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體 | 投稿 | RSS
  训导文集 圣教法典 信理神学 多语圣经 释经原则 圣经发凡 教义函授 慕道指南 弥撒总论 再 慕 道 同 根 生 剖析闪电
  天主教理 教理纲要 神学辞典 思高圣经 圣经注释 圣经十讲 神学词典 天主教史 礼仪问答 告解指南 辩护真理 圣月汇集
  梵二文献 神学论集 神学导论 牧灵圣经 圣经辞典 认识圣经 要理问答 祈祷手册 弥撒礼仪 大赦汇集 新答客问 宗教方志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普世教闻

菲律宾悔罪者善会为圣周礼仪揭开序幕

时间:2013-03-28  来源:梵蒂冈电台  作者: 点击:

  【天亚社.菲律宾帕洛讯】四十五岁的费迪利诺.若索尔(Fedilino Josol)是菲律宾中部莱特省帕洛镇“悔罪者”善会的资深会员,他期待圣周是为自己祈求宽恕和赎罪的另一个机会。

  这善会的会员全是男性,以禁食和在某些地区以自我鞭笞等仪式纪念耶稣基督的苦难。

  若索尔说:“我由年轻时起便一直这样做。这是向天主表达我们意向真诚的方式。”

  悔罪者会员在圣周期间的出游,已成为每年纪念基督受难、死亡和复活的特色活动,也是吸引游客的热点。

  在圣周活动期间,约一百名“悔罪者”戴上圆锥形风帽遮盖自己的脸、穿着长袍遮蔽身体、脖子上戴着玫瑰念珠、腰间缠上白色索带,赤足步行。

  他们又在堂区举办出游及为庆祝活动募捐时协助神父。

  善会“表演”的亮点包括圣周四效法耶稣进行濯足礼、圣周五朝拜十字圣架,以及圣周六举行苦路善工。

  若索尔说,虽然他和同伴在庆典期间禁食,但他们强调“活动庄严和灵性的一面,不仅仅是礼仪”。他表示:“对我来说,妥办告解和反思己过,才能为庆典带来意义。”

  被问及悔罪者会员的行动是否仍然切合现代生活,若索尔说,“请求宽恕和为他人牺牲”永不会过时。他说,他一直培育子女跟随自己的做法,而“他们亦对此感到雀跃”。

  在菲律宾,圣周对占人口大多数的天主教徒和大部分基督教团体来说,是意义重大的宗教庆典。由圣周四至圣周六,全国商业活动暂停,店铺较晚开门而且提早关门。

  逾越节三日庆典期间,地方电视台和电台暂停广播。即使继续广播的机构也会缩短时间,以及播放宗教节目、电影和有关宗教庆典的新闻报道。

  很多社群举行深受西班牙传统影响的天主教礼仪,比如出游。

  与此同时,当局宣布至少有廿四名“悔罪者”为了赎罪和感谢主恩,准备在圣周五参加每年一度的钉十字架仪式。但有主教警告信众,不要进行钉十字架及自我鞭笞等极端形式的牺牲。

  菲律宾主教团主席、宿务总教区若瑟.帕尔马(Jose Palma)总主教说:“让我们更专注祈祷……这是善度圣周的好方法。”他强调圣周庆典的真正精神是“个人的皈依”。

  主教团青年委员会主席岳厄尔.拜隆(Joel Baylon)主教说:“天主悦纳各种形式的牺牲,但有时我们加诸自己身上的,却不是天主愿意我们做的。”

  虽然天主教会提出责难,但政府表示它不能阻止人钉十字架和鞭打自己。卫生部门已警告参加仪式者事先接受破伤风注射,并使用经过消毒的钉子。

上一篇:耶路撒冷基督信仰教会领袖在复活节文告中邀请各地信徒到圣地朝圣下一篇:教宗手机应用程式成为最受欢迎软件
发表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发布人身攻击、辱骂性评论者,将被褫夺评论的权利!
评论(共有 0 条评论,点击查看更多)
推荐资讯
河北保定非官方教会十名神父被带走和“失联”
河北保定非官方教会十
当局要求教会禁未成年人进堂,否则不让开堂及接管孤儿院
当局要求教会禁未成年
闽东教区郭主教被驱逐出主教府,露宿街头;多位神父和老人家也无家可归
闽东教区郭主教被驱逐
以「独立」压制中国教会,同时欢呼中梵协议
以「独立」压制中国教
郭希锦主教:情愿被打压也不加入爱国会
郭希锦主教:情愿被打压
天津教区李思德主教逝世
天津教区李思德主教逝
教宗周三公开接见:合一并不消除合法的多样性
教宗周三公开接见:合一
宣化教区崔泰助理主教及副主教再次被政府人员带走
宣化教区崔泰助理主教
相关文章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