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體 | 投稿 | RSS
  训导文集 圣教法典 信理神学 多语圣经 释经原则 圣经发凡 教义函授 慕道指南 弥撒总论 再 慕 道 同 根 生 剖析闪电
  天主教理 教理纲要 神学辞典 思高圣经 圣经注释 圣经十讲 神学词典 天主教史 礼仪问答 告解指南 辩护真理 圣月汇集
  梵二文献 神学论集 神学导论 牧灵圣经 圣经辞典 认识圣经 要理问答 祈祷手册 弥撒礼仪 大赦汇集 新答客问 宗教方志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普世教闻

棕枝主日 菲国圣周揭开序幕

时间:2013-03-25  来源:中央社  作者: 点击:

   作为天主教徒最多的亚洲国家,菲律宾今天以“棕枝主日”为1年1度的圣周揭开序幕,教徒开始透过种种宗教活动忏悔罪行,并重建对上帝的信心。

    按天主教历,棕枝主日是4旬斋的第6个及最后1个星期日,而今年的棕枝主日落在西历的3月24日。

    棕枝主日是纪念耶稣殉道前最后1次进耶路撒冷,信徒上午做礼拜时把象征胜利的棕枝交给神父祝福,之后挂在家门口,直到翌年的“圣灰周3”烧为灰烬,抹在额头上,提醒自己人身终会毁灭,唯有信上帝才能得永生。

    从明天的“圣周1”开始,天主教信徒将聚集在小教堂或神像前,以方言吟诵救赎故事,称为“诵读”(Pabasa),一直持续到“黑色周6”。

    圣周的高潮从周4的“濯足节”开始,信徒步行到住家附近的7所或14所教堂做“巡拜”,以纪念耶稣走过的14段“圣十字苦路”。

    在菲律宾的圣周,最吸睛的活动是“良善周5”耶稣殉难过程的重演,各地自认罪孽深重的信徒裸身游街,沿途以荆棘鞭笞自己,甚至会有人自愿被钉上十字架,透过肉身的痛苦寻求救赎。

    紧随而来的将是“黑色周6”,信徒哀悼耶稣死亡,然后守夜迎接次日的复活节,庆祝耶稣重生。

    菲律宾从圣周4开始正式放长假,民众返乡团聚或出城旅游,军警单位循例都会进入警戒状态,防止恐怖份子或是犯罪集团制造事端。

    在首都马尼拉地区,军方今年拨出500人手支援5000警力,维持圣周期间的治安。

上一篇:拉伊枢机称,黎巴嫩青年撰写的圣周五苦路默想祷文是在痛苦中期待希望的呐喊下一篇:耶路撒冷基督信仰教会领袖在复活节文告中邀请各地信徒到圣地朝圣
发表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发布人身攻击、辱骂性评论者,将被褫夺评论的权利!
评论(共有 0 条评论,点击查看更多)
推荐资讯
河北保定非官方教会十名神父被带走和“失联”
河北保定非官方教会十
当局要求教会禁未成年人进堂,否则不让开堂及接管孤儿院
当局要求教会禁未成年
闽东教区郭主教被驱逐出主教府,露宿街头;多位神父和老人家也无家可归
闽东教区郭主教被驱逐
以「独立」压制中国教会,同时欢呼中梵协议
以「独立」压制中国教
郭希锦主教:情愿被打压也不加入爱国会
郭希锦主教:情愿被打压
天津教区李思德主教逝世
天津教区李思德主教逝
教宗周三公开接见:合一并不消除合法的多样性
教宗周三公开接见:合一
宣化教区崔泰助理主教及副主教再次被政府人员带走
宣化教区崔泰助理主教
相关文章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