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體 | 投稿 | RSS
  训导文集 圣教法典 信理神学 多语圣经 释经原则 圣经发凡 教义函授 慕道指南 弥撒总论 再 慕 道 同 根 生 剖析闪电
  天主教理 教理纲要 神学辞典 思高圣经 圣经注释 圣经十讲 神学词典 天主教史 礼仪问答 告解指南 辩护真理 圣月汇集
  梵二文献 神学论集 神学导论 牧灵圣经 圣经辞典 认识圣经 要理问答 祈祷手册 弥撒礼仪 大赦汇集 新答客问 宗教方志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普世教闻

伊拉克四修生在难民营晋升执事,毋忘与受苦者为伍

时间:2016-03-22  来源:天亚社中文网  作者: 点击:

  在极端组织伊斯兰国二零一四年一次残酷袭击后,位于伊拉克北部卡拉寇许的修院被解散,当地四位修生被迫逃亡,但他们并未因此放弃,选择继续踏上修道之路。

  家园遭袭击以致被连根拔起的一年半后,他们已在三月十九日大圣若瑟瞻礼上晋升执事,并选择在伊拉克艾比尔一个难民营内的圣堂举行典礼。

  雷米.迈尔齐奈.穆米卡(Remi Marzina Momica)十七日对《天新社》说:“人们想要希望,而当他们看到四名青年将要成为执事,并在几个月后成为神父,这将给他们希望和留下的力量。”

  穆米卡是这四位来自摩苏尔天主教叙利亚礼的修生之一。他们曾在卡拉寇许的圣义范修院学习,这座以基督徒为主的城市现正受伊斯兰国控制。

  当武装分子在二零一四年八月六日施击后,便把所有未能满足他们改信伊斯兰教要求,以及缴付重税,否则面临死亡的居民驱逐出城,而这批年轻修生就在那时被迫逃离当地。

  被迫离开卡拉寇许前,穆米卡和妹妹都是二零一零年一次巴士爆炸的受害者。当时巴士正接载以基督徒为主的大学生从尼尼微平原到他们就读的摩苏尔大学。

  由于卡拉寇许的修院自一四年那次袭击后便关闭,四位修生被送到黎巴嫩哈里萨的阿尔沙尔法(Al-Sharfa)修院以完成学业。

  艾比尔加色丁礼的圣伯多禄宗主教修院是伊拉克唯一剩下来为全国教区神父提供培育的地方,由加色丁礼的艾比尔教区贝舍尔.伟尔德(Bashar Warda)总主教管理。

  在黎巴嫩毕业后,这四位叙利亚礼修生返回伊拉克领受秩职。

  穆米卡的家人逃到艾比尔后,住在租用的小房子。他说自己和其他三位修生告诉主教,他们特别希望祝圣礼在难民营举行,“因为我们是难民”。

  他解释这为留下来的基督徒来说,是希望的标记:“我们希望人们知道,我们要告诉大家,这里有青年将要成为神父。”

  陪伴四位修生至他们晋升为执事的乔治.杰胡莱(George Jahola)神父对《天新社》说,举行祝圣礼的圣堂位于艾比尔近郊安卡瓦区的一个难民营。

  他表示那里的大圣堂欢迎难民参与弥撒,并补充说,修生们“选择这圣堂特别是为展示他们跟受苦者的亲近。”

  杰胡莱神父说,他们邀请了“整个教会”参与,包括其他礼仪传统的主教、司铎和信徒。

  天主教叙利亚礼的摩苏尔、基尔库克暨库尔德斯坦总主教区尤汉奈.伯多禄.莫舍(Yohanno Petros Moshe)总主教是修生们的牧者,他主持他们的祝圣礼。

  其他共祭者包括来自别的教会主教,包括加色丁礼教会和正教会。杰胡莱神父补充说,从这角度看,“这将是以祭台和基督为中心的共融”。

  杰胡莱神父说,艾比尔教区内九成叙利亚礼天主教徒都是难民,所以四位青年的晋升将为当地教会带来希望。

  他认为这也会给普世教会希望,因为“尽管艰难,但这里有圣召,青年把自己奉献给教会,以服务天主的子民。这为我们的时代是非常重要”。

  穆米卡分享其晋秩感受说,他既为圣召生活进入新一页而高兴,也为许多自己的家人未能出席而难过。他说:“我很高兴将成为执事,我实在很高兴!不过,我很伤心,因为我远离自己的城市和我在卡拉寇许的修院,而且我们失去了许多人。”

  这位修生说,服务教会的想法使他充满喜悦,但同时怀有一份深切的悲哀,“因为有很多人都不会出现在我的祝圣礼”。

  虽然穆米卡的直系亲属跟他一起在艾比尔,但在伊斯兰国的围攻开始后,其他亲戚都离开了。

  这位修生目前正服务难民,他说晋秩后希望留在艾比尔,可以跟家人和其他教会成员们在一起。他说:“我想留在伊拉克,我想知道有谁可以帮助我们留下来,跟外面的政府说,看他们能否帮助我们留在这里。”

  穆米卡表示,伊拉克内的基督宗教前景仍然未明,有很多人想留下来,但看不到清晰的方案。

  他说:“我们的人民希望看到基督徒在伊拉克会有怎样的未来。而且……我们不知道基督徒在伊拉克的未来。”然而,他补充说,尽管不肯定,仍有人愿意尝试。

【完】来源:《天新社》,天亚社编译。

These seminarians are being ordained – in a refugee camp

上一篇:菲律宾塔格莱枢机将在马尼拉监狱开启慈悲禧年圣门下一篇:援助苦难教会组织将访问埃尔比勒,教宗呼吁莫忘伊拉克受迫害的基督徒
发表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发布人身攻击、辱骂性评论者,将被褫夺评论的权利!
评论(共有 0 条评论,点击查看更多)
推荐资讯
河北保定非官方教会十名神父被带走和“失联”
河北保定非官方教会十
当局要求教会禁未成年人进堂,否则不让开堂及接管孤儿院
当局要求教会禁未成年
闽东教区郭主教被驱逐出主教府,露宿街头;多位神父和老人家也无家可归
闽东教区郭主教被驱逐
以「独立」压制中国教会,同时欢呼中梵协议
以「独立」压制中国教
郭希锦主教:情愿被打压也不加入爱国会
郭希锦主教:情愿被打压
天津教区李思德主教逝世
天津教区李思德主教逝
教宗周三公开接见:合一并不消除合法的多样性
教宗周三公开接见:合一
宣化教区崔泰助理主教及副主教再次被政府人员带走
宣化教区崔泰助理主教
相关文章
    无相关信息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