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體 | 投稿 | RSS
  训导文集 圣教法典 信理神学 多语圣经 释经原则 圣经发凡 教义函授 慕道指南 弥撒总论 再 慕 道 同 根 生 剖析闪电
  天主教理 教理纲要 神学辞典 思高圣经 圣经注释 圣经十讲 神学词典 天主教史 礼仪问答 告解指南 辩护真理 圣月汇集
  梵二文献 神学论集 神学导论 牧灵圣经 圣经辞典 认识圣经 要理问答 祈祷手册 弥撒礼仪 大赦汇集 新答客问 宗教方志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普世教闻

新加坡总主教:将临期是一个特殊时刻,与玛利亚一起祈祷和默观

时间:2014-11-30  来源:亚洲新闻社  作者: 点击:
SINGAPORE_-_avvento_vescovo.jpg
吴总主教在牧函说,“我们是带喜讯者”是将临期的主题。他呼吁信众跟随圣母的榜样,在人们中宣讲福音;他还呼唤教友照顾受苦和没有希望的人。 
 
将临期是“一个特殊时刻,使我们与玛利亚一起祈祷、默观,帮助我们准备耶稣在自己心中出生。”新加坡总教区吴成才总主教在迎接圣诞节的牧函中说。
 
“今年的主题是‘我们是带喜讯者’很恰当,这是新福传的部分活动,在圣母的保护之下,她单独带领我们走向‘基督,世界之光’。”
 
总主教写道:“在考虑了加俾厄尔天使告诉她后的事后,她急忙向依撒伯尔宣布默西亚的到来。”他说:“我们也都跟随玛利亚的榜样,今天,我们也赶忙到那些在社会上需要喜讯的人,那些失去希望的人,感到没人爱或低自尊心。”
 
“当爱不再被感到诚恳、真挚或者永恒,很多人转向追求物质、赌博、吸毒或者其它形式的上瘾,以填补空虚。”因此,“为基督的拣选门徒,我们今天被召叫为世界带来希望,因为它已经临在绝望边缘。”
 
吴总主教的牧函说,基督“是道路、真理和生命,是对生命所有困惑和痛苦的答案。”事实上,“基督徒受洗成为基督的身体,我们都肩负着继续基督的使命,在寻找和照顾受伤者。”
 
鉴于此,“像玛利亚,我们需要赶快与他们一起,爱护他们,我们成为了他们的喜讯。”但同时,一如童贞圣母,“我们需要时间静默中祈祷和默想,好好准备接受主的来临。”
 
吴总主教说:“祈祷要有纪律很重要,倘若不祈祷,我们不能够在圣洁中成长。祈祷必须与爱德配合,也要克己、守斋、受屈辱才能有效。”
 

新加坡共有二十多万天主教徒,占人口大约百分之五。新加坡的主要宗教是佛教,信徒占人口的百分之四十三;接下来是基督徒,占总人口的百分之十八;伊斯兰信徒占百分之十五、印度教徒占百分之十一、道教徒占百分之五。地方教会正处于茁壮成长的时机、生命力旺盛。日前,被称为地方教会团体基石的神学院正式开学。 

上一篇:越南山地族人表示宁愿在柬埔寨忍受饥饿和疟疾也不愿在越南受迫害下一篇:伊斯坦布尔慈幼会士协助难民
发表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发布人身攻击、辱骂性评论者,将被褫夺评论的权利!
评论(共有 0 条评论,点击查看更多)
推荐资讯
河北保定非官方教会十名神父被带走和“失联”
河北保定非官方教会十
当局要求教会禁未成年人进堂,否则不让开堂及接管孤儿院
当局要求教会禁未成年
闽东教区郭主教被驱逐出主教府,露宿街头;多位神父和老人家也无家可归
闽东教区郭主教被驱逐
以「独立」压制中国教会,同时欢呼中梵协议
以「独立」压制中国教
郭希锦主教:情愿被打压也不加入爱国会
郭希锦主教:情愿被打压
天津教区李思德主教逝世
天津教区李思德主教逝
教宗周三公开接见:合一并不消除合法的多样性
教宗周三公开接见:合一
宣化教区崔泰助理主教及副主教再次被政府人员带走
宣化教区崔泰助理主教
相关文章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