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體 | 投稿 | RSS
  训导文集 圣教法典 信理神学 多语圣经 释经原则 圣经发凡 教义函授 慕道指南 弥撒总论 再 慕 道 同 根 生 剖析闪电
  天主教理 教理纲要 神学辞典 思高圣经 圣经注释 圣经十讲 神学词典 天主教史 礼仪问答 告解指南 辩护真理 圣月汇集
  梵二文献 神学论集 神学导论 牧灵圣经 圣经辞典 认识圣经 要理问答 祈祷手册 弥撒礼仪 大赦汇集 新答客问 宗教方志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普世教闻

亚洲天主教教友大会在韩国首尔召开里尔科枢机发表大会致词

时间:2010-09-02  来源:梵蒂冈电台  作者: 点击:

在韩国首尔举行的亚洲天主教教友大会,在昨天九月一日由宗座教友委员会主席,斯坦尼斯瓦夫·里尔科枢机主教所举行的一台感恩圣祭,揭开了序幕。有大约二十个亚洲国家派出代表参与,超过三十个在亚洲的国际性教友组织、教会运动和团体也派出代表参加这个重要会议。

里尔科枢机主教在弥撒后的致词中指出,亚洲的教会可以算是一个‘小小的羊群’,在大约近四十亿的总人口中,只有1.2 亿基督徒。这个小基督徒团体却充满福传朝气,活泼和不断地在成长。在近数十年来,亚洲天主教徒的平均年增长率大约在百份之四到五之间。尽管如此,今天的这个小羊群正面对严厉的挑战。亚洲因着其科技和经济的发展而陷入全球化的局势中。与此同时,也必须考虑它所面对一些严重的社会问题:不平等,赤贫,违反人权,等等。亚洲是一个拥有远古文化和伟大宗教的地方,但是今天它正在经验一股强大后现代文化的冲击,这股力量给人们塑造了俗化的思想和无神的生命。

在亚洲教会中,仍有许多基督信徒必须在缄默中,以他们的生活来为天国的福音作见证,因为在好一些亚洲国家是不允许公开传扬福音的,在这些地方没有宗教信仰自由或者是信仰被有系统地限制。除此之外,有更多的歧视和迫害在进行着,可以说是另一个教难时期。尽管亚洲的教会是一个小的教会,但是绝对不是胆怯的一群。相反地,是充满着生命力的一群。

里尔科枢机主教接着指出,身为少数份子的亚洲基督徒,这绝对不会是个问题。真正的问题是在我们没有成为基督真正的门徒。就如盐在食物中是极少的,但是它给食物增加了味道。而在面团中酵母的分量也是极少,但是它却能使整个面团胀大起来。尽管是少数份子,我们不需要在这非基督徒的世界中感到自卑,相反地,我们应当为我们的基督徒身份感到自豪。与此同时,基督徒应当重新去认识教会,在当地教会中积极地去参与基督徒团体的使命,好使在亚洲的教会成为一个“积极参与的教会”,这也就是指在这个教会内的每一个成员活出各自的圣召及扮演独特的角色。

最后,里尔科枢机主教希望这次大会将成为基督徒希望的一所新学校。他强调基督徒都是怀有希望的人,而这希望是一个人,就是耶稣基督。

上一篇:加尔各答和斯科普里为德肋撒修女百年冥诞举行庆祝活动下一篇:亚洲天主教教友大会在韩国首尔召开:里尔科以感恩祭揭开序幕
发表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发布人身攻击、辱骂性评论者,将被褫夺评论的权利!
评论(共有 0 条评论,点击查看更多)
推荐资讯
河北保定非官方教会十名神父被带走和“失联”
河北保定非官方教会十
当局要求教会禁未成年人进堂,否则不让开堂及接管孤儿院
当局要求教会禁未成年
闽东教区郭主教被驱逐出主教府,露宿街头;多位神父和老人家也无家可归
闽东教区郭主教被驱逐
以「独立」压制中国教会,同时欢呼中梵协议
以「独立」压制中国教
郭希锦主教:情愿被打压也不加入爱国会
郭希锦主教:情愿被打压
天津教区李思德主教逝世
天津教区李思德主教逝
教宗周三公开接见:合一并不消除合法的多样性
教宗周三公开接见:合一
宣化教区崔泰助理主教及副主教再次被政府人员带走
宣化教区崔泰助理主教
相关文章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