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體 | 投稿 | RSS
  训导文集 圣教法典 信理神学 多语圣经 释经原则 圣经发凡 教义函授 慕道指南 弥撒总论 再 慕 道 同 根 生 剖析闪电
  天主教理 教理纲要 神学辞典 思高圣经 圣经注释 圣经十讲 神学词典 天主教史 礼仪问答 告解指南 辩护真理 圣月汇集
  梵二文献 神学论集 神学导论 牧灵圣经 圣经辞典 认识圣经 要理问答 祈祷手册 弥撒礼仪 大赦汇集 新答客问 宗教方志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普世教闻

希腊塞浦路斯记者谈教宗的访问

时间:2010-06-08  来源:梵蒂冈电台  作者: 点击:

教宗本笃十六世在塞浦路斯的牧灵访问已经结束,但他这次访问所产生的影响却继续存在。关于教宗这项访问活动,希腊塞浦路斯记者迪米特里·德利奥拉纳斯向本梵蒂冈电台评论说:
 
 答:我认为对各方面都是一项很大的成功,教宗受到格外热情友好的欢迎。我认为塞浦路斯的政府也非常满意,塞浦路斯人因教宗探访他们、表现出对北部占领问题的关心、了解他们对被摧毁的古迹怀有的宗教感情,令他们感到极为荣幸。塞浦路斯的天主教团体更加感到高兴,岛上分裂的状况很令他们心痛,因为4个马龙尼礼教徒的村庄在占领地区。其中两个村子甚至禁止任何平民通行。不由分说,教宗的来访取得重大成果。
 
 问:在积极的标记及各项活动中,也显示出本笃十六世与赫里索斯托莫斯二世之间的深厚友情…
 答:正是如此。赫里索斯托莫斯二世多次被梵蒂冈称为“精力充沛的领袖”,事实的确如此。他在几年前当选为塞浦路斯教会的领导人,一直是个坚定果断的人,以积极主动的方式将塞浦路斯教会带入大公对话,填满了希腊语所有教会在大公对话中的图案。这对东正教会是件极重要的事,教宗的莅临也显示了这层关系。他的莅临为天主教方面的对谈者是很重要的。
 
 问:这位东正教总主教也愿意参与主日上午的弥撒,与教宗拥抱。您对此有何看法?
 答:他为塞浦路斯教会得到同样古老的罗马教会的承认而特别高兴。我敢肯定,塞浦路斯的教会也会派代表团出席今年10月在罗马召开的中东主教特别会议。
 
 问:最后一个方面也特别重要,就是一位生活在尼科西亚的伊斯兰教重要人物与教宗的会晤。他们的谈话虽简短,却足以表达穆斯林方面对教宗来访的重视…
 答:是的。教宗表示很关心在塞浦路斯各基督信仰教会间的共处。这种共处不仅和睦,也很有合作精神,这是少数人的天主教会团体同占多数的东正教会之间的合作。显然,教宗也愿意向岛上的穆斯林伸出对话的手。实际上,穆斯林愿意有这位温和派的教长,他的大本营设在被占领的塞浦路斯另一端。这位伊斯兰教领导人是个灵修很深的人物,他很受尊敬,与岛上政治问题无任何牵连。是他自己提出要见教宗的,教宗也欣然答应,将他的讯息也传到在同基督信徒对话中较为敏感的穆斯林世界的那个地区。这件事在中东地区很重要,那里实在迫切需对话。

上一篇:波兰的耶日·波比耶乌什科神父被册封为真福下一篇:纪念深爱土耳其的殉道者路易吉·帕多维塞主教
发表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发布人身攻击、辱骂性评论者,将被褫夺评论的权利!
评论(共有 0 条评论,点击查看更多)
推荐资讯
河北保定非官方教会十名神父被带走和“失联”
河北保定非官方教会十
当局要求教会禁未成年人进堂,否则不让开堂及接管孤儿院
当局要求教会禁未成年
闽东教区郭主教被驱逐出主教府,露宿街头;多位神父和老人家也无家可归
闽东教区郭主教被驱逐
以「独立」压制中国教会,同时欢呼中梵协议
以「独立」压制中国教
郭希锦主教:情愿被打压也不加入爱国会
郭希锦主教:情愿被打压
天津教区李思德主教逝世
天津教区李思德主教逝
教宗周三公开接见:合一并不消除合法的多样性
教宗周三公开接见:合一
宣化教区崔泰助理主教及副主教再次被政府人员带走
宣化教区崔泰助理主教
相关文章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