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體 | 投稿 | RSS
  训导文集 圣教法典 信理神学 多语圣经 释经原则 圣经发凡 教义函授 慕道指南 弥撒总论 再 慕 道 同 根 生 剖析闪电
  天主教理 教理纲要 神学辞典 思高圣经 圣经注释 圣经十讲 神学词典 天主教史 礼仪问答 告解指南 辩护真理 圣月汇集
  梵二文献 神学论集 神学导论 牧灵圣经 圣经辞典 认识圣经 要理问答 祈祷手册 弥撒礼仪 大赦汇集 新答客问 宗教方志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普世教闻

开罗科普特主教座堂附近有恐怖袭击。至少25人死亡,数十人受伤

时间:2016-12-12  来源:亚洲新闻社  作者: 点击:
爆炸发生在圣伯多禄堂礼仪进行期间。目击者︰满身鲜血,到处破坏。目前无人对事件负责。
 
开罗 (亚洲新闻) - 在埃及首都开罗的科普特人主教座堂附近,今天上午发生炸弹爆炸,造成至少25人死亡和50人受伤。
 
炸弹在圣伯多禄小堂爆炸,毗邻圣马尔谷主教座堂。座堂是科普特教会宗主教塞奥佐罗斯二世(Tawadros II)的座堂,他目前在希腊进行牧民探访。
 
在弥撒期间,信徒听见爆炸声,看见血肉横飞,血液由妇女一方溢出,女信徒一般坐在圣堂的右方。
 
目击者嘉模.汉纳(Kamel Hanna)说,至少10名妇女当场死亡。"爆炸发生时,我们正准备祈祷。我和朋友刚在外面,因为圣堂内挤满教友。到处都是鲜血。"
 
内政部部长麦格迪(Magdi Abdel-Ghaffar)到现场视察,一片瓦砾、碎玻璃、门窗、血液和到处都是衣服碎布。
 
到目前为止,还没有人为事件宣称责任。
 
埃及一直受到恐怖袭击。两天前,在吉萨的检查站,有六名警员丧生,他们由一群亲穆斯林兄弟会的组织杀害。在西奈半岛,已经连续有警员被杀害,但是平民和基督信徒也被控制在伊斯兰国的组织手中。
 
基督徒团体(穆斯林人口的10%) 遭受歧视和暴力数十年,暴力在总统穆罕默德·穆尔西(Mohamed Morsi)下台后加剧,他是受前将军阿卜杜勒·法塔赫·茜茜(Abdel Fattah Al Sissi)推翻。穆尔西是穆斯林兄弟会的领导成员。
 
今天早上的爆炸,是对科普特基督徒社群最严重的攻击之一。在2011年1月1日庆祝科普特人圣诞节时,在亚历山德里亚,亦发生一场恐怖袭击,造成21人死亡,70人受伤。
上一篇:印度:巴瓦修女在圣母无染原罪瞻礼之际更新圣愿下一篇:主业会监督蔡浩伟主教安息主怀:他在牧职生活中作出慷慨的慈父见证
发表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发布人身攻击、辱骂性评论者,将被褫夺评论的权利!
评论(共有 0 条评论,点击查看更多)
推荐资讯
河北保定非官方教会十名神父被带走和“失联”
河北保定非官方教会十
当局要求教会禁未成年人进堂,否则不让开堂及接管孤儿院
当局要求教会禁未成年
闽东教区郭主教被驱逐出主教府,露宿街头;多位神父和老人家也无家可归
闽东教区郭主教被驱逐
以「独立」压制中国教会,同时欢呼中梵协议
以「独立」压制中国教
郭希锦主教:情愿被打压也不加入爱国会
郭希锦主教:情愿被打压
天津教区李思德主教逝世
天津教区李思德主教逝
教宗周三公开接见:合一并不消除合法的多样性
教宗周三公开接见:合一
宣化教区崔泰助理主教及副主教再次被政府人员带走
宣化教区崔泰助理主教
相关文章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