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體 | 投稿 | RSS
  训导文集 圣教法典 信理神学 多语圣经 释经原则 圣经发凡 教义函授 慕道指南 弥撒总论 再 慕 道 同 根 生 剖析闪电
  天主教理 教理纲要 神学辞典 思高圣经 圣经注释 圣经十讲 神学词典 天主教史 礼仪问答 告解指南 辩护真理 圣月汇集
  梵二文献 神学论集 神学导论 牧灵圣经 圣经辞典 认识圣经 要理问答 祈祷手册 弥撒礼仪 大赦汇集 新答客问 宗教方志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普世教闻

台菲合作下首座葡国认证法蒂玛圣母像安座日月潭

时间:2014-02-18  来源:天亚社中文网  作者: 点击:
台菲合作下首座葡国认证法蒂玛圣母像安座日月潭 thumbnail

苏耀文主教及阿圭列斯总主教在圣母像前合照。图片来源:台中教区。

 

【天亚社.台湾埔里讯】在台湾和菲律宾天主教会合作下,两座由葡萄牙法蒂玛教会团体送赠及认证的圣母态像,十五日在中部南投县埔里天主堂举行祝圣启用弥撒,并于翌日在约一千五百名本地和外国教友陪伴下,环绕著名旅游胜地日月潭进行祈福活动。

这两座圣母无玷圣心态像,在埔里游行后,其中一尊圣母像安座于埔里天主堂,另一尊在环潭祈福活动后,安座于日月潭圣爱园地,持续地镇守在台湾的中心点,为本地人民及来自世界各地的游客代祷祈福,并使这教会园地成为日月潭另一个世界宗教朝圣景点。
在十五日的游行,近百人的菲律宾代表团由利巴总教区拉蒙.阿圭列斯(Ramon Argüelles)总主教带领,身着传统服装游行受到众多镇民注视。

阿圭列斯总主教致词时,特别感谢台中教区苏耀文主教召集教友,在菲律宾去年台风及地震灾害后,运送大量食物和日常用品赈灾,以及本地人民照顾在台的菲律宾海外工作者。

总主教对天亚社说,菲律宾是亚洲最大天主教国家,拥有亚洲最多神职人员和信徒,肩负着整个亚洲的福传使命重任。若台湾需要神职人员,他们可先提供修会的传教士来台服务。

十六日早晨,信徒们聚集在埔里圣女小德兰天主堂,首先是苏主教祝圣由葡萄牙法蒂玛“圣母无玷圣心祈祷团」总会致送的第二尊圣母像。接着,大家诵念《天主经》后,在《圣母经》的歌声中,小心翼翼将圣母像抬上花车,苏主教、本堂主任幸朝明神父、修女及教友们一起护送圣像至日月潭伊达邵码头,准备环潭祈福。

参加游行的队伍除了全台各地信友,更有来自葡萄牙、斯洛伐克、意大利、英国、美国、加拿大、哥斯大黎加、辛巴威、印尼、越南、菲律宾十多国的教友。

当花车抵达码头,阿圭列斯总主教带领代表团及“圣母无玷圣心祈祷团”总会代表玛利亚.索托马约尔(Maria Sottomayor)等和二百多位教内外朋友一起欢呼,部分更涌上前来,轻触圣母细声问候。

苏主教带领众人一起为活动平安顺利祈祷,虔敬献香,接着大伙儿跟着旗队,簇拥着圣母像来到登船处。

日月潭内,在天主教圣爱贰号无障碍船号召下,当地船家出动了十六艘船共襄盛举,阵容可观。由教宗旗、台中教区旗及十二个国家国旗组成的旗队船担任前导船,苏主教及阿圭列斯总主教陪伴圣母像一同登上圣爱贰号,环潭祈福终于揭开序幕。

苏主教表示,今年夏天在日月潭将有世界第一艘无障碍电动水上教堂下水服务,相信未来圣母与水上教堂将吸引世界各地超过十二亿天主教徒前来朝圣。

幸神父说,圣母像选址在埔里,源自去年五月台中教区教友们至菲律宾协助赈灾及风灾重建,加上埔里是台湾的地理中心、经历过九二一震灾重建的历程,葡萄牙教会认为设在埔里“救世意义非凡,同意分灵”,在埔里天主堂设立圣母亭。

据史料记载,圣母于一九一七年在法蒂玛连续六个月显现神迹与预言给三位牧童:路济亚.桑托斯(Lúcia dos Santos)、她的表弟方济各.玛托(Francisco Marto)和表妹雅辛塔.玛托(Jacinta Marto)。他们总是在每个月的十三日约在同一时辰看到圣母,而圣母向他们透露了三个秘密。

当时正值第一次世界大战,人心浮动,奇迹消息传出后,众人涌入法蒂玛。一九一七年十月十三日,约有七万人聚集见证奇迹,看到太阳突然从天上落下,蛇行冲向地面,发出美丽的蓝色,自此法蒂玛成为天主教三大圣地之一,每年吸引百万信徒前来朝拜。
 

上一篇:大邱:军人使徒崔神父的"特殊使命"下一篇:米开朗基罗去世450周年:一位有信仰的全方面艺术家
发表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发布人身攻击、辱骂性评论者,将被褫夺评论的权利!
评论(共有 0 条评论,点击查看更多)
推荐资讯
河北保定非官方教会十名神父被带走和“失联”
河北保定非官方教会十
当局要求教会禁未成年人进堂,否则不让开堂及接管孤儿院
当局要求教会禁未成年
闽东教区郭主教被驱逐出主教府,露宿街头;多位神父和老人家也无家可归
闽东教区郭主教被驱逐
以「独立」压制中国教会,同时欢呼中梵协议
以「独立」压制中国教
郭希锦主教:情愿被打压也不加入爱国会
郭希锦主教:情愿被打压
天津教区李思德主教逝世
天津教区李思德主教逝
教宗周三公开接见:合一并不消除合法的多样性
教宗周三公开接见:合一
宣化教区崔泰助理主教及副主教再次被政府人员带走
宣化教区崔泰助理主教
相关文章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