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體 | 投稿 | RSS
  训导文集 圣教法典 信理神学 多语圣经 释经原则 圣经发凡 教义函授 慕道指南 弥撒总论 再 慕 道 同 根 生 剖析闪电
  天主教理 教理纲要 神学辞典 思高圣经 圣经注释 圣经十讲 神学词典 天主教史 礼仪问答 告解指南 辩护真理 圣月汇集
  梵二文献 神学论集 神学导论 牧灵圣经 圣经辞典 认识圣经 要理问答 祈祷手册 弥撒礼仪 大赦汇集 新答客问 宗教方志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普世教闻

中东地区主教会议旨在强调在伊斯兰国家中宣讲福音

时间:2010-04-28  来源:亚洲新闻通讯社  作者: 点击:

正在起草中的大会《工作报告》,要求基督信徒享有与宣讲伊斯兰的穆斯林同等的宗教自由。就以色列和巴勒斯坦问题,再次提出梵蒂冈阐明的“两个民族、两个国家”的立场;并回应犹太世界。三位枢机出席本届主教会议。

天主教与伊斯兰的对话迫切需要相互进一步开放,同时要求生活在伊斯兰国家中的基督信徒享有与穆斯林信徒同等的宗教自由,包括宣讲福音的权力。正在为二O一O年十月十日至二十四日召开的中东地区主教会议全体大会紧张起草《工作报告》的专家们,一致提出了上述观点。与此同时,教宗本笃十六世正式任命了本届主教会议主席及报告人。

正在起草的文件中,着重强调了与伊斯兰的对话问题。此类对话,迫切需要深厚的友谊,但同时也要求鲜明的立场。必须明确指出实现真正宗教自由的重要性,使基督信徒在伊斯兰国家内享有与穆斯林同等的权力,可以象穆斯林宣讲伊斯兰那样宣讲福音。

由《大会纲要》及各地方教会团体归纳总结的意见建议联合组成的《工作报告》,即将于六月教宗本笃十六世访问塞蒲路斯期间正式发表。

不同于以往历届筹备时间充裕的主教会议,可能迫于紧急现状,本届中东主教会议筹备时间短暂。也是在教宗本笃十六世于去年五月前往圣地朝圣后才宣布的,《大会纲要》于今年一月十九日正式发表。

专家指出,世界各地教会纷纷作出了积极回答,共归纳总结为长达近二百页的文件。特别伊拉克、埃及和叙利亚地方教会团体,作出了积极的回应。

就圣地(以色列和巴勒斯坦)问题,《工作报告》中着重强调了与犹太世界的关系。教会过分“阿拉伯化”;在犹太世界(以色列)中的见证太少了。一些人强调了基督信仰中发现犹太根基的价值。

正在筹备中的文件,再次揭示了教宗本笃十六世和梵蒂冈长期坚持的在圣地建立以色列和巴勒斯坦“两个民族、两个国家”的观点,确保他们在各自的疆域内安全、祥和地生活;彻底铲除借暴力解决纷争的现象。

此外,工作小组秘书处收到了一份来自犹太世界的回答、穆斯林世界中没有任何回答。

四月二十四日,教宗本笃十六世指定了本届中东地区主教会议主席团成员。三位大会执行主席中包括了三位枢机主教:黎巴嫩马洛尼团体宗主教斯菲尔枢机、巴格达加尔丁礼宗主教德利枢机、圣座东方教会部部长桑德利枢机。六十六岁的西罗-天主教会宗主教尤素夫·约南,同为大会执行主席。虽然他是最年轻的一位,但具有丰富的国际事务经验。

大会报告人为阿莱桑德利亚科普特教会宗主教安冬纽斯·纳格布蒙席;塞蒲路斯马洛尼团体总主教约瑟夫·索夫蒙席为大会秘书长。

上一篇:“今日中国与利玛窦”国际研讨会即将举行下一篇:罗马举办教会新闻发言人研讨会
发表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发布人身攻击、辱骂性评论者,将被褫夺评论的权利!
评论(共有 0 条评论,点击查看更多)
推荐资讯
河北保定非官方教会十名神父被带走和“失联”
河北保定非官方教会十
当局要求教会禁未成年人进堂,否则不让开堂及接管孤儿院
当局要求教会禁未成年
闽东教区郭主教被驱逐出主教府,露宿街头;多位神父和老人家也无家可归
闽东教区郭主教被驱逐
以「独立」压制中国教会,同时欢呼中梵协议
以「独立」压制中国教
郭希锦主教:情愿被打压也不加入爱国会
郭希锦主教:情愿被打压
天津教区李思德主教逝世
天津教区李思德主教逝
教宗周三公开接见:合一并不消除合法的多样性
教宗周三公开接见:合一
宣化教区崔泰助理主教及副主教再次被政府人员带走
宣化教区崔泰助理主教
相关文章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