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體 | 投稿 | RSS
  训导文集 圣教法典 信理神学 多语圣经 释经原则 圣经发凡 教义函授 慕道指南 弥撒总论 再 慕 道 同 根 生 剖析闪电
  天主教理 教理纲要 神学辞典 思高圣经 圣经注释 圣经十讲 神学词典 天主教史 礼仪问答 告解指南 辩护真理 圣月汇集
  梵二文献 神学论集 神学导论 牧灵圣经 圣经辞典 认识圣经 要理问答 祈祷手册 弥撒礼仪 大赦汇集 新答客问 宗教方志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普世教闻

意大利那不勒斯主教座堂珠宝控制权转移惹抗议之声

时间:2016-03-11  来源:天亚社中文网  作者: 点击:

那不勒斯一批无价珠宝正要转交教会管理,引起当地不少民众关注并惹来抗议。

据报道,约二千人齐集在主教座堂外,挥舞白色手帕,喊着“不要伸手占有圣雅维略(的珠宝)”,以维护这个城市多个世纪以来的权利,守护它的主保圣人留下的一批珠宝。

在十六世纪,那不勒斯受到连串灾难侵袭,多名皇帝及贵族捐赠了这批珠宝,被视为世上其中一批最珍贵的收藏品,估计其价值甚至超过英国皇室的珠宝。它们是献给四世纪的基督徒殉道者圣雅纳略,其显示奇迹的血液据称存放在座堂的一个小玻璃瓶内。

据《卫报》报道,这批收藏品目前由圣雅维略博物馆保管,馆长保禄.朱里奥(Paolo Jorio)表示:“我们在保护着一个有多个世纪的制度,不会容许教会或政府的干预。”

这批收藏品传统上被视为当地一个教友议会的财产,但是内政部长安杰利诺.阿尔法诺(Angelino Alfano)颁布一项新法令,把这批宝物重新归类为宗教财产而非世俗的。

支持该市声称拥有这批珍宝的人担心,该法令将会为一个特别委员会铺路以管理这批珠宝──“代理”──从而把控制权拱手让予天主教会。

那不勒斯市政府至今一直保留这批珠宝的控制权,是因为座堂内的一座献给这位圣人的小堂是由市政府拨款兴建,而不是来自教会资金。在十六世纪,当地发生连串灾难,包括瘟疫、法国围困及维苏威火山爆发引起的地震,而这艰难时期的幸存者,承诺为他们的主保圣人兴建一座小堂。

这座小堂也是由这个后来新成立的委员会主持,由十二名教友市民及市长组成,而小堂保存着这批世界上其中一批最重要的宗教珍宝收藏品。

意大利政府认为,委会员跟其他管理宗教建筑物的组织一样,并且打算在这个“代理”委员会的十三议席中将四席拨给教会。

不过,报道指出,委员会及其支持者认为,它不仅如此,尤其因为这个委员会负责监督一年举行三次显示圣雅纳略奇迹的仪式。在仪式中,神父或枢机手持存放着圣人血块的小玻璃瓶,而当地人则会祈求血块奇迹地溶化。

根据传统,如果血块没有从固态回复到液体,就会视为对这个城市的不好兆头,说迷信一点,这就是灾难的预兆,或甚至可能是强大的维苏威火山爆发威胁到这个城市,而挥舞白手帕就是宣布奇迹的出现。

【完】来源:《Malta Today》,天亚社编译。

Protests develop in Naples over cathedral jewels

上一篇:荷兰举行年度静默祈祷游行:“耶稣,天主慈悲的面容,我们的感恩之粮”下一篇:国际天主教和平运动为叙利亚和平发起“关爱行动和祈祷守斋活动”
发表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发布人身攻击、辱骂性评论者,将被褫夺评论的权利!
评论(共有 0 条评论,点击查看更多)
推荐资讯
河北保定非官方教会十名神父被带走和“失联”
河北保定非官方教会十
当局要求教会禁未成年人进堂,否则不让开堂及接管孤儿院
当局要求教会禁未成年
闽东教区郭主教被驱逐出主教府,露宿街头;多位神父和老人家也无家可归
闽东教区郭主教被驱逐
以「独立」压制中国教会,同时欢呼中梵协议
以「独立」压制中国教
郭希锦主教:情愿被打压也不加入爱国会
郭希锦主教:情愿被打压
天津教区李思德主教逝世
天津教区李思德主教逝
教宗周三公开接见:合一并不消除合法的多样性
教宗周三公开接见:合一
宣化教区崔泰助理主教及副主教再次被政府人员带走
宣化教区崔泰助理主教
相关文章
    无相关信息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