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體 | 投稿 | RSS
  训导文集 圣教法典 信理神学 多语圣经 释经原则 圣经发凡 教义函授 慕道指南 弥撒总论 再 慕 道 同 根 生 剖析闪电
  天主教理 教理纲要 神学辞典 思高圣经 圣经注释 圣经十讲 神学词典 天主教史 礼仪问答 告解指南 辩护真理 圣月汇集
  梵二文献 神学论集 神学导论 牧灵圣经 圣经辞典 认识圣经 要理问答 祈祷手册 弥撒礼仪 大赦汇集 新答客问 宗教方志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普世教闻

坎特伯雷大主教称圣公会分裂将是失败,但并非灾难

时间:2016-01-16  来源:天亚社中文网  作者: 点击:

  坎特伯雷大主教贾斯汀.韦尔比(Justin Welby)一月十一日说,圣公会的正式分裂将会是个失败;但他告诉《英国广播公司》第四台节目《今日》,这种景况“将不是一场灾难”,因为“神远大于我们的失败”。

  韦尔比大主教在前往坎特伯雷大教堂举行的英国圣公会大主教会议前,在英国的国家旗舰电台新闻节目中接受现场访问,并发表了以上的评论。

  他告诉《英国广播公司》的贾斯汀.韦伯(Justin Webb):“分裂不会如你所说的是一场灾难。神远大于我们的失败;但〔分裂〕会是一项失败。如果教会无法作为世界的模范,展示我们可如何彼此相爱又同时深刻的不同意对方,这是不好的,因为是耶稣基督把我们聚合在一起,不是我们自己的选择。”

  “这不是俱乐部或政党的形式;这是神造出来的东西。”

  韦尔比大主教告诉记者,他想要修和,并说:“修和并不总是意味着协议。事实上,它很少能做到。它意味着找到方式来好好的不同意,这是我们这个星期必须做的事。”

  很多新闻报道在本周的会议前预料,一些大主教可能会提前离开。韦尔比大主教说,这样的举动不会分裂共融;他又道:“我们想坐在一起,聆听对方,服侍耶稣基督;并集中不只于性倾向的问题,还有其他影响世界各地人们的巨大问题:冲突、迫害、宗教暴力──那些也是非常重要的议程。”

  另外,据《基督邮报》报道,在十四日的会议上,代表八千八百万信众的圣公会领袖决定,在神学上属于自由主义的美国圣公会因为支持同性婚姻,将暂时脱离圣公会。

  大主教会议称:“鉴于《圣经》的教导,圣公会传统教义认为婚姻是一男一女之间忠诚的,毕生的结合。聚在这里的绝大多数人再次肯定了这一教义。”

  “美国圣公会在最近的发展中,尊重其教规中对婚姻作出的改变,这代表与我们教省中绝对多数人对婚姻的信仰和教导大相径庭。其他教省也可能会有这种发展,或将令这种情况进一步加剧。”

  会议又称:“我们正式承认这一差距,要求美国圣公会三年之内不再在基督教界和不同信仰机构之中代表我们,当参加圣公会内部机构会议时,不应被任命或选举进入内部常务委员会,他们将不再参与决定任何关于教义或制度的问题。”

  该报又引述教内一保守派刊物指,同样属于自由主义的加拿大圣公会也有可能会脱离出来。

【完】来源:《Anglican News》,天亚社编译。

Archbishop Welby: Schism would be a failure, but not disaster

上一篇:格鲁吉亚开启还不存在的圣堂的禧年圣门下一篇:科赫枢机寄望圣公会教徒克服分歧
发表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发布人身攻击、辱骂性评论者,将被褫夺评论的权利!
评论(共有 0 条评论,点击查看更多)
推荐资讯
河北保定非官方教会十名神父被带走和“失联”
河北保定非官方教会十
当局要求教会禁未成年人进堂,否则不让开堂及接管孤儿院
当局要求教会禁未成年
闽东教区郭主教被驱逐出主教府,露宿街头;多位神父和老人家也无家可归
闽东教区郭主教被驱逐
以「独立」压制中国教会,同时欢呼中梵协议
以「独立」压制中国教
郭希锦主教:情愿被打压也不加入爱国会
郭希锦主教:情愿被打压
天津教区李思德主教逝世
天津教区李思德主教逝
教宗周三公开接见:合一并不消除合法的多样性
教宗周三公开接见:合一
宣化教区崔泰助理主教及副主教再次被政府人员带走
宣化教区崔泰助理主教
相关文章
    无相关信息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