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體 | 投稿 | RSS
  训导文集 圣教法典 信理神学 多语圣经 释经原则 圣经发凡 教义函授 慕道指南 弥撒总论 再 慕 道 同 根 生 剖析闪电
  天主教理 教理纲要 神学辞典 思高圣经 圣经注释 圣经十讲 神学词典 天主教史 礼仪问答 告解指南 辩护真理 圣月汇集
  梵二文献 神学论集 神学导论 牧灵圣经 圣经辞典 认识圣经 要理问答 祈祷手册 弥撒礼仪 大赦汇集 新答客问 宗教方志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普世教闻

科赫枢机寄望圣公会教徒克服分歧

时间:2016-01-16  来源:梵蒂冈电台  作者: 点击:

(梵蒂冈电台讯)圣公会38个成员教会的首席主教在英国坎特伯里总主教贾斯汀·韦尔比 (Justin Welby)的召集下,近日在坎特伯里举行了5天闭门会议,决定暂停美国圣公会今后3年全权参与有关全球圣公会的事务。这项决定已于元月14日晚上公布。美国圣公会曾于2003年祝圣了首位公开表明自己是同性恋者的主教基恩·罗宾逊(Gene Robison)。

据宗教新闻社消息,坎特伯里会议结束文件阐明,“美国圣公会在改变婚姻法则的近期发展上,极度远离了信仰及我们大多数教省在婚姻教义上所奉行的训导”。教会依照圣经的教导,“确信婚姻是一男一女在一生中的忠贞结合”。谁若自动地与这训导决裂,“我们众人”就认为他“脱离了在圣公会中存在的彼此责任和相互依存关系”。

具体而言,在这3年内美国圣公会不能代表圣公会出席大公运动和跨宗教组织的活动;该圣公会成员不能被任命或当选为全球圣公会常务委员会成员,而且在全球圣公会召开的会议中不能参加决策。鉴于将在2018年召开全球圣公会的兰贝斯会议,上述决定意味深长。此外,坎特伯里会议结束文件还决定建立一个工作小组,以期重建圣公会各教省彼此间的关系与信赖。

关于全球圣公会暂停美国圣公会全权会员的决定,圣座促进基督徒合一委员会主席科赫(Kurt Koch)枢机向梵蒂冈电台表示:“首先,这是圣公会内部的事务。就我而言,看到圣公会没有出现分裂,而只是作出一项暂停的决定,令我欣慰。我希望圣公会藉着这段时间能重新找到更深入的合一。的确,在这个我们大家都寻求合一的大公主义时代,每一次新的分裂都是一个重大危险,一项重大挑战。”

上一篇:坎特伯雷大主教称圣公会分裂将是失败,但并非灾难下一篇:加拿大2万名基督徒参加“反安乐死”运动,扞卫人性尊严
发表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发布人身攻击、辱骂性评论者,将被褫夺评论的权利!
评论(共有 0 条评论,点击查看更多)
推荐资讯
河北保定非官方教会十名神父被带走和“失联”
河北保定非官方教会十
当局要求教会禁未成年人进堂,否则不让开堂及接管孤儿院
当局要求教会禁未成年
闽东教区郭主教被驱逐出主教府,露宿街头;多位神父和老人家也无家可归
闽东教区郭主教被驱逐
以「独立」压制中国教会,同时欢呼中梵协议
以「独立」压制中国教
郭希锦主教:情愿被打压也不加入爱国会
郭希锦主教:情愿被打压
天津教区李思德主教逝世
天津教区李思德主教逝
教宗周三公开接见:合一并不消除合法的多样性
教宗周三公开接见:合一
宣化教区崔泰助理主教及副主教再次被政府人员带走
宣化教区崔泰助理主教
相关文章
    无相关信息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