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體 | 投稿 | RSS
  训导文集 圣教法典 信理神学 多语圣经 释经原则 圣经发凡 教义函授 慕道指南 弥撒总论 再 慕 道 同 根 生 剖析闪电
  天主教理 教理纲要 神学辞典 思高圣经 圣经注释 圣经十讲 神学词典 天主教史 礼仪问答 告解指南 辩护真理 圣月汇集
  梵二文献 神学论集 神学导论 牧灵圣经 圣经辞典 认识圣经 要理问答 祈祷手册 弥撒礼仪 大赦汇集 新答客问 宗教方志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普世教闻

泰国教会关注国家政治危机

时间:2010-04-29  来源:天亚社中文网  作者: 点击:

泰国日益恶化的政治危机已夺去廿多人的性命,几百人受伤,天主教会领袖对事态深表关注。

泰国主教团主席考宁.山蒂戍尼兰(Chamniern Santisukniran)总主教四月廿二日说:“尽管人民有不同政治意识形态,但大家不能因此互相仇视。所有泰国人本是一家。”

这位他雷暨农胜总教区首牧在曼谷西面三帕兰一个牧灵聚会上,向逾百名主教、神父、修女和教友参加者说:“我们真正的敌人是仇恨和愤怒。”他促请人们彼此宽恕。

同一天晚上,曼谷商业区色拉当火车站发生手榴弹爆炸,导致一人死亡,七十五人受伤,包括一些外国人。四月十日,要求解散国会的“红衫军”与安全部队发生冲突,造成廿五人死亡,八百余人受伤。

山蒂戍尼兰总主教指出,和谈与祈祷对解决政治危机至关重要,全国天主教堂每天晚上六点都举行和平祈祷。

主教团副秘书长比巴.龙琅高恭(Pipat Rungruangkanokkul)神父说:“我们对目前局势深表忧虑,希望可以和平协商解决冲突。”

“全人类都应视彼此为弟兄姊妹而非仇敌。我们不应剥削他人,所有党派都应该将珍惜生命视为最高价值。”

与此同时,清迈教区副主教武提勒.海隆(Vuthilert Haelom)神父说,清迈五大宗教的领袖曾碰面,准备组织争取和平的运动。他说:“佛教、基督教、印度教、伊斯兰教和锡克教领袖都呼吁为团结祈祷。”

在谈及曼谷的暴力事件时,武提勒神父说:“虽然各方的观点都根深蒂固,但是不应该使用暴力。若不和谈,就不能获得和平。解决冲突的最好办法就是重开谈判。”

在距离曼谷金融区五宗爆炸案仅二百余米的一条相对安静的林荫大道,座落了嘉尔默罗修会在泰国的四所隐修院之一,共有十六位修女。

这所耶稣圣婴会院的院长德兰(Teresita)修女四月廿三日说:“我们昨晚一起祈祷时,几声震耳欲聋的爆炸声令我们十分惊愕。尽管当时我们很害怕,但我们继续祷告。直到早上我们才知道发生了什么事。”

红衫军的抗议活动已持续七周,至今仍未有平息迹象。而且还涉及一些民间团体,其中一个自称“多色衫军”,他们在市内不同地方示威反对红衫军。最近的袭击原本针对一个叫席隆市民的团体,却殃及无辜的乘客。

泰瑞塔斯修女说,通常人们来修院都是为了找到好工作或为子女的成长和健康而祈福。然而自抗议爆发后,到修院祈祷的人越来越少,通常都是通过电话转达祈祷意向。她续说:“大多数人都祈求国家和平。”

她指出,有些人为红衫军祈祷,有一些则支持政府,“但我们不偏向任何一方,我们为整个国家的和平统一祈祷”。

沙尔德圣保禄女修会办的圣若瑟修会学校就在隐修院对面,学生目前正在放暑假。该校的亚岸(Yah-Ngam)修女说,如今有百多名士兵在校园里休息。他们驻扎于此以阻止红衫军进入通往金融商业区的席隆路。

上一篇:教廷委任河内总教区新助理主教下一篇:韩国:天主教大学需维持人本教育
发表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发布人身攻击、辱骂性评论者,将被褫夺评论的权利!
评论(共有 0 条评论,点击查看更多)
推荐资讯
河北保定非官方教会十名神父被带走和“失联”
河北保定非官方教会十
当局要求教会禁未成年人进堂,否则不让开堂及接管孤儿院
当局要求教会禁未成年
闽东教区郭主教被驱逐出主教府,露宿街头;多位神父和老人家也无家可归
闽东教区郭主教被驱逐
以「独立」压制中国教会,同时欢呼中梵协议
以「独立」压制中国教
郭希锦主教:情愿被打压也不加入爱国会
郭希锦主教:情愿被打压
天津教区李思德主教逝世
天津教区李思德主教逝
教宗周三公开接见:合一并不消除合法的多样性
教宗周三公开接见:合一
宣化教区崔泰助理主教及副主教再次被政府人员带走
宣化教区崔泰助理主教
相关文章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