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體 | 投稿 | RSS
  训导文集 圣教法典 信理神学 多语圣经 释经原则 圣经发凡 教义函授 慕道指南 弥撒总论 再 慕 道 同 根 生 剖析闪电
  天主教理 教理纲要 神学辞典 思高圣经 圣经注释 圣经十讲 神学词典 天主教史 礼仪问答 告解指南 辩护真理 圣月汇集
  梵二文献 神学论集 神学导论 牧灵圣经 圣经辞典 认识圣经 要理问答 祈祷手册 弥撒礼仪 大赦汇集 新答客问 宗教方志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普世教闻

斯里兰卡枢机否认要求停建世界最高的圣诞树

时间:2016-12-20  来源:天亚社中文网  作者: 点击:

  斯里兰卡科伦坡总教区一名教会人员否认,总主教曾要求停建世界最高的圣诞树。

  科伦坡总教区马尔科姆.兰吉特(Malcolm Ranjith)枢机的传媒协调员爱德华.蒂莱凯拉特内(Edmund Thillekeratne)神父十二月十五日表示,「枢机的立场被记者错误解释……他没有说要停止建筑工程

  总理拉尼尔.维克勒马辛哈(Ranil Wickremesinghe)十一日致电兰吉特枢机讨论这座已兴建一半的圣诞树工程于十二月十二日恢复

  兰吉特枢机于十二月六日表示这项计划应该放弃,工程在翌日就停顿下来了

  当时枢机在记者会上表示:「有关负责人应该放弃这项已经兴建一半的工程,并把余下资金用来为贫穷儿童提供奖学金,或为穷人兴建房屋

  他说:「他们可以悬挂一张告示作出解释,为了帮助穷人,我们放弃这项已完成一半的工程

  他又说:「圣诞节是一个与有需要人士分施金钱的节日,不是把金钱浪费在无谓的东西上。市场经济是在利用宗教作为工具,推销圣诞节。」

  港口及船运部长阿朱那.拉纳通加(Arjuna Ranatunga)在枢机作出这些评论后,停止了该项工程。

  拉纳通加的传媒秘书塔梅拉.曼朱(Thameera Manju)表示:「在与总理讨论期间,兰吉特枢机表示,他是受到误导,他是基于其他人士提供的资料而作出回应,那些人告诉他,这圣诞树是用公帑来兴建的。」

  根据负责工程的委员会主席曼加拉.古纳塞卡拉(Mangala Gunasekara),资金是来自私人的,而很多参与者都属于义务性质。

  他于十二月七日的记者会上表示,兴建工程是由私人支付,没有用到任何公帑。

  与「基督徒团结运动」共事的右翼活跃分子萨拉特.伊达马戈达(Sarath Iddamalgoda)神父一直计划对这座圣诞树发起抗议行动,他认为真正问题在于「社会控制」。

  他说:「当局筹备这座圣诞树、贸易展览及嘉年华会,是为了使人忘记他们因为生活水平高涨、税务负担及丧失土地和海洋所带来的痛苦。」

  伊达马戈达神父指出:「当人民忘记他们的痛苦和造成他们贫困的原因时,统治就会容易一些。这些活动…是一种社会控制的工具。」

  当局计划这座九十九公尺高的人造圣诞树在假日期间耸立于科伦坡市中心。它将会比世界纪录保持者、于二零一五年在中国广州市竖立的圣诞树高出近两倍。

【完】

Cardinal denies halting world’s tallest Christmas tree

上一篇:圣人血液圣迹未如以往液化,造成疑虑关注下一篇:RAI和CTV联合推出《梵蒂冈奇妙之旅》纪录片
发表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发布人身攻击、辱骂性评论者,将被褫夺评论的权利!
评论(共有 0 条评论,点击查看更多)
推荐资讯
河北保定非官方教会十名神父被带走和“失联”
河北保定非官方教会十
当局要求教会禁未成年人进堂,否则不让开堂及接管孤儿院
当局要求教会禁未成年
闽东教区郭主教被驱逐出主教府,露宿街头;多位神父和老人家也无家可归
闽东教区郭主教被驱逐
以「独立」压制中国教会,同时欢呼中梵协议
以「独立」压制中国教
郭希锦主教:情愿被打压也不加入爱国会
郭希锦主教:情愿被打压
天津教区李思德主教逝世
天津教区李思德主教逝
教宗周三公开接见:合一并不消除合法的多样性
教宗周三公开接见:合一
宣化教区崔泰助理主教及副主教再次被政府人员带走
宣化教区崔泰助理主教
相关文章
    无相关信息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