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體 | 投稿 | RSS
  训导文集 圣教法典 信理神学 多语圣经 释经原则 圣经发凡 教义函授 慕道指南 弥撒总论 再 慕 道 同 根 生 剖析闪电
  天主教理 教理纲要 神学辞典 思高圣经 圣经注释 圣经十讲 神学词典 天主教史 礼仪问答 告解指南 辩护真理 圣月汇集
  梵二文献 神学论集 神学导论 牧灵圣经 圣经辞典 认识圣经 要理问答 祈祷手册 弥撒礼仪 大赦汇集 新答客问 宗教方志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普世教闻

圣座额我略大学举办利玛窦神父研讨会

时间:2010-03-03  来源:梵蒂冈电台  作者:梵蒂冈电台 点击:

利玛窦国际研讨会于3月2日在圣座额我略大学举行,主题是:“我全部适应他们。被中国人塑造的利玛窦神父。”。这项研讨会为纪念利玛窦神父去世400周 年,由圣座额我略大学主办,马切拉塔教区、马尔凯神学院、天主教米兰大学及台湾天主教辅仁大学协办。
圣座额我略大学校长耶稣会士吉兰达 (Gianfranco Ghirlanda)神父在研讨会开幕致词时表示:“‘适应所有人’是认识利玛窦这个人的关键,因为在利玛窦身上有他走过的心路历程以及打破造成他与环境 孤立的‘不信任之墙’。”。
吉兰达神父认为利玛窦神父为耶稣会特殊的使徒圣召或利玛窦藉由“劳累、痛苦、汗水和努力”所体验并完成的传教模式,都 是不可缺少的指标。吉兰达校长强调圣座额我略大学与利玛窦之间的联系在于罗马公学。罗马公学是圣座额我略大学的前身,利玛窦于1573-1577 年在此求学。因此为认识其他宗教及文化,利玛窦成为今日的典范。
利玛窦诞生地马切拉塔教区朱廖多里主教表示:一系列的研讨会及展览等相关活动是为 纪念利玛窦这位非凡人物,不光是为纪念,也为了重新更深入地认识利玛窦的先知性及现实性。利玛窦身在一个比我们现在更困难而复杂的环境中,却能与中国人建 立直接而深切的关系。利玛窦与中国人的对话建立在尊敬、友谊、接纳中国人的传统之上,在全球化的今日,利玛窦神父必须成为典范,一如教宗本笃十六世所说: “利玛窦在中国居住的28年中以他的使徒作风结交友谊,是对话和尊重他人信仰的楷模。”。
朱廖多里主教表示利玛窦神父是西方世界与中国文化及信仰 间的一座桥梁,这座桥梁联系双方人民,继续并扩展彼此间的友谊,在这友谊上,可以在许多方面继续前进。

关于利玛窦福传精神在今日中国的意 义及重要性,本台访问台湾辅仁大学神学院曾庆导神父:

上一篇: 近十万朝圣者聚集瓜达卢佩圣母朝圣地圣母大殿创下纪录下一篇:智利地震灾难中丧生者人数增加到723人,明爱机构在第一线救灾
发表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发布人身攻击、辱骂性评论者,将被褫夺评论的权利!
评论(共有 0 条评论,点击查看更多)
推荐资讯
河北保定非官方教会十名神父被带走和“失联”
河北保定非官方教会十
当局要求教会禁未成年人进堂,否则不让开堂及接管孤儿院
当局要求教会禁未成年
闽东教区郭主教被驱逐出主教府,露宿街头;多位神父和老人家也无家可归
闽东教区郭主教被驱逐
以「独立」压制中国教会,同时欢呼中梵协议
以「独立」压制中国教
郭希锦主教:情愿被打压也不加入爱国会
郭希锦主教:情愿被打压
天津教区李思德主教逝世
天津教区李思德主教逝
教宗周三公开接见:合一并不消除合法的多样性
教宗周三公开接见:合一
宣化教区崔泰助理主教及副主教再次被政府人员带走
宣化教区崔泰助理主教
相关文章
    无相关信息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