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體 | 投稿 | RSS
  训导文集 圣教法典 信理神学 多语圣经 释经原则 圣经发凡 教义函授 慕道指南 弥撒总论 再 慕 道 同 根 生 剖析闪电
  天主教理 教理纲要 神学辞典 思高圣经 圣经注释 圣经十讲 神学词典 天主教史 礼仪问答 告解指南 辩护真理 圣月汇集
  梵二文献 神学论集 神学导论 牧灵圣经 圣经辞典 认识圣经 要理问答 祈祷手册 弥撒礼仪 大赦汇集 新答客问 宗教方志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普世教闻

巴拉圭 - 卡库佩圣母瞻礼之际主教揭露政客腐败以及政治和毒品走私犯罪相勾结

时间:2014-12-10  来源:信仰通讯社  作者: 点击:

巴拉圭主教团主席,卡库佩教区主教卡塔利诺•克劳迪奥•基梅内斯•梅丁纳蒙席痛斥国内泛滥成灾的腐败现象以及腐败与毒品之间相互勾结。十二月八日巴拉圭主保卡库佩圣母瞻礼之际,梅丁纳主教在主持圣道礼仪中发表了上述措辞强烈的讲话,巴拉圭总统卡特斯及政府官员出席了仪式。
据本社从地方消息来源获悉,数以千计的巴拉圭人每年如期前往卡库佩圣母朝圣地朝圣,参加通常由卡库佩教区主教主持的隆重弥撒圣祭庆祝国家主保圣母瞻礼、朝圣活动闭幕式。
讲道中,梅丁纳主教援引日前“国际透明”组织公布的世界腐败排名报告指出,巴拉圭位居拉丁美洲最腐败国家第二位,仅次于委内瑞拉。“这就是为什么大街小巷上到处都是犯罪分子,还有毒品走私犯的政客。腐败已经蔓延到了各个领域,几乎一发而不可收。这令我们在国际社会上颜面扫地”。
卡库佩教区主教激励天主教会的修会会士、教友,特别是青年人承担起迎接福传挑战的重任,挑战所有腐败分子——从政客到黑帮,不要只做名义上的天主教徒。最后,主教团主席表示,“我们应该在正义与真理中生活,你们年轻人应该追随耶稣基督和福音理想”。
(CE)(Agenzia Fides 2014/12/09)

上一篇:墨西哥 - 十四年后首次祝圣九名原住民终身执事下一篇:安哥拉 - 教宗任命罗安达总主教
发表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发布人身攻击、辱骂性评论者,将被褫夺评论的权利!
评论(共有 0 条评论,点击查看更多)
推荐资讯
河北保定非官方教会十名神父被带走和“失联”
河北保定非官方教会十
当局要求教会禁未成年人进堂,否则不让开堂及接管孤儿院
当局要求教会禁未成年
闽东教区郭主教被驱逐出主教府,露宿街头;多位神父和老人家也无家可归
闽东教区郭主教被驱逐
以「独立」压制中国教会,同时欢呼中梵协议
以「独立」压制中国教
郭希锦主教:情愿被打压也不加入爱国会
郭希锦主教:情愿被打压
天津教区李思德主教逝世
天津教区李思德主教逝
教宗周三公开接见:合一并不消除合法的多样性
教宗周三公开接见:合一
宣化教区崔泰助理主教及副主教再次被政府人员带走
宣化教区崔泰助理主教
相关文章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