,懂得在爱德生活中分享和关怀每一个人的需要。

问:在今天历史和文化如此艰难的特殊时刻,我们需要向加尔默罗圣母学习什麽?
答:圣母玛利亚教导我们要不断地听从天主圣言,依照福音生活。她教导我们在每日生活和平凡的事务中具体地跟随耶稣。这表明我们也应以完全负责任的态度充分地活出当今时代的询问、需求和困难,以智慧和想像力对我们要面对的许多问题找到合宜的答案。圣母玛利亚是朴实、谦卑的女人,她将自己的全部生命和才能交托於天主,让天主为她自己和所有的人实现祂的救恩计划。

上一篇:印度修道人吁谨慎地推动圣召,免被滋扰及遭起诉下一篇:圣座平信徒、家庭和生命部开通新网站
发表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发布人身攻击、辱骂性评论者,将被褫夺评论的权利!
评论(共有 0 条评论,点击查看更多)
推荐资讯
河北保定非官方教会十名神父被带走和“失联”
河北保定非官方教会十
当局要求教会禁未成年人进堂,否则不让开堂及接管孤儿院
当局要求教会禁未成年
闽东教区郭主教被驱逐出主教府,露宿街头;多位神父和老人家也无家可归
闽东教区郭主教被驱逐
以「独立」压制中国教会,同时欢呼中梵协议
以「独立」压制中国教
郭希锦主教:情愿被打压也不加入爱国会
郭希锦主教:情愿被打压
天津教区李思德主教逝世
天津教区李思德主教逝
教宗周三公开接见:合一并不消除合法的多样性
教宗周三公开接见:合一
宣化教区崔泰助理主教及副主教再次被政府人员带走
宣化教区崔泰助理主教
相关文章
    无相关信息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