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體 | 投稿 | RSS
  训导文集 圣教法典 信理神学 多语圣经 释经原则 圣经发凡 教义函授 慕道指南 弥撒总论 再 慕 道 同 根 生 剖析闪电
  天主教理 教理纲要 神学辞典 思高圣经 圣经注释 圣经十讲 神学词典 天主教史 礼仪问答 告解指南 辩护真理 圣月汇集
  梵二文献 神学论集 神学导论 牧灵圣经 圣经辞典 认识圣经 要理问答 祈祷手册 弥撒礼仪 大赦汇集 新答客问 宗教方志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普世教闻

圣座经济事务局介绍了圣座和梵蒂冈政府2009年的财务决算案

时间:2010-07-11  来源:梵蒂冈电台  作者: 点击:

圣座研究组织和经济问题枢机理事会这几天在梵蒂冈召开了第45届会议,会上介绍了圣座和梵蒂冈政府2009年的财务决算案。根据统计资料,圣座2009年的财务决算亏损了四百一十万两千一百余欧元。去年的收入有两亿五千零一十八万余欧元,支出为两亿五千四百二十八万余欧元。圣座新闻室发表的公告指出,造成逆差的主要原因是圣座的部会与机构平常费用和例外开支,这些部门以其独特的活动参与教宗为普世教会从事的牧灵工作。公告中提到开支最大的是圣座的整个传播系统,尤其是梵蒂冈电台。
 
 圣座经济事务局局长在会上介绍了梵蒂冈政府2009年的财务决算,这个部门负责管理梵蒂冈领土范围、机构,并为圣座提供支持。圣座新闻室的公告表示,梵蒂冈同其它国家一样,今年也受到了国际经济金融危机的影响,年终呈现赤字,为七百八十一万余欧元,比去年的情况有所好转,而去年的亏损比今年多了七百五十万欧元。这笔省下来的开支可以用来填补2008年的金融损失。
 
 2009年的经济与金融活动也用于保护、重视与维修圣座的艺术产业方面,在圣伯多禄广场上的柱廊、圣若望拉特朗大殿、圣保禄大殿和圣母大殿这几个教宗的大殿都进行了维修大工程。此外,花在梵蒂冈城国内部的安全设施以及梵蒂冈宗徒图书馆翻修上的费用也非常显著。这座图书馆将于今年9月重新开放。
 
 在收入方面,地方教会为教宗捐献的圣伯多禄善会2009年总共捐款八千二百五十二万九千四百余美元。在2009年奉献最多的是美国、意大利和法国的天主教徒。此外,在天主教徒比例不多的国家:韩国和日本的奉献也很突出。
 
 圣座新闻室公告还提到其它机构的捐献,其中包括梵蒂冈银行,为教宗的宗教活动捐款五千万美元。会议结束时,枢机理事会的成员们对慷慨捐献的人士表达感谢之情,这些慷慨人士往往不留姓名,他们以这项行动支持了教宗为普世教会服务的宗徒与爱德职务。

上一篇:圣座以精神上的关怀和它在国际上的权威支持古巴教会开辟与政府间的了解和对话道路下一篇:2010年7月11日公教报普世一分钟
发表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发布人身攻击、辱骂性评论者,将被褫夺评论的权利!
评论(共有 0 条评论,点击查看更多)
推荐资讯
河北保定非官方教会十名神父被带走和“失联”
河北保定非官方教会十
当局要求教会禁未成年人进堂,否则不让开堂及接管孤儿院
当局要求教会禁未成年
闽东教区郭主教被驱逐出主教府,露宿街头;多位神父和老人家也无家可归
闽东教区郭主教被驱逐
以「独立」压制中国教会,同时欢呼中梵协议
以「独立」压制中国教
郭希锦主教:情愿被打压也不加入爱国会
郭希锦主教:情愿被打压
天津教区李思德主教逝世
天津教区李思德主教逝
教宗周三公开接见:合一并不消除合法的多样性
教宗周三公开接见:合一
宣化教区崔泰助理主教及副主教再次被政府人员带走
宣化教区崔泰助理主教
相关文章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