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體 | 投稿 | RSS
  训导文集 圣教法典 信理神学 多语圣经 释经原则 圣经发凡 教义函授 慕道指南 弥撒总论 再 慕 道 同 根 生 剖析闪电
  天主教理 教理纲要 神学辞典 思高圣经 圣经注释 圣经十讲 神学词典 天主教史 礼仪问答 告解指南 辩护真理 圣月汇集
  梵二文献 神学论集 神学导论 牧灵圣经 圣经辞典 认识圣经 要理问答 祈祷手册 弥撒礼仪 大赦汇集 新答客问 宗教方志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普世教闻

拉丁美洲地区是2009年司铎被杀害人数最多的地方

时间:2009-12-23  来源:梵蒂冈电台  作者:梵蒂冈电台 点击:

今年快结束了,将可确定的是拉丁美洲再一次,成为天主教会为了传播福音的使命,付出代价最高的地区。全球今年至今共有35位传教士被杀害,但不幸的是在12月31日以前该数目还有可能增加。因为几小时前传来的一则新闻,属于哥伦比亚德奥索斯圣罗莎(Santa Rosa de Osos)教区的卡德尼亚斯(Emiro Jaramillo Cárdenas)神父于12月21日遇害,享年73岁。
事实上,在拉丁美洲超过22位司铎遇害,他们是反宗教或犯罪组织或政府暴力下的受害者。过去几年,在拉丁美洲地区最危险的国家是哥伦比亚及墨西哥,2009年则是巴西。根据主教团牧灵委员会最近发表的公报,有六位司铎在巴西遇害的不幸纪录。
仅仅一星期多以前,阿尔维诺(Broering Alvino)神父在这南美洲国家的依塔雅依(Itajaí)遇害。他遇害的悲剧为巴西原已五位司铎遇害再添一位,其它五位司铎是:卢登(Ramiro Luden)神父,在累西非(Recife)遇害;阿泽维多(Gisley Gomes Azevedo)神父,在巴西利亚(Brasília)遇害;鲁沃莱托(Ruggero Ruvoletto)神父,在玛瑙斯(Manaus)遇害;以及在阿拉哥斯托州的穆里尔(,de Murici, Alagoas)遇害的卡萨多尔(Evaldo Martiolo Caçador)神父和吉马良斯(Hidalberto Henrique Guimarães)神父。
需要一提的是,两个星期前在很短的时间内,非洲很有可能成为2009年最危险的地区,因为4位传教士遇害,其中包括一位修女。教宗本笃十六世于12月13日的三钟经祈祷之后,提到这些悲剧,他说:“一星期以来非洲不同国家有几位传教士遇害的消息传到我这儿,其中三位神父,即达内尔·齐吉姆亚神父,刘易斯·布隆代尔神父,热里·罗谢神父;另一位则是丹尼斯·卡汉布修女。他们是福音忠实的见证,知道勇敢地宣讲福音,即使冒生命危险也在所不惜。我对这几位遇害传教士的家属和团体深深表示哀悼,也邀请每个人和我同心祈祷,求天主接纳祂的忠仆到祂天上的家,也安慰为他们哭泣的人,同时因着祂的降临带来修好与和平。”。
 

上一篇:古巴哈瓦那总主教奥尔特加枢机发表圣诞文告下一篇:伊拉克巴士拉的基督信徒以“简单”方式庆祝圣诞节
发表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发布人身攻击、辱骂性评论者,将被褫夺评论的权利!
评论(共有 0 条评论,点击查看更多)
推荐资讯
河北保定非官方教会十名神父被带走和“失联”
河北保定非官方教会十
当局要求教会禁未成年人进堂,否则不让开堂及接管孤儿院
当局要求教会禁未成年
闽东教区郭主教被驱逐出主教府,露宿街头;多位神父和老人家也无家可归
闽东教区郭主教被驱逐
以「独立」压制中国教会,同时欢呼中梵协议
以「独立」压制中国教
郭希锦主教:情愿被打压也不加入爱国会
郭希锦主教:情愿被打压
天津教区李思德主教逝世
天津教区李思德主教逝
教宗周三公开接见:合一并不消除合法的多样性
教宗周三公开接见:合一
宣化教区崔泰助理主教及副主教再次被政府人员带走
宣化教区崔泰助理主教
相关文章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