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體 | 投稿 | RSS
  训导文集 圣教法典 信理神学 多语圣经 释经原则 圣经发凡 教义函授 慕道指南 弥撒总论 再 慕 道 同 根 生 剖析闪电
  天主教理 教理纲要 神学辞典 思高圣经 圣经注释 圣经十讲 神学词典 天主教史 礼仪问答 告解指南 辩护真理 圣月汇集
  梵二文献 神学论集 神学导论 牧灵圣经 圣经辞典 认识圣经 要理问答 祈祷手册 弥撒礼仪 大赦汇集 新答客问 宗教方志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普世教闻

亚洲天主教教友大会在韩国首尔召开:里尔科以感恩祭揭开序幕

时间:2010-09-02  来源:梵蒂冈电台  作者: 点击:

昨天九月一日,亚洲天主教教友大会在韩国首都首尔市正式召开。当天早晨,宗座教友委员会主席斯坦尼斯瓦夫·里尔科枢机主教,带领参与大会的神长和教友们举行了一台感恩圣祭,给本次大会揭开了序幕。本次亚洲天主教教友大会的主题是《今日在亚洲宣讲耶稣基督》。会议连续召开四天,在九月五日早晨以感恩祭结束本次大会。
里尔科枢机主教在弥撒开始时强调,藉着感恩圣事的滋养,教会得到力量和活力去实行它在这世界的使命。他提醒与会人士在接下来的数天里,祈求天主圣神的临在,因为他是本次大会的推动者。

里尔科枢机主教在他的讲道中强调,所有的教友都分享了基督先知的使命。从一开始,教会就有着一个永恒的使命。传播福音就是教会存在的理由和目的。世世代代,教会都感到必须追随主耶稣基督的榜样,并且被他的命令所激励:“你们往普天下去,向一切受造物宣传福音。”(谷十六15b)

里尔科枢机引介了教宗本笃十六世在《纳匝肋人耶稣》所写有关主耶稣的宣讲。教宗写道,主耶稣经常提到天主的国,他只是宣讲天主和他的国度。他的信息都是以天主为中心。主耶稣也告诉我们,天主再次和人类接近。藉着主耶稣的临在与行动,天主在此时此刻以全新的方式主动积极地进入了历史。主耶稣带给我们天主,藉着天主的真理,我们认识了我们的起点和目的地。基督信仰的开端不是始于其信条或伦理,而是始于一个事件。成为一位基督徒的起点就在于和主耶稣基督的个人接触经验。耶稣基督是我们信德的焦点,是基督徒身上最珍贵的宝藏,是基督徒向所有人所该宣讲的内涵。

亚洲是传福音的地区。尽管主耶稣在两千年前诞生于亚洲大陆的圣地,但是在这广大的疆域中,认识他的亚洲人却那么地少。里尔科枢机主教指出,每一位亚洲人都有从基督徒口中听到有关耶稣基督的权利。尊重自由和人性尊严的福传绝对不是一种在劝诱人改变宗教信仰的手段,因为这类的福传是在面对每一个人所拥有的权利作出回应。很遗憾的是,在不少亚洲国家中,这个权利和责任却被限制,有时甚至是被激烈地压制,宗教歧视和迫害的个案屡见不鲜。

福传不是通过教会的策划,或是凭借我们的聪慧和技能而取得成果的。我们是靠最主要的施动者天主圣神,在福传者与受福传者的身上运作。

在这个重要的福传使命中,天主教教友扮演着一个重要的角色。亚洲天主教教友生活在这个世界中,也同时沉浸在普通的家庭、工作及社会生活环境中,他们就处在福传的最前线。他们与教会的牧者密切共融,他们应该感受到在这世界里,他们正在为天主的伟大事业而密切合作。教会对亚洲的教友抱有很大的希望,并且信赖他们积极地参与福传的工作。

里尔科枢机主教在其证道中最后说,在亚洲,今日的教友更应当去重新发现,基督徒圣召中先知性层面的美,它也使我们成为更可信和更勇敢的基督福音传播者。

上一篇:亚洲天主教教友大会在韩国首尔召开里尔科枢机发表大会致词下一篇:杰佛茨-朔里:新教圣公会女首席主教
发表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发布人身攻击、辱骂性评论者,将被褫夺评论的权利!
评论(共有 0 条评论,点击查看更多)
推荐资讯
河北保定非官方教会十名神父被带走和“失联”
河北保定非官方教会十
当局要求教会禁未成年人进堂,否则不让开堂及接管孤儿院
当局要求教会禁未成年
闽东教区郭主教被驱逐出主教府,露宿街头;多位神父和老人家也无家可归
闽东教区郭主教被驱逐
以「独立」压制中国教会,同时欢呼中梵协议
以「独立」压制中国教
郭希锦主教:情愿被打压也不加入爱国会
郭希锦主教:情愿被打压
天津教区李思德主教逝世
天津教区李思德主教逝
教宗周三公开接见:合一并不消除合法的多样性
教宗周三公开接见:合一
宣化教区崔泰助理主教及副主教再次被政府人员带走
宣化教区崔泰助理主教
相关文章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