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體 | 投稿 | RSS
  训导文集 圣教法典 信理神学 多语圣经 释经原则 圣经发凡 教义函授 慕道指南 弥撒总论 再 慕 道 同 根 生 剖析闪电
  天主教理 教理纲要 神学辞典 思高圣经 圣经注释 圣经十讲 神学词典 天主教史 礼仪问答 告解指南 辩护真理 圣月汇集
  梵二文献 神学论集 神学导论 牧灵圣经 圣经辞典 认识圣经 要理问答 祈祷手册 弥撒礼仪 大赦汇集 新答客问 宗教方志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普世教闻

2010年8月29日公教报普世一分钟

时间:2010-08-27  来源:香港《公教报》  作者: 点击:

伊拉克首牧呼吁
尊重回教斋戒月

(天美社讯)伊拉克北部基尔库克的沙总主教(L. Sako)向当地斋戒的穆斯林致意,并呼吁基督徒尊重他们,斋戒期内不要在公众地方进食。

沙总主教八月十日指出,他期望斋戒月成为祈祷和皈依的有利时刻,并成为培养善心的机会,帮助穆斯林“寻求勇气和宽恕,实现修和与公义,并治愈伊拉克人伤口,重拾和平、安全与稳定”。

总主教呼吁基督徒尊重穆斯林,不在公众地方进食,也要穿得端庄,跟他们一起为和平与稳定祈祷。

本年八月十一日至九月初为伊斯兰教斋戒月,穆斯林于日出后、日落前不进食。
 

中国信徒救援物资
送抵舟曲灾民手中

(天亚社讯)中国各地最近连场大雨,导致多处发生泥石流灾害。在西北部甘肃省舟曲县发生严重泥石流事故后,天主教徒的救援物资日前已抵达当地。而在西南部云南省,七名天主教徒及慕道者,包括一名婴儿,在另一灾害中失踪。

甘肃藏族自治州舟曲县的一千名灾民于八月十八日获得全国的天主教徒慈善机构“进德公益”送来的首批物资,包括一批被褥和简易床。当地八月八日因强降雨引发山体滑坡,泥石流堵塞嘉陵江的支流白龙江形成堰塞湖。这次灾难至今已夺去一千三百六十四人的性命,四百多人仍然失踪。
 

法国露德朝圣地
遭虚报炸弹威胁

(综合天美社/梵蒂冈电台讯)法国露德圣母朝圣地八月十五日(圣母升天瞻礼)遭虚报有炸弹威胁,当地圣堂和朝圣的洞穴须关闭数小时。

法国警方于当地时间八月十五日早上十一时许接报称,露德圣母朝圣地遭放置了四枚炸弹,将于当日下午三时爆发。当局随即撤离朝圣地逾三万信众及朝圣者。

警方调查后无所获,证实为虚报,露德下午的弥撒如常进行。病人至露德运输工作联盟主席安杰利诺蒙席(P. Angelino)说,有人利用人性弱点企图制造恐慌,结果造就祈祷的精神力量,让人为这次威胁祈祷。
 

南韩人权委员会
促请军方尊重宗教自由

(天亚社讯)韩国全国人权委员会八月十二日促请国防部不要强迫军人参加宗教仪式,又呼吁国防部长保证每个人都可以自由选择自己的宗教。

委员会是跟进一名士兵的投诉而于八月八日一次会议上提出此要求。本身并无信奉任何宗教的投诉人表示,所有军人都被强迫在佛教、天主教及基督教之间作出选择。

人权委员会因此向九十八名士兵进行调查,其中五十三名回应者也作出受到类似要求的报告。
 

尼泊尔跨宗教团体
呼吁裁减军备开支

(天亚社讯)尼泊尔一些年轻天主教徒参加跨宗教签名运动,呼吁全球缩减军事开支。

五名加德满都圣母升天堂的青年参加了由国际团体“宗教和平”于八月十四日及十六日举办的“放下武器!”计划启动礼。

宗教和平尼泊尔分会正在全国收集一百万个签名,为这个国际签名运动出一分力。

该团体敦促所有国家裁减一成军事开支,把金额转用于发展措施,以期于二○一五年达成联合国千禧年发展目标。

宗教和平亚太青年网络代表钟乐伦(Lawrence Chong)向与会者说:“‘放下武器!’实际上不仅是签名运动,更是一个社会和精神运动,请全世界的人歇一歇,想想武器在我们的生活中有什么作用。”

上一篇:英国出版教宗访问的口袋手册下一篇:梵蒂冈图书馆维修三年重开 加设书籍追纵等现代化设备
发表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发布人身攻击、辱骂性评论者,将被褫夺评论的权利!
评论(共有 0 条评论,点击查看更多)
推荐资讯
河北保定非官方教会十名神父被带走和“失联”
河北保定非官方教会十
当局要求教会禁未成年人进堂,否则不让开堂及接管孤儿院
当局要求教会禁未成年
闽东教区郭主教被驱逐出主教府,露宿街头;多位神父和老人家也无家可归
闽东教区郭主教被驱逐
以「独立」压制中国教会,同时欢呼中梵协议
以「独立」压制中国教
郭希锦主教:情愿被打压也不加入爱国会
郭希锦主教:情愿被打压
天津教区李思德主教逝世
天津教区李思德主教逝
教宗周三公开接见:合一并不消除合法的多样性
教宗周三公开接见:合一
宣化教区崔泰助理主教及副主教再次被政府人员带走
宣化教区崔泰助理主教
相关文章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