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體 | 投稿 | RSS
  训导文集 圣教法典 信理神学 多语圣经 释经原则 圣经发凡 教义函授 慕道指南 弥撒总论 再 慕 道 同 根 生 剖析闪电
  天主教理 教理纲要 神学辞典 思高圣经 圣经注释 圣经十讲 神学词典 天主教史 礼仪问答 告解指南 辩护真理 圣月汇集
  梵二文献 神学论集 神学导论 牧灵圣经 圣经辞典 认识圣经 要理问答 祈祷手册 弥撒礼仪 大赦汇集 新答客问 宗教方志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普世教闻

土库曼大赦排斥基督教与耶和华见证人信徒(图文)

时间:2011-03-20  来源:亚洲新闻  作者: 点击:

土库曼大赦排斥基督教与耶和华见证人信徒
总统大赦基于慈悲和人性原则,但没有延伸到耶和华见证人信徒,因为拒绝服兵役被拘留。基督教牧师因假证据而仍然系狱


TURKMENISTAN_Ilmurad_Nurliev_foto.jpg
 

土库曼斯坦颁布的大赦在今年218日颁布,适用于九名良心犯,其中八人为耶和华见证会信徒和一位基督教牧师。前者因拒绝服兵役而被拘留。

《论坛十八》通讯社报导说,在201012月另一名耶和华见证人信徒是19岁的阿曼诺夫被判处18个月监禁,罪名是未经批准缺席服兵役。其他七人亦是被控相同罪名,刑期由18个月至两年不等,有的自20095月起已经入狱。其他信徒也判有罪但获缓刑和一人服刑18个月后已经于20111月获释。没有良心犯已在此次总统颁布的大赦中获释,大赦于218日国立假期,以“慈悲、正义和人性的基本原则”颁布。

土库曼斯坦两年兵役是强制性的,也不能以其他服务替代。良心拒服兵役,以刑法第219条惩罚最高达2年的监禁。耶和华见证人通常被判最高刑罚,他们因宗教原因拒服兵役者,常常被判强迫劳动。这种违法行为被认为是非常严重,在20105月的大赦亦被排斥。(见亚洲新闻 2010528日,阿什哈巴德:没有耶和华见证人获特赦)

212日,联合国宗教自由和信仰特别报告员阿斯玛贾汉吉,以及联合国任意拘留问题工作组主席哈吉马利克,发送“紧急呼吁”予土库曼政府,针对系统性拘留耶和华见证人以良知拒服兵役。《国际公民和政治权利公约》第18条,承认人人有权以良知拒服兵役和要求国家要建立民间机制替代强制服兵役。一年后,联合国向证实《论坛十八》,他们尚未收到阿什哈巴德政府回复。

“世界之光教会”领导人牧师纽里夫(图),20108月在玛利市被捕,在首都东面,仍然在监狱。他因欺诈罪被判处四年徒刑,但教友说指控是虚假的,证人不可信。牧师一直无法上诉(见亚洲新闻 20101116日)。《论坛十八》表明,逮捕旨在分散注意力,从几乎同时被逮捕的玛利亚地区,被指控在当地宗教学校性侵犯男童。这一丑闻席卷司法部和宗教事务办公室几位高级官员。

据《论坛十八》消息来源,如果牧师认罪,他将得到赦免。他在狱中遭受虐待:他不允许带圣经,他的妻子只能在1月探望他一次,随后拒绝批准韦探他或送食物及其他物品。

 

上一篇:欧洲人权法庭裁断意大利学校悬挂十字架不违反人权下一篇:法国巴黎家庭之父跟随圣若瑟的足迹举行朝圣活动
发表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发布人身攻击、辱骂性评论者,将被褫夺评论的权利!
评论(共有 0 条评论,点击查看更多)
推荐资讯
河北保定非官方教会十名神父被带走和“失联”
河北保定非官方教会十
当局要求教会禁未成年人进堂,否则不让开堂及接管孤儿院
当局要求教会禁未成年
闽东教区郭主教被驱逐出主教府,露宿街头;多位神父和老人家也无家可归
闽东教区郭主教被驱逐
以「独立」压制中国教会,同时欢呼中梵协议
以「独立」压制中国教
郭希锦主教:情愿被打压也不加入爱国会
郭希锦主教:情愿被打压
天津教区李思德主教逝世
天津教区李思德主教逝
教宗周三公开接见:合一并不消除合法的多样性
教宗周三公开接见:合一
宣化教区崔泰助理主教及副主教再次被政府人员带走
宣化教区崔泰助理主教
相关文章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