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體 | 投稿 | RSS
  训导文集 圣教法典 信理神学 多语圣经 释经原则 圣经发凡 教义函授 慕道指南 弥撒总论 再 慕 道 同 根 生 剖析闪电
  天主教理 教理纲要 神学辞典 思高圣经 圣经注释 圣经十讲 神学词典 天主教史 礼仪问答 告解指南 辩护真理 圣月汇集
  梵二文献 神学论集 神学导论 牧灵圣经 圣经辞典 认识圣经 要理问答 祈祷手册 弥撒礼仪 大赦汇集 新答客问 宗教方志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普世教闻

塞内加尔 - 主教强调“向打着天主旗号施暴说不,但要注意不应冒犯宗教情感”

时间:2015-01-24  来源:信仰通讯社  作者: 点击:

塞内加尔主教团就巴黎《查理周刊》编辑部遭袭发表声明指出,“我们严正谴责恐怖主义和狂热主义打着宗教的旗号、以天主的名滥杀无辜。这是不能接受的、是对天主赐予的生命恩典的践踏。我们应该保护和尊重生命”。主教们为遇难者呼求天主仁慈、批评发表讽刺穆斯林先知穆罕默德漫画,强调言论自由与冒犯宗教情感必须区别开来。“我们严正谴责这种不受任何限制的、绝对化的伪自由;冒犯和不尊重他人的人性尊严、选择以及宗教信仰”。
塞内加尔主教表示,“宗教是十分敏感的话题,所以不能玩火,更不能火上浇油!不能陷入复仇和暴力的逻辑。我们严正谴责这种杂志的谩骂”。
主教们还强调,“这样的漫画不能、不应该被视为是基督徒反伊斯兰的行为,就像尼日尔那样”。而且事实是,此类漫画常常攻击基督信仰,特别是天主教信仰。
最后,塞内加尔主教指出“我们强烈呼吁让我们的塞内加尔免遭暴力、仇恨与分裂魔鬼的侵蚀。我们国家的基督教、穆斯林领导人一直为此付出了不懈的努力”。教会邀请大家不要接受“极端势力的影响和压力,因为可能威胁到我们社会和未来的根本”。
(LM)(Agenzia Fides 2015/01/23)

上一篇:印度尼西亚 - 度献身生活者年:道明会大家庭接纳新平信徒下一篇:缅甸 - 坚决反对强奸和屠杀克钦邦妇女的犯罪分子逍遥法外
发表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发布人身攻击、辱骂性评论者,将被褫夺评论的权利!
评论(共有 0 条评论,点击查看更多)
推荐资讯
河北保定非官方教会十名神父被带走和“失联”
河北保定非官方教会十
当局要求教会禁未成年人进堂,否则不让开堂及接管孤儿院
当局要求教会禁未成年
闽东教区郭主教被驱逐出主教府,露宿街头;多位神父和老人家也无家可归
闽东教区郭主教被驱逐
以「独立」压制中国教会,同时欢呼中梵协议
以「独立」压制中国教
郭希锦主教:情愿被打压也不加入爱国会
郭希锦主教:情愿被打压
天津教区李思德主教逝世
天津教区李思德主教逝
教宗周三公开接见:合一并不消除合法的多样性
教宗周三公开接见:合一
宣化教区崔泰助理主教及副主教再次被政府人员带走
宣化教区崔泰助理主教
相关文章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