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體 | 投稿 | RSS
  训导文集 圣教法典 信理神学 多语圣经 释经原则 圣经发凡 教义函授 慕道指南 弥撒总论 再 慕 道 同 根 生 剖析闪电
  天主教理 教理纲要 神学辞典 思高圣经 圣经注释 圣经十讲 神学词典 天主教史 礼仪问答 告解指南 辩护真理 圣月汇集
  梵二文献 神学论集 神学导论 牧灵圣经 圣经辞典 认识圣经 要理问答 祈祷手册 弥撒礼仪 大赦汇集 新答客问 宗教方志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普世教闻

菲律宾主教写信给香港教会表达团结

时间:2010-09-03  来源:天亚社中文网  作者: 点击:

菲律宾主教团计划致函香港教会,就马尼拉挟持人质事件表达他们的哀伤,并借此展示兄弟教会的团结。

主教团主席雷奥.奥奇马(Nereo Odchimar)主教指出,他们打算下周寄出慰问信,哀悼无辜生命被剥夺,并祈求身心受创者早日复原。

菲国前警务人员门多萨(Rolando Mendoza)八月廿三日挟持一部旅游大巴上的廿一名香港游客和四名菲律宾人,与警方对峙十一小时后互相开火,结果他与八名旅客及领队死亡。

马尼拉总教区布罗德里克.帕比尔洛(Broderick Pabillo)辅理主教八月卅一日在事发地点举行传统纪念去世亲人的第九天弥撒,祈求公义和新生。

帕比尔洛主教讲道时说,“我们在此祈求的就是新生,求主赐给枉死者新生”,亦为“身心深受伤害的幸存者”祈求康复。

他表示,菲律宾司法、警方、从政者和媒体亦应展开“新生”,还受害人公道。他强调:“正义必须伸张,迟来的正义并不是正义。”他又说:“但愿执行公义者又快又好地完成工作。这宗可怕的事件本身也正向上天呼求公义。”

主教指出,不仅中国人“要求公正和迅速的调查,我们菲律宾人也向当局提出同样的要求”。他呼吁政府查出真相,并追究须对事件负责的人。

追思弥撒中,马尼拉市长林雯洛(Alfredo Lim)和总统府秘书长帕基托.奥乔亚(Pacquito Ochoa)等官员坐在中国驻菲律宾大使刘建超旁边。

弥撒由帕比尔洛主教与另外两位主教,以及来自中国大陆的尚达陡(Thaddeus Shang)神父共祭。出席者还包括菲律宾华裔社群代表、佛教僧侣,以及数百名马尼拉学生。

司法部长在弥撒后的记者会上说,政府成立了五人调查小组,成员包括菲籍华人领袖洪玉华。小组将在十天后汇报调查结果。

上一篇:亚洲教友大会继续在首尔进行,越南大修院院长谈亚洲的教友培育工作下一篇:智利圣地牙哥总主教将教宗祝圣过的玫瑰经念珠赠给33名被困矿工的家属
发表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发布人身攻击、辱骂性评论者,将被褫夺评论的权利!
评论(共有 0 条评论,点击查看更多)
推荐资讯
河北保定非官方教会十名神父被带走和“失联”
河北保定非官方教会十
当局要求教会禁未成年人进堂,否则不让开堂及接管孤儿院
当局要求教会禁未成年
闽东教区郭主教被驱逐出主教府,露宿街头;多位神父和老人家也无家可归
闽东教区郭主教被驱逐
以「独立」压制中国教会,同时欢呼中梵协议
以「独立」压制中国教
郭希锦主教:情愿被打压也不加入爱国会
郭希锦主教:情愿被打压
天津教区李思德主教逝世
天津教区李思德主教逝
教宗周三公开接见:合一并不消除合法的多样性
教宗周三公开接见:合一
宣化教区崔泰助理主教及副主教再次被政府人员带走
宣化教区崔泰助理主教
相关文章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