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體 | 投稿 | RSS
  训导文集 圣教法典 信理神学 多语圣经 释经原则 圣经发凡 教义函授 慕道指南 弥撒总论 再 慕 道 同 根 生 剖析闪电
  天主教理 教理纲要 神学辞典 思高圣经 圣经注释 圣经十讲 神学词典 天主教史 礼仪问答 告解指南 辩护真理 圣月汇集
  梵二文献 神学论集 神学导论 牧灵圣经 圣经辞典 认识圣经 要理问答 祈祷手册 弥撒礼仪 大赦汇集 新答客问 宗教方志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普世教闻

慈悲大会:尊重权力、反对在打击毒品的斗争中大开杀戒

时间:2017-01-14  来源:亚洲新闻社  作者: 点击:
一月十六日至二十日,第四届世界慈悲使徒大会将在菲律宾首都马尼拉举行。其间,四千多名主教、司铎、修会会士和平信徒将出席会议。巴兰加主教表示:慈悲是“捍卫生命”。马尼拉辅理主教:不能对政府制造的受害者保持沉默
 
马尼拉(亚洲新闻/主教团)—尊重每一个个人的人权、巩固加强捍卫生命的斗争,包括那些犯了错、犯了罪或者施暴者的生命。因为他们是人,要努力帮助他们,使他们重新做人、重返社会;不能以法律的名义法外行刑。这是第四届世界慈悲使徒大会主席,菲律宾主教团移民牧灵委员会主席、吕宋岛中部巴坦省首府巴兰加教区主教鲁贝特·桑托斯蒙席强调的。一月十六日至二十日,第四届世界慈悲使徒大会将在菲律宾首都马尼拉举行。
 
大会即将开幕之际,桑托斯主教强调会议不仅讨论“对天主慈悲的虔诚朝拜”,还有菲律宾国内面临的严重人权问题危机。主教开诚布公地矛头直指杜特尔特总统上台后打击毒品战斗,以及在这场战斗中遭到打击的人。
 
来自世界各地的四千多名主教、司铎、修会会士和平信徒;专家、学者将出席每三年召开一次的慈悲主题会议。教宗方济各正式任命法国里昂总主教区总主教菲利佩·巴巴林枢机为特使。
 
菲律宾天主教会将第四届世界慈悲使徒大会视为“完成慈悲朝圣之旅”的契机,每天带领与会者前往一处圣地。二OO八年,圣若望·保禄二世逝世三周年纪念之际在梵蒂冈正式举行了第一届世界慈悲使徒大会。
 
此前,马尼拉总主教区辅理主教巴比洛蒙席强调,“教会不能对政府制造的受害者保持沉默”。自新总统向毒品宣战以来,已经处决了六千多人。“天主与家庭同在,特别是穷人家庭,他们深知不具备获得正常法律审判的机会”。希望国家不要重蹈马科斯独裁政权期间的覆辙,一九八六年玫瑰经革命后才将其赶下台。
 

雷伊斯神父表示,毒品战争已经造成了太多的牺牲品。现在,要把“和平与正义”还给国家。“我们团结起来共同抵制那些对权势成瘾的人,我们将团结起来共同捍卫生命”。 

上一篇:印主教谈捐献器官:为天主与人类服务下一篇:越南:响应教宗方济各的号召,西贡总教区呼吁提高对移民的牧灵关怀
发表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发布人身攻击、辱骂性评论者,将被褫夺评论的权利!
评论(共有 0 条评论,点击查看更多)
推荐资讯
河北保定非官方教会十名神父被带走和“失联”
河北保定非官方教会十
当局要求教会禁未成年人进堂,否则不让开堂及接管孤儿院
当局要求教会禁未成年
闽东教区郭主教被驱逐出主教府,露宿街头;多位神父和老人家也无家可归
闽东教区郭主教被驱逐
以「独立」压制中国教会,同时欢呼中梵协议
以「独立」压制中国教
郭希锦主教:情愿被打压也不加入爱国会
郭希锦主教:情愿被打压
天津教区李思德主教逝世
天津教区李思德主教逝
教宗周三公开接见:合一并不消除合法的多样性
教宗周三公开接见:合一
宣化教区崔泰助理主教及副主教再次被政府人员带走
宣化教区崔泰助理主教
相关文章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