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體 | 投稿 | RSS
  训导文集 圣教法典 信理神学 多语圣经 释经原则 圣经发凡 教义函授 慕道指南 弥撒总论 再 慕 道 同 根 生 剖析闪电
  天主教理 教理纲要 神学辞典 思高圣经 圣经注释 圣经十讲 神学词典 天主教史 礼仪问答 告解指南 辩护真理 圣月汇集
  梵二文献 神学论集 神学导论 牧灵圣经 圣经辞典 认识圣经 要理问答 祈祷手册 弥撒礼仪 大赦汇集 新答客问 宗教方志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普世教闻

孟加拉国天主教主教声明:基督信徒与穆斯林信友可以一起给世界带来和平

时间:2013-08-11  来源:亚洲新闻社  作者:Sumon Corraya 点击:

基督教宗教合一和宗教对话主教委员会主席Bejoy N. D’Cruze主教,在斋月结束之际,主教祝愿当地的穆斯林团体,在两大宗教上面反省他们有什么共同之点。最重要的是“尊重每个人的信仰,以及教义和它的价值。”

"基督教和伊斯兰教有很多共同点,如果一起共同努力,可以给世界带来和平与繁荣"。 这是锡尔赫特教区的主教Bejoy N. D'Cruze蒙席,基督教宗教合一和宗教对话主教委员会主席,在穆斯林斋月结束开斋节上,主教向当地的穆斯林团体所发出的祝贺。

主教说:"在这神圣的一个月内,穆斯林弟兄快乐的与穷人一起分享了他们的痛苦和与灾难。我们的宗教都在讲一个天主,一个爱,一个宽恕,甚至一个惧怕。"

面对当前孟加拉国紧张和暴力的政治形式,主教回顾说:"我们正生活在这种很不确定的形式下。" 暴力与冲突在全国一天一天日益增长。但是伊斯兰教是一个和平的宗教。在这禁食的一个月内,你们已经使自己在控制,耐心,宽容,和蔼可亲这些方面做出了很大的牺牲。实践这些美德可以使你们的人生变得更加圣洁。"

主教继续说:"耶稣教导我们,在不同的宗教之间,如果没有团结与和谐那是根本不可能有和平的。所以我们必须尊重每个人的信仰,及其教义和它的价值,我尊重伊斯兰的信仰和祂的文化。"

上一篇:马尼拉红衣主教强调:教友是新福传活跃的使者下一篇:意大利与阿根廷友赛为教宗献技
发表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发布人身攻击、辱骂性评论者,将被褫夺评论的权利!
评论(共有 0 条评论,点击查看更多)
推荐资讯
河北保定非官方教会十名神父被带走和“失联”
河北保定非官方教会十
当局要求教会禁未成年人进堂,否则不让开堂及接管孤儿院
当局要求教会禁未成年
闽东教区郭主教被驱逐出主教府,露宿街头;多位神父和老人家也无家可归
闽东教区郭主教被驱逐
以「独立」压制中国教会,同时欢呼中梵协议
以「独立」压制中国教
郭希锦主教:情愿被打压也不加入爱国会
郭希锦主教:情愿被打压
天津教区李思德主教逝世
天津教区李思德主教逝
教宗周三公开接见:合一并不消除合法的多样性
教宗周三公开接见:合一
宣化教区崔泰助理主教及副主教再次被政府人员带走
宣化教区崔泰助理主教
相关文章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