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體 | 投稿 | RSS
  训导文集 圣教法典 信理神学 多语圣经 释经原则 圣经发凡 教义函授 慕道指南 弥撒总论 再 慕 道 同 根 生 剖析闪电
  天主教理 教理纲要 神学辞典 思高圣经 圣经注释 圣经十讲 神学词典 天主教史 礼仪问答 告解指南 辩护真理 圣月汇集
  梵二文献 神学论集 神学导论 牧灵圣经 圣经辞典 认识圣经 要理问答 祈祷手册 弥撒礼仪 大赦汇集 新答客问 宗教方志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普世教闻

尼日利亚 - 阿布贾总主教表示“我们不能容忍无辜者的鲜血任意流淌”

时间:2010-10-04  来源:信仰通讯社  作者: 点击:

十月一日纪念尼日利亚独立五十周年仪式上再次发生血案,两辆汽车炸弹在观礼台几米处爆炸造成人员死伤。尼日利亚首都阿布贾总主教区总主教约翰•奥洛伦费米•奥纳耶肯蒙席就国内愈演愈烈的暴力局势向本社发表了措词强烈的声明指出,“我们对十位无辜者的鲜血白白流淌感到痛心。同时,对我们国家历史上前所未有的此类暴力局势更加深感忧虑。短时间内,联邦政府首都两次遭到袭击”。
奥纳耶肯总主教强调,“和我一样站在主席台上的人什么都没有察觉;仪式照常举行”。直到全部活动结束后,“我们才获悉了这一消息”。
爆炸前,“尼日尔三角洲解放运动”组织发表声明称在观礼台周围埋伏了炸弹,要人们立即从上述区域撤离。“尼日利亚媒体纷纷假设其背后有基地组织的操纵,据悉美国中央情报局和尼日利亚情报部门都曾报道了基地组织可能会进行恐怖袭击的消息。一旦得到证实,那么局势是令人十分担心的。如果政府证实‘尼日尔三角洲解放运动’组织的说法,我不禁要质问他们,谋杀无辜者他们究竟又能得到什么呢”?!
长期进行武装斗争的“尼日尔三角洲解放运动”旨在要求承认尼日尔三角洲地带人民的权益。这一地区蕴藏着丰富的石油和矿产资源,但当地人不但没有从中得到任何利益,还饱受环境污染的沉重打击。
奥纳耶肯总主教指出,“我们十分同情支持那些要求合理分配石油资源收入的人。但是,我们不能容忍无辜者的鲜血任意流淌”。
最后,阿布贾总主教表示,“尼日利亚主教团将很快会就目前尼日利亚暴力肆虐的局势发表声明,并将提及独立五十周年庆典期间发生的恐怖袭击。现在,我们首先要等候国家安全部门的调查结果再做结论”。
 

上一篇:阿根廷 - 养老院的老人们也积极行动善度传教月下一篇:教宗致函巴塞罗纳大会指出“在危机与冲突的艰难时期,宗教蒙召实践其为和平与和睦相处服务的特殊圣召”
发表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发布人身攻击、辱骂性评论者,将被褫夺评论的权利!
评论(共有 0 条评论,点击查看更多)
推荐资讯
河北保定非官方教会十名神父被带走和“失联”
河北保定非官方教会十
当局要求教会禁未成年人进堂,否则不让开堂及接管孤儿院
当局要求教会禁未成年
闽东教区郭主教被驱逐出主教府,露宿街头;多位神父和老人家也无家可归
闽东教区郭主教被驱逐
以「独立」压制中国教会,同时欢呼中梵协议
以「独立」压制中国教
郭希锦主教:情愿被打压也不加入爱国会
郭希锦主教:情愿被打压
天津教区李思德主教逝世
天津教区李思德主教逝
教宗周三公开接见:合一并不消除合法的多样性
教宗周三公开接见:合一
宣化教区崔泰助理主教及副主教再次被政府人员带走
宣化教区崔泰助理主教
相关文章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