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體 | 投稿 | RSS
  训导文集 圣教法典 信理神学 多语圣经 释经原则 圣经发凡 教义函授 慕道指南 弥撒总论 再 慕 道 同 根 生 剖析闪电
  天主教理 教理纲要 神学辞典 思高圣经 圣经注释 圣经十讲 神学词典 天主教史 礼仪问答 告解指南 辩护真理 圣月汇集
  梵二文献 神学论集 神学导论 牧灵圣经 圣经辞典 认识圣经 要理问答 祈祷手册 弥撒礼仪 大赦汇集 新答客问 宗教方志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普世教闻

教宗手机应用程式成为最受欢迎软件

时间:2013-03-28  来源:天亚社中文网  作者: 点击:

 

 由梵蒂冈推出的智能手机“教宗应用程式”(The Pope App),已经在iTunes商店攀升至下载次数最多的软件,这反映公众对宗座及新教宗方济的兴趣大增。

  “教宗应用程式”上周在美国、加拿大、西班牙、委内瑞拉、秘鲁、波兰、智利、墨西哥、葡萄牙,以及教宗方济的家乡阿根廷,都成为最多人下载的iPhone新闻应用程式。

  在法国及德国,它是第二个最受欢迎的新闻应用程式,在德国则排名第三。宗座社会传播委员会三月廿三日表示,这个应用程式更在其他八个国家名列前十位之内。

  “教宗应用程式”由该委员会管理,而它采用的内容来自梵蒂冈多媒体及多种语言的官方新闻网站(news.va)。

  应用程式提供有关教宗方济的消息、公开演说、图像和影片。使用者更可以看到教宗活动的现场报道,并收到内容更新的通知。

  此外,它更让使用者通过梵蒂冈的网络摄像镜头,观看实时影像,包括圣伯多禄广场的全景、圣伯多禄大殿的圆顶、真福若望保禄二世的坟墓、以及冈道尔夫堡的教宗夏宫。

  这个应用程式可供iPhone、iPad及Android(安卓)产品使用,最近更推出高解像的iPad版本。

  教宗本笃十六世于一月廿三日启动应用程式。自始,它已经在各种手机产品被下载超过十五万五千次。

  应用程式是梵蒂冈利用新媒体与外界接触的工具之一。教宗本笃在去年十二月也开设一个推特(Twitter)微博帐户,并采用了“@Pontifex”户名。教宗方济现时也使用这个帐户,以多种语言与跟随者联系。

  布兰顿.沃格特(Brandon Vogt)是一名天主教徒博主,他曾经写作一本书,评论天主教会与新媒体。他指出,梵蒂冈方面已经出现一股“数码活动的风气”,令人感到“非常惊喜和鼓舞”。

  沃格特在一月向《Catholic News Agency》表示,新科技及媒体能够成为“我们前所未有最强大的工具”去接触教内外人士。

【完】来源:《Catholic News Agency》,天亚社编译。

上一篇:菲律宾悔罪者善会为圣周礼仪揭开序幕下一篇:意大利都灵总主教:耶稣殓布是圣周六的圣像画,期待教宗的视频讯息
发表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发布人身攻击、辱骂性评论者,将被褫夺评论的权利!
评论(共有 0 条评论,点击查看更多)
推荐资讯
河北保定非官方教会十名神父被带走和“失联”
河北保定非官方教会十
当局要求教会禁未成年人进堂,否则不让开堂及接管孤儿院
当局要求教会禁未成年
闽东教区郭主教被驱逐出主教府,露宿街头;多位神父和老人家也无家可归
闽东教区郭主教被驱逐
以「独立」压制中国教会,同时欢呼中梵协议
以「独立」压制中国教
郭希锦主教:情愿被打压也不加入爱国会
郭希锦主教:情愿被打压
天津教区李思德主教逝世
天津教区李思德主教逝
教宗周三公开接见:合一并不消除合法的多样性
教宗周三公开接见:合一
宣化教区崔泰助理主教及副主教再次被政府人员带走
宣化教区崔泰助理主教
相关文章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