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體 | 投稿 | RSS
  训导文集 圣教法典 信理神学 多语圣经 释经原则 圣经发凡 教义函授 慕道指南 弥撒总论 再 慕 道 同 根 生 剖析闪电
  天主教理 教理纲要 神学辞典 思高圣经 圣经注释 圣经十讲 神学词典 天主教史 礼仪问答 告解指南 辩护真理 圣月汇集
  梵二文献 神学论集 神学导论 牧灵圣经 圣经辞典 认识圣经 要理问答 祈祷手册 弥撒礼仪 大赦汇集 新答客问 宗教方志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普世教闻

非洲/喀麦隆 - 主教团严正指出“巴拉蒙席不是自杀而是被残忍杀害的;要为他讨回公道”

时间:2017-06-16  来源:信仰通讯社  作者: 点击:
雅温得(信仰通讯社)—喀麦隆主教团就巴菲亚教区主教让•马利耶•伯内•巴拉的遗体于六月二日在萨纳加河中被发现发表声明,严正指出“巴拉蒙席不是自杀,而是被残忍杀害的;要为他讨回公道”。
巴拉主教驾车于三月三十一日在恩方塞桥上失踪。当时,人们“在他的汽车里的身份证件和个人物品旁边发现了一个奇怪的字条……”。
最初,假设他是自杀,当局还派出潜水人员到河里寻找尸体。六月二日,一名渔民意外地发现了遗体。
主教团继续指出,“目前,司法当局正在对尸体进行验尸解剖,查明这一不能接受的、充满仇恨行径的原因。我们喀麦隆主教团严正表明,巴拉主教不是自杀;是被残忍杀害的。又多了一起凶杀、又一个多余的人”。
主教团谈到了多位教会领导人,“主教、司铎、修会会士遭到暗杀,有的至今都情况不明。特别是耶夫•普鲁梅主教、约瑟夫•蒙巴西神父、安东尼•丰特神父、 恩杰尔伯特•姆韦恩神父,这仅仅是其中个别的名字而已”。
“我们觉得喀麦隆的司铎遭到了黑暗势力、魔鬼势力的特别迫害”。为此,主教们要求“对巴拉主教遇害的原因和全部情况展开全面调查。将凶手绳之以法”。

此外,要求国家和政府“承担起保护人类生命的责任”;呼吁媒体不要在社交网络上散布仇视性谎言、尊重人性尊严。最后,主教们呼吁巴拉主教的凶手“赶快完全彻底地悔改、洗心革面”。 


11c61bb056.jpg

喀麦隆主教为“被杀害的巴拉蒙席声讨正义”

喀麦隆主教团强烈要求当局查明巴菲亚教区主教让·马利耶·伯内·巴拉蒙席遇害真相。列出了近三十年来遇害教会人士的名单。圣座要求查明真相、并呼吁比亚总统

LUCA ATTANASIO

巴菲亚(梵蒂冈内部通讯社)

喀麦隆主教团严正指出,巴菲亚教区主教让·马利耶·伯内·巴拉蒙席“不是自杀,而是被野蛮杀害的”。喀麦隆主教们就此发表了措辞强烈的声明,严正痛斥巴拉主教被杀事件背后“黑暗的、魔鬼般的势力”;要求政府尽快查明真相。主教团认为,巴拉主教遇害与九十年代以来喀麦隆多起教会人士神秘遇害事件有着直接联系。

声明中指出,“我们想起了多位修会会士遇害”,并列举了名单,“主教、司铎、修会会士遭到暗杀,有的至今都情况不明。特别是耶夫·普鲁梅主教、约瑟夫·蒙巴西神父、安东尼·丰特神父、 恩杰尔伯特·姆韦恩神父,这仅仅是其中个别的名字而已”。

三月三十一日,巴拉主教驾车在恩方塞桥上失踪。五月三十一日,人们在萨纳加河中发现了巴拉主教的汽车,里面有一张奇怪的纸条,上写“不要再找我了”。

同时,圣座也正式要求喀麦隆总统比亚调查主教被杀事件真相。梵蒂冈指出,迄今为止,没有任何肯定的消息。原定六月十五日举行的巴拉主教葬礼已经推迟。

喀麦隆主教们呼吁传播媒体、社交媒体用户不要传播假消息,尊重人性尊严。

巴拉主教于一九五九年出生、二OO三年被任命为主教。他的教区直属于雅温得总主教区,三十三万居民中只有不到二十万教友。教区有十五所堂区、二十一名司铎。

六月二日,人们在萨纳加河中发现了巴拉主教的遗体。主教团指定的一位专家参加了尸体解剖,结果是身上有明显的暴力痕迹。

同时,主教遗体上残留的其它痕迹可能会有助于发现死亡时间。警方表示,“我们正在努力回答公众舆论提出的种种质疑”。

上一篇:方济各会士庆祝抵达圣地800周年下一篇:大洋洲/巴布亚新几内亚 - 一平信徒传教士被驱逐:对地方教会“敲山震虎的警告”
发表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发布人身攻击、辱骂性评论者,将被褫夺评论的权利!
评论(共有 0 条评论,点击查看更多)
推荐资讯
河北保定非官方教会十名神父被带走和“失联”
河北保定非官方教会十
当局要求教会禁未成年人进堂,否则不让开堂及接管孤儿院
当局要求教会禁未成年
闽东教区郭主教被驱逐出主教府,露宿街头;多位神父和老人家也无家可归
闽东教区郭主教被驱逐
以「独立」压制中国教会,同时欢呼中梵协议
以「独立」压制中国教
郭希锦主教:情愿被打压也不加入爱国会
郭希锦主教:情愿被打压
天津教区李思德主教逝世
天津教区李思德主教逝
教宗周三公开接见:合一并不消除合法的多样性
教宗周三公开接见:合一
宣化教区崔泰助理主教及副主教再次被政府人员带走
宣化教区崔泰助理主教
相关文章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