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體 | 投稿 | RSS
  训导文集 圣教法典 信理神学 多语圣经 释经原则 圣经发凡 教义函授 慕道指南 弥撒总论 再 慕 道 同 根 生 剖析闪电
  天主教理 教理纲要 神学辞典 思高圣经 圣经注释 圣经十讲 神学词典 天主教史 礼仪问答 告解指南 辩护真理 圣月汇集
  梵二文献 神学论集 神学导论 牧灵圣经 圣经辞典 认识圣经 要理问答 祈祷手册 弥撒礼仪 大赦汇集 新答客问 宗教方志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普世教闻

菲律宾教会方便信徒为亡者献弥撒

时间:2010-11-04  来源:天亚社中文网  作者: 点击:

      在马尼拉总教区,信徒在追思已亡日为先人奉献弥撒更容易了。
  主教座堂办公室的耶德.比利亚努埃瓦(Jade Villanueva)说:“信徒祇要写下已亡亲人的名字,放入称为‘追思亡者’的信封内即可。”信徒可以将要奉献的弥撒献仪放进信封里。
  全国各地人民从十月卅一日的主日开始,亦即诸圣瞻礼前夕,直到十一月二日追思已亡日,以奉献追思弥撒来纪念先人。
  但大部分人宁可和亲友一起去扫墓,在聚会的气氛中向亲人致敬。
  政府至今仍坚持不将追思已亡日订为假日。总统发言人说:“抱歉,至今为止,十一月二日并非假日,我们也没有收到通知有任何改变。”


全面警戒
  十月廿九日的周五,几百万菲律宾人开始前往各地墓园。全国警察亦处于全面戒备状态,警员执勤的数目明显增加,保安更严密。主要干道、墓地和公共交通终点站,也都设立了救助中心。
  海岸警卫队也在全国港口提高警戒,并作出额外部署,包括出动了嗅探炸弹的警犭、海上员警和医疗队。
  卫生部向所有处理紧急事故的医院和医疗站,发出“白色警示”,代表当发生大型意外事故时,医疗小组随时准备好接受指派。
  在大马尼拉区,政府在各公墓附近部署了一千八百位交通警。
  与此同时,环境部门敦促国民尽量减少对环境的污染。
  据最新的研究显示,全国每天产生三万吨垃圾,其中八千吨来自大马尼拉区。
  环境部部长拉蒙.帕赫(Ramon Paje)说:“在这几天拜祭亡者是国民珍视的传统,但我们要避免那些破坏环境和伤害健康的习俗。”
  较早前,天主教会也号召信众度过一个“无垃圾”的追思已亡日。

上一篇:伊拉克教堂人质惨案52人丧生 武装人员冲入教堂劫持100多名人质,安全部队强攻解救下一篇:印尼召开第三届天主教全体大会
发表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发布人身攻击、辱骂性评论者,将被褫夺评论的权利!
评论(共有 0 条评论,点击查看更多)
推荐资讯
河北保定非官方教会十名神父被带走和“失联”
河北保定非官方教会十
当局要求教会禁未成年人进堂,否则不让开堂及接管孤儿院
当局要求教会禁未成年
闽东教区郭主教被驱逐出主教府,露宿街头;多位神父和老人家也无家可归
闽东教区郭主教被驱逐
以「独立」压制中国教会,同时欢呼中梵协议
以「独立」压制中国教
郭希锦主教:情愿被打压也不加入爱国会
郭希锦主教:情愿被打压
天津教区李思德主教逝世
天津教区李思德主教逝
教宗周三公开接见:合一并不消除合法的多样性
教宗周三公开接见:合一
宣化教区崔泰助理主教及副主教再次被政府人员带走
宣化教区崔泰助理主教
相关文章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