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體 | 投稿 | RSS
  训导文集 圣教法典 信理神学 多语圣经 释经原则 圣经发凡 教义函授 慕道指南 弥撒总论 再 慕 道 同 根 生 剖析闪电
  天主教理 教理纲要 神学辞典 思高圣经 圣经注释 圣经十讲 神学词典 天主教史 礼仪问答 告解指南 辩护真理 圣月汇集
  梵二文献 神学论集 神学导论 牧灵圣经 圣经辞典 认识圣经 要理问答 祈祷手册 弥撒礼仪 大赦汇集 新答客问 宗教方志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普世教闻

韩国军教区新主教曾被拒入伍

时间:2010-07-22  来源:天亚社中文网  作者: 点击:

神职

韩国军教区的新主教由于体重过轻,曾被拒入伍服强制兵役。

候任主教俞修一是方济会士,尽管缺乏军事经验,他于七月十六日获教宗本笃十六世委任,出掌军教区。

俞神父〔图右〕七月十九日在首尔举行的记者会上说:“虽然我在这方面不适合,但我将以不断的祈祷为军教区服务。”

他续说:“我的优先工作是与专职司铎会面,因为他们负责大部分牧灵工作。我将分享他们喜乐,分担他们的困难,并协助他们服务军队中的信众。”

他说:“专职司铎需要在言行上作为福音生活的楷模。”他承诺将平等对待每个人,由新入伍士兵以至四星上将。

他又答应会晤在军教区参与牧灵工作的修女。

离任军教区首牧的议政府教区李基宪主教〔图左〕指出,俞神父有长期担任方济会会长的经验,他对此项任命感到满意。

他表示,身为会士,俞神父将会为军教区带来具深度的灵修。李主教说:“在过去六十多年的专职司铎工作,我们取得许多向外发展的成就。现在,我们需要深化我们的灵修,而上主给了我们一位不同类型的主教。”

俞神父的祝圣及就职礼仪将于九月十五日在论山市韩国军事训练中心的炼武台教堂举行。

根据军教区网站,他们现时有九十四名专职司铎,当中有六十一名在陆军、十三名在海军,二十名在空军部队中。他们服务六十五万名南韩军事人员,当中大部分是被征召入伍的士兵。

上一篇:印度籍联合国大使人选见证教会普世性下一篇:菲律宾神父推出教理问答电脑游戏
发表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发布人身攻击、辱骂性评论者,将被褫夺评论的权利!
评论(共有 0 条评论,点击查看更多)
推荐资讯
河北保定非官方教会十名神父被带走和“失联”
河北保定非官方教会十
当局要求教会禁未成年人进堂,否则不让开堂及接管孤儿院
当局要求教会禁未成年
闽东教区郭主教被驱逐出主教府,露宿街头;多位神父和老人家也无家可归
闽东教区郭主教被驱逐
以「独立」压制中国教会,同时欢呼中梵协议
以「独立」压制中国教
郭希锦主教:情愿被打压也不加入爱国会
郭希锦主教:情愿被打压
天津教区李思德主教逝世
天津教区李思德主教逝
教宗周三公开接见:合一并不消除合法的多样性
教宗周三公开接见:合一
宣化教区崔泰助理主教及副主教再次被政府人员带走
宣化教区崔泰助理主教
相关文章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