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體 | 投稿 | RSS
  训导文集 圣教法典 信理神学 多语圣经 释经原则 圣经发凡 教义函授 慕道指南 弥撒总论 再 慕 道 同 根 生 剖析闪电
  天主教理 教理纲要 神学辞典 思高圣经 圣经注释 圣经十讲 神学词典 天主教史 礼仪问答 告解指南 辩护真理 圣月汇集
  梵二文献 神学论集 神学导论 牧灵圣经 圣经辞典 认识圣经 要理问答 祈祷手册 弥撒礼仪 大赦汇集 新答客问 宗教方志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普世教闻

越南昆斗天主教徒获释不久死亡

时间:2010-07-13  来源:亚洲新闻通讯社  作者:J.B. An Dang 点击:

抗议

阮南系今年五月遭警方威胁、殴打并被捕的教友之一。事件起因是,地方当局准备将墓地改做度假村引发抗议

上周六,越南岘港教区昆斗堂区天主教徒阮南在刚刚获释几小时后便身亡。今年五月,他因和其他教友一起抗议地方当局准备将公教墓地改建为旅游度假村而遭到威胁、殴打、被捕。

今年年初,地方政府当局准备将一百三十五年前建造的昆斗堂区范围内的住房全部拆除,重新用做其它建筑工程。堂区墓地距离圣堂大约一公里、占地十公顷,也是当地教友唯一的墓地,并被政府指定为文物遗址。今年三月十日,公安人员突然在墓地入口处设置写有“禁止下葬”的告示牌。一名堂区教友上前抗议时,警察头子向他喷洒了催泪弹,导致其昏迷。

五月四日,刚刚逝世的一位八十二岁堂区教友的葬礼上,警方阻挠人们将她安葬在墓地。五百多名教友与警方僵持一个多小时,造成多名教友受伤、五十九人被捕。最终,这位教友的遗愿未能实现,家人被迫将她火化。

然而,越南政府否认了天主教徒被捕和受伤的消息。河内政府外交部新闻发言人阮芳娥女士指“这是一条旨在污蔑越南的假消息”。并强调,“事实是,这起事件与宗教没有任何关系”。

五月六日,岘港教区周玉治主教就此发表牧函,严正谴责此类暴行;要求教友和当局努力克制,以避免发生进一步的暴力事件。主教表示,“警方跑去驱赶其他教友了”。

五月十七日,六名堂区教友被控“扰乱公共秩序罪”、“攻击正在依法执行任务的国家安全管理人员”。

阮南是六人之一,他被捕后又被释放。接着,再次被公安人员传唤,并企图让他指控其他教友。遭到拒绝后,他们便对阮南大肆殴打。星期六将其释放,几个小时后,阮南便死去了。目前,村子里弥漫着恐怖气氛。

上一篇:巴西 - 首届全国修生传教大会隆重举行旨在振兴传教精神下一篇:斯里兰卡:天主教徒不应坐视,而应努力通过传媒为人类服务
发表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发布人身攻击、辱骂性评论者,将被褫夺评论的权利!
评论(共有 0 条评论,点击查看更多)
推荐资讯
河北保定非官方教会十名神父被带走和“失联”
河北保定非官方教会十
当局要求教会禁未成年人进堂,否则不让开堂及接管孤儿院
当局要求教会禁未成年
闽东教区郭主教被驱逐出主教府,露宿街头;多位神父和老人家也无家可归
闽东教区郭主教被驱逐
以「独立」压制中国教会,同时欢呼中梵协议
以「独立」压制中国教
郭希锦主教:情愿被打压也不加入爱国会
郭希锦主教:情愿被打压
天津教区李思德主教逝世
天津教区李思德主教逝
教宗周三公开接见:合一并不消除合法的多样性
教宗周三公开接见:合一
宣化教区崔泰助理主教及副主教再次被政府人员带走
宣化教区崔泰助理主教
相关文章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