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體 | 投稿 | RSS
  训导文集 圣教法典 信理神学 多语圣经 释经原则 圣经发凡 教义函授 慕道指南 弥撒总论 再 慕 道 同 根 生 剖析闪电
  天主教理 教理纲要 神学辞典 思高圣经 圣经注释 圣经十讲 神学词典 天主教史 礼仪问答 告解指南 辩护真理 圣月汇集
  梵二文献 神学论集 神学导论 牧灵圣经 圣经辞典 认识圣经 要理问答 祈祷手册 弥撒礼仪 大赦汇集 新答客问 宗教方志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普世教闻

亚洲天主教领袖呼吁以“实际解决方法”应付气候危机

时间:2015-08-20  来源:天亚社中文网  作者: 点击:

 

 缅甸仰光总教区貌波(Maung Bo)枢机在八月十八日一篇讲道中呼吁亚洲教会采取主动,对抗气候转变,他警告“邪恶的势力正兴高采烈地迈步前进,摧毁人类的家庭,破坏天主赐予的大自然”。

  在亚洲主教团协会主办的为期两天区域气候改变研讨会召开前,貌波枢机在曼谷主持的一台弥撒中,呼吁在场的天主教领袖寻找“实际的解决方法”。

  他引述教宗方济各最近发表的《愿祢受赞颂》通谕指出,“我们需要同心合力,携手奋斗,保护大自然”。

  他说:“教宗的讯息是对东亚教会的儆醒。”

  教宗在六月发表了天主教会历来首份有关环境的通谕,当中的论点提出,全球要应付气候改变,而富有国家要对最贫穷国所造成的破坏负责任。

  貌波枢机今年二月获擢升为缅甸首位枢机,他在讲道中谈及自己的国家在最近几年面对自然灾害所带来的恐怖情况。

  他指出,热带风暴纳尔吉斯在二零零八年造成超过十五万人死亡,八十万人无家可归。在过去两星期,缅甸正在奋力应付影响约一百七十万人的暴雨和洪水。

  这位亚洲主教团协会人类发展委员会主席表示:“我们的穷苦大众,甚至连全球暖化这个词也不认识,但是他们在过去十年都一直是气候改变的受害者。”

  “我们站在历史的转捩点。那些原本对我们生态系统作出的零星攻击,现在已经使到我们的地球生病。因此我们在此聚集,需要铭记于心,这个问题的迫切性。”

  “泰国明爱”主席班宗.猜亚拉(Banchong Chaiyara)主教在会议开幕辞中,盛赞貌波枢机的讲道内容,并要求参加者“制订策略,以照顾我们各自的家园”。

  这位乌汶叻差他尼教区主教表示:“我们所有人在这个生态革命中都扮演一个角色,这是教宗方济各向我们作出的邀请。”

  亚洲主教团协会气候改变小组秘书长亚尔宏.德席尔瓦(Allwyn D’Silva)神父向天亚社表示,这个地区的天主教领袖在最近几年都作出显著的反应。

  他说,“〔起初〕,很多人确实不明白气候改变的观念。对主教们来说,这是全新的观念。现在越来越多人意识到这个问题了。”

  德席尔瓦神父承认,在区内这些天主教徒占少数的国家,教会将会致力影响政府,但他认为,透过团结就能够面对这些挑战。

  “我们要联合其他世俗团体,这样我们才能够向有关方面施压。我们需要与其他人携手合作。”

【完】天亚社英文新闻:

Asian Catholic leaders call for ‘practical solutions’ to climate crisis

上一篇:巴西主教吁请信徒 互祝平安时不交谈下一篇:美国教师与天主缔结婚姻,成为教区廿五年来首位贞女
发表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发布人身攻击、辱骂性评论者,将被褫夺评论的权利!
评论(共有 0 条评论,点击查看更多)
推荐资讯
河北保定非官方教会十名神父被带走和“失联”
河北保定非官方教会十
当局要求教会禁未成年人进堂,否则不让开堂及接管孤儿院
当局要求教会禁未成年
闽东教区郭主教被驱逐出主教府,露宿街头;多位神父和老人家也无家可归
闽东教区郭主教被驱逐
以「独立」压制中国教会,同时欢呼中梵协议
以「独立」压制中国教
郭希锦主教:情愿被打压也不加入爱国会
郭希锦主教:情愿被打压
天津教区李思德主教逝世
天津教区李思德主教逝
教宗周三公开接见:合一并不消除合法的多样性
教宗周三公开接见:合一
宣化教区崔泰助理主教及副主教再次被政府人员带走
宣化教区崔泰助理主教
相关文章
    无相关信息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