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體 | 投稿 | RSS
  训导文集 圣教法典 信理神学 多语圣经 释经原则 圣经发凡 教义函授 慕道指南 弥撒总论 再 慕 道 同 根 生 剖析闪电
  天主教理 教理纲要 神学辞典 思高圣经 圣经注释 圣经十讲 神学词典 天主教史 礼仪问答 告解指南 辩护真理 圣月汇集
  梵二文献 神学论集 神学导论 牧灵圣经 圣经辞典 认识圣经 要理问答 祈祷手册 弥撒礼仪 大赦汇集 新答客问 宗教方志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普世教闻

亚洲天主教团体欢迎执行死刑国家减少

时间:2010-03-06  来源:天亚社  作者:天亚社 点击:

 

国际天主教徒组织“圣艾智德团体”欢迎有资料显示,越来越多国家在法律上正式废除死刑。

在日内瓦召开的世界反对死刑大会上,有资料显示近年来,每年约有四个国家废除死刑,特别是在非洲和中亚的国家。

在南韩,虽然已有十二年没有执行死刑,但法院二月廿五日裁决,死刑合乎宪法。

圣艾智德团体二月廿四日在为期三天的世界大会上说,还有许多国家正采取措施限制这种做法。圣艾智德团体素来积极反对执行死刑。

据路透社报道,圣艾智德团体发言人马里奥.马拉齐蒂(Mario Marazziti)说:“现时的新趋势是反对死刑,这对世界来说是新景象。”

马拉齐蒂说,五十六个国家继续处决死囚,但一百四十一个国家没有实行死刑,包括九十三个已正式将之废除的国家在内。

即使是处决死囚最多的中国,也于二月初要求法官限制执行死刑的数目。

据国际特赦组织估计,二零零八年中国至少有七千人被判死刑,一千七百一十八人被处决。

韩国教会对法院裁决表遗憾

韩国宪法法院裁决死刑合乎宪法,令教会人士对国家早日废除死刑的希望幻灭。

身兼律师和韩国主教团废除死刑委员会主席的金亨泰说:“法院的裁决落后于时代和世界趋势。”

他说:“死刑基本上是对生命的侵犯,我不明白法官如何作出这样裁决。”

法院作出判决后,反对者促请国会废除死刑。

宪法法院九位法官中,五位支持死刑,四位认为违反宪法。要裁定某一法例违反宪法则需要六票。

裁决认为:“死刑是《刑法》中所要求的惩处之一。”在生命权利的限制下,死刑不可被视为偏离《宪法》的界限,也没有违反《宪法》。

一九九六年,宪法法院就此事首次作出裁决,当时七票赞成两票反对通过死刑。AS08947_Death-Penalty_2.jpg

主教团正义和平委员会主席崔基山主教〔图〕告诉天亚社,他希望政府不会执行裁决,恢复处决死囚。主教说:“南韩目前被划分为实行上废除死刑的国家,政府不应遵从法院裁决恢复行刑。”

国际特赦组织将那些在法律上保留死刑但已逾十年没有执行过死刑的国家,称为“实行上废除死刑的国家”。

崔主教说:“鉴于法院错失了废除死刑的良机,现在我们寄望于国会,我们会继续为此而奋斗。”

在本届国会中,已有五十三位议员提交议案,要求废除死刑,以不得保释的终身监禁代替。

被死囚誉为“教母”的沙尔德圣保禄女修会赵诚爱修女告诉天亚社,我们要给这些死囚时间忏悔。“他们没说他们想活下去,但我能感觉到。虽然他们犯下了残暴罪行,但他们都是人,也有生存权利。”

韩国司法部表示,现有五十九名死囚等待处决。

上一篇:经济学家莫罗谈论关于教宗三月份的祈祷意向下一篇:韩国花样滑冰女王令天主教徒感自豪
发表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发布人身攻击、辱骂性评论者,将被褫夺评论的权利!
评论(共有 0 条评论,点击查看更多)
推荐资讯
河北保定非官方教会十名神父被带走和“失联”
河北保定非官方教会十
当局要求教会禁未成年人进堂,否则不让开堂及接管孤儿院
当局要求教会禁未成年
闽东教区郭主教被驱逐出主教府,露宿街头;多位神父和老人家也无家可归
闽东教区郭主教被驱逐
以「独立」压制中国教会,同时欢呼中梵协议
以「独立」压制中国教
郭希锦主教:情愿被打压也不加入爱国会
郭希锦主教:情愿被打压
天津教区李思德主教逝世
天津教区李思德主教逝
教宗周三公开接见:合一并不消除合法的多样性
教宗周三公开接见:合一
宣化教区崔泰助理主教及副主教再次被政府人员带走
宣化教区崔泰助理主教
相关文章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