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體 | 投稿 | RSS
  训导文集 圣教法典 信理神学 多语圣经 释经原则 圣经发凡 教义函授 慕道指南 弥撒总论 再 慕 道 同 根 生 剖析闪电
  天主教理 教理纲要 神学辞典 思高圣经 圣经注释 圣经十讲 神学词典 天主教史 礼仪问答 告解指南 辩护真理 圣月汇集
  梵二文献 神学论集 神学导论 牧灵圣经 圣经辞典 认识圣经 要理问答 祈祷手册 弥撒礼仪 大赦汇集 新答客问 宗教方志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普世教闻

主业团欧华路主教宣福 服务基层贫苦 八七年曾访港

时间:2014-09-26  来源:香港《公教报》  作者: 点击:

p23b_3.jpg

欧华路主教一九八五年访港

主业团前监督欧华路主教(Álvaro del Portillo)于九月二十七日在其出生地西班牙马德里列品真福,宣福礼由教廷册封圣人部部长阿马托枢机(A. Amato)主持。欧华路主教是主业团创办人圣施礼华(Josemaria Escriva)的首位继承人。

 

三百港人出席宣福礼

一九八七年二月,欧华路以主业团监督身分到东南亚作牧民探访,所到之处包括香港、澳门、台北和首尔;期间他亦到访新加坡、澳洲、菲律宾和日本。当时正值农历新年,二月二日他前往圣母无原罪主教座堂朝圣,为香港及中国内地的人民祈祷,同日与胡振中主教会面,翌日跟主业团培育活动参加者聚会。

预计大批来自世界各地的信众参与这次宣福礼,香港方面已有约三百人参加。九月廿八日(本主日),主业团监督蔡浩伟主教( J. Echevarría)亦举行谢恩弥撒。

一九九四年欧华路主教逝世后不久,各地信徒便展开对他的敬礼。很多教友因应各自的需要恳求他代祷。

在这次列真福程序中获确认的奇迹,是十岁智利男孩韦奕信( J. I. U. Wilson)的康复。他刚出生后便需要接受多项手术,某次手术期间,心脏一度停顿逾三十分钟之久,然而他往后却在没有任何损伤的情况下康复了。

 

欧华路与马德里

人称“Don Álvaro”的欧华路主教和马德里关系密切。一九一四年三月十一日他生于该市,与父母及七个兄弟姐妹生活,一九三五年在此遇上圣施礼华并决定加入主业团。

他十九岁时修读工程系期间参与了圣云先会的活动,在 Vallecas 和其他基层地区教授儿童教理,又给有需要的家庭分派捐献和食物。后来他在圣施礼华鼓励下,继续服务那些前往学生宿舍、参加主业团活动的青年。

他完成职业课程和神哲学课程后,一九四四年六月二十五日在马德里晋铎,服务当地,至一九四六年迁居罗马至终老。

 

欧华路的圣德

教廷册封圣人部在关于欧华路圣德的颁令中强调他为人忠信:“他生活出对天主的绝对忠信,爽快地和慷慨地实践了祂的圣意,对教会及教宗的忠信,对自己的司铎神职的忠信,也在生命中的每一时刻和情况中对自己的基督徒圣召的忠信… …。他全心地、堪作表样地活出了主业团的精神,并且绝不妥协。”

 

罗马的庆祝活动

除了马德里的宣福礼及谢恩弥撒外,本年九月二十九至十月二日期间,罗马亦举行不同的活动。

宣福礼后,欧华路的灵柩会暂时由主业团总部移至较大的圣尤真(Eugenio)大殿,好使更多人能在灵柩前祈祷。谢恩弥撒会在九月三十日于圣若望拉特朗大殿及圣母雪地殿中举行。

 

跟随欧华路脚步

与此同时,“Harambee Africa International”(“Harambee”是非洲语言的词汇,意即“齐心合力”)的各项活动亦会同时在罗马及马德里举行,以筹款资助非洲撒哈拉地区的四个医疗和教育计划——这些都是欧华路主教出任主业团监督时大力推动的。

参与宣福礼的人获邀资助尼日利亚一所附属母婴健康院(设于 Enugu 市 Niger医院)、扩建和改善三间位于刚果金萨沙市一间医院(Monkole)护理学院的诊疗所、在象牙海岸一乡郊中心(座落 Bingerville 市的Ilomba)发展计划以对抗儿童营养不良;以及为非洲修院的修生提供奖学金,他们就读罗马宗座圣十字架大学,一所由欧华路主教为了完成圣施礼华愿望而创立的大学。

上述活动负责人解释:“有必要让贫苦和有需要的人也能分享这个列品的恩惠,而我们希望能以欧华路所喜悦的方法去履行它,因为他自年轻时已致力服务贫病者和有需要的人。”

 

上一篇:阿尔及尔总主教:古荷戴尔被斩首使全国震惊下一篇:新加坡明爱举办研讨会 探讨教会团体社会使命
发表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发布人身攻击、辱骂性评论者,将被褫夺评论的权利!
评论(共有 0 条评论,点击查看更多)
推荐资讯
河北保定非官方教会十名神父被带走和“失联”
河北保定非官方教会十
当局要求教会禁未成年人进堂,否则不让开堂及接管孤儿院
当局要求教会禁未成年
闽东教区郭主教被驱逐出主教府,露宿街头;多位神父和老人家也无家可归
闽东教区郭主教被驱逐
以「独立」压制中国教会,同时欢呼中梵协议
以「独立」压制中国教
郭希锦主教:情愿被打压也不加入爱国会
郭希锦主教:情愿被打压
天津教区李思德主教逝世
天津教区李思德主教逝
教宗周三公开接见:合一并不消除合法的多样性
教宗周三公开接见:合一
宣化教区崔泰助理主教及副主教再次被政府人员带走
宣化教区崔泰助理主教
相关文章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