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體 | 投稿 | RSS
  训导文集 圣教法典 信理神学 多语圣经 释经原则 圣经发凡 教义函授 慕道指南 弥撒总论 再 慕 道 同 根 生 剖析闪电
  天主教理 教理纲要 神学辞典 思高圣经 圣经注释 圣经十讲 神学词典 天主教史 礼仪问答 告解指南 辩护真理 圣月汇集
  梵二文献 神学论集 神学导论 牧灵圣经 圣经辞典 认识圣经 要理问答 祈祷手册 弥撒礼仪 大赦汇集 新答客问 宗教方志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普世教闻

印度:主教痛斥八位女性因被强迫节育身亡

时间:2014-11-12  来源:亚洲新闻社  作者:Nirmala Carvalho 点击:
二十五名以上的女性情况十分严重。这起事件发生在恰蒂斯加尔邦,三名医生在国家计划生育中心一天之内为八十三名女性作节育手术。在国内许多地区,节扎手术因报酬丰厚而饱受推崇。百分之六十五的案例中,女性节育是最普遍的避孕方式 
 
印度恰蒂斯加尔邦政府推广节扎节育手术,导致八名女性身亡、二十五名女性情况严重。为此,孟买总主教区辅理主教萨维奥·费尔南德斯神父向本社痛斥"这起人类生命白白丧失的恶性事件"。十一月八日,三名医生在恰蒂斯加尔邦国家计划生育中心为八十三名女性作节育手术。这是一年一度的计划生育运动之一。目前,当局成了了专门调查小组对这三名医生展开调查。
 
医疗当局否认其中存在任何医生渎职现象。总之,目击证人指出他们在一天之内就草草进行大量手术。
 
鉴于对全国十三亿人口继续迅速增长的忧虑,印度政府一直推行国内妇女无偿节扎手术。而且主要是贫困家庭的女性,说服她们接受节扎以防意外怀孕。并支付一千四百卢比(相当于十八欧元)作为"奖励"。但是,这些女性许多人根本不知道节扎后就再也不能生育了。
 
孟买的天主教徒医生,宗座生命科学院院士帕斯卡尔向本社表示,"国内许多地区,节扎手术因报酬丰厚而饱受推崇。百分之六十五的案例中,女性节育是最普遍的避孕方式"。"一九五二年,印度成为世界上第一个推出计划生育政策的国家。更加令人痛心的是,当时的西方国家政府甚至资助印度的控制人口政策"。
 

除谴责"政府和医生的渎职外",费尔南德斯辅理主教强调"天主教会历来视节育为严重的侵犯伦理道德和自然法行径"。政府不但应该停止此类做法,"还应该改善国民医疗条件,特别是贫困人口使用较多的医疗机构"。 

上一篇:印尼:雅加达主教为数千修生募捐下一篇:墨西哥 - 向所有人揭示那些远离了天主和真理的人们的腐败和谎言
发表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发布人身攻击、辱骂性评论者,将被褫夺评论的权利!
评论(共有 0 条评论,点击查看更多)
推荐资讯
河北保定非官方教会十名神父被带走和“失联”
河北保定非官方教会十
当局要求教会禁未成年人进堂,否则不让开堂及接管孤儿院
当局要求教会禁未成年
闽东教区郭主教被驱逐出主教府,露宿街头;多位神父和老人家也无家可归
闽东教区郭主教被驱逐
以「独立」压制中国教会,同时欢呼中梵协议
以「独立」压制中国教
郭希锦主教:情愿被打压也不加入爱国会
郭希锦主教:情愿被打压
天津教区李思德主教逝世
天津教区李思德主教逝
教宗周三公开接见:合一并不消除合法的多样性
教宗周三公开接见:合一
宣化教区崔泰助理主教及副主教再次被政府人员带走
宣化教区崔泰助理主教
相关文章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